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生組織呼籲緊急措施遏制埃博拉

【新唐人2014年08月31日訊】由於埃博拉患病人數在塞拉利昂出現增長,當地政府官員和國際衛生組織都呼籲採取緊急措施,遏制病情擴散。

由於對埃博拉的防範不力,星期五塞拉利昂總統解僱了衛生部長。到目前為止,塞拉利昂已經有四百多人死於這一輪爆發。

星期六,塞拉利昂人民黨的領導人表示,總統的這一舉措並不能解決問題,需要全體民眾通力合作才能夠遏制埃博拉的擴散。

世界衛生組織警告,埃博拉病毒可能傳入更多國家,並可能造成2萬多人感染。

到目前為止,西非地區已經報出三千多個病例,但世界衛生組織懷疑實際發病人數可能比這一數字高出2到4倍。
這一輪埃博拉病毒的爆發,目前已經造成1550人喪生。

星期五,美國疾病防治中心的主任福里登(Freiden)呼籲塞拉利昂採取緊急措施,避免疾病爆發。

他要求塞拉利昂居民吸取鄰國的教訓。他說,塞拉利昂的每個人都應該從利比里亞的現狀吸取教訓。在塞拉利昂,現在發病人數正在增長,必須採取緊急的措施逆轉這一趨勢。必須在幾小時或者幾天之內採取措施,而不能等待幾個星期。必須建立治療設施,確保安全埋葬,提高醫護人員的安全防護,並且提供明確的教育公眾。

新唐人記者張凡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