美第2名記者被斬 拜登: 將追捕IS到地獄之門

【新唐人2014年9月3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編譯報導)極端恐怖組織伊斯蘭國9月2日再發出視頻,第二名美國記者在做了1分06秒的臨終遺言,行刑劊子手陳述了25秒後,慘遭殺害。奧巴馬總統對此警告說,美國不會被IS所嚇倒,IS必將被摧毀,正義將得到伸張。副總統拜登也誓言,美國將全力追捕殺害兩名美國記者的兇手,直到「地獄之門」。

9月2日,第二名遭伊斯蘭國(簡稱IS,之前簡稱ISIS,ISIL)綁架的美國記者史蒂芬·索特洛夫(Steven Sotloff)遭一名黑衣蒙面人斬首。錄像顯示,索特洛夫穿著一件橙色套頭長衫,頭髮被剃光。

索特洛夫在臨終遺言中說,他是為美國在伊拉克的行動「支付代價」,他呼籲奧巴馬重新考慮美國的政策。不過因為他是被綁架,而且被要挾要被行刑,很可能他的話並不是他的本意。

行刑的劊子手則操一口帶口音的英式英語,他先說「我回來了」,之後威脅奧巴馬,稱如果美軍行動繼續進行,他們的刀口會繼續朝向美國人。疑似這名劊子手就是殺害美國記者弗里的人。

8月19日,伊斯蘭國在網上公佈了斬首美國記者詹姆斯•弗里(James Foley)的視頻。這段視頻與屠殺索特洛夫的過程如出一轍,且弗里的臨終遺言也與索特洛夫大致相同。

索特洛夫來自美國邁阿密,31歲,是一名自由記者,曾為《時代》和《外交政策》雜誌工作。2013年8月4日在敘利亞——土耳其邊境失蹤。直到8月20日,伊斯蘭國公佈了一段其囚禁索特洛夫的視頻,索特洛夫的家人和外界才知道他還活著,是被伊斯蘭國組織綁架了。

上週,索特洛夫的母親曾公開影片,懇求伊斯蘭國的頭目放過她的兒子,但很顯然殺人如麻的伊斯蘭國根本不理會一位母親的苦苦哀求。

奧巴馬:斬殺人質嚇不倒美國

正在愛沙尼亞訪問的美國總統奧巴馬嚴詞譴責伊斯蘭國武裝分子的暴行,並下令向伊拉克增派350名美國軍事人員,保護位於巴格達的美國外交人員和設施,但暫時不會執行作戰任務。

奧巴馬表示,不管這些斬殺記者的兇手認為,他們通過殺害無辜的美國人史蒂芬會得到什麼,他們都已註定失敗,「他們之所以失敗,是因為美國人同世界各地的人們一樣,對他們的殘忍行徑感到厭惡。我們不會被嚇倒的。他們的恐怖行徑只會讓我們的國家更團結,增強我們打擊這些恐怖份子的決心。」

奧巴馬還強調說,那些傷害美國人的人將會意識到,「我們不會忘記的,我們的目標是長遠的,正義終將會得到伸張。」

美國國務卿克里也強調,美國一定會將殺害人質的極端分子繩之以法。

美國國務卿克里:「那些在敘利亞殺害弗萊和索特洛夫的人必須要知道,無論需要多長時間,美國一定會讓他們為自己的罪行負責。」

美國副總統拜登也在新罕布什爾州的朴茨茅斯市發表講話,誓言將全力追捕殺害美國記者的兇手,直到「地獄之門」。他說:「作為一個國家,我們是團結的,尤其是當有人要傷害美國人時。我們不會后悔,我們更不會忘記。」

白宮表示,美國對伊拉克境內伊斯蘭國武裝分子的空襲仍將繼續。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莎琪此前表示,伊斯蘭國目前仍扣押著其他幾名美國人質。

最新斬首錄像也發出威脅,要殺死一名英國人質。英國政府3日就此召開緊急內閣安全會議,商討如何應對此事。

美國記者史蒂芬·索特洛夫的臨終遺言

有關史蒂芬·索特洛夫遇難的CNN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