叛軍鬆口求自治 烏俄達成停火協議

【新唐人2014年09月03日訊】烏克蘭和俄羅斯週三證實,烏克蘭總統波羅申科已和俄羅斯總統蒲亭就在烏克蘭東部停火達成共識。但俄羅斯仍繼續否認參與那裏的戰爭。

烏克蘭國防和安全委員會發言人舍甫琴科.李森科:「烏克蘭總統波羅申科與俄羅斯總統蒲亭在電話交談中,同意在頓巴斯地區達成停火協議。雙方就採取進一步措施建立和平達成一致。」

但據路透社報導,烏克蘭東部還沒有任何即將停火的跡象,政府軍和分離武裝仍在交戰,自週一凌晨以來已有15名烏克蘭軍人陣亡,還有約100名俄軍在空襲中被殺死。聯合國統計顯示,烏東戰火已造成超過2,600人死亡,近百萬人流離失所。

烏克蘭官方與叛軍週一在白俄羅斯首都明斯克的談判被推遲到週五後,有消息稱親俄武裝有意降低獨立要求,尋求在烏克蘭轄下獲得特殊地位。

外界認為這可能與歐盟威脅對俄羅斯採取更嚴厲制裁、北約歡迎烏克蘭提出加盟申請,以及北約即將採取的措施有關。烏克蘭東部一旦自治,可能會加入俄羅斯主導的關稅聯盟。

新唐人記者曹菁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