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軍訓衝突 政府公告不實 學生遊行

【新唐人2014年08月29日訊】湖南龍山縣「皇倉中學」的發生軍訓衝突,餘波未息,8月27號學生不滿政府公告扭曲事實,上街遊行抗議後,29號又有大批警察到學校和醫院調查學生。

據大陸媒體報導,湖南龍山縣「皇倉中學」,8月24號學生軍訓時,教官毆打師生,導致40多人受傷。26號當地政府發表公告,指稱事件因一名班主任語言不當引起,學生受傷都是自身原因造成,對涉事教官喝酒後打人的行為,反而輕描淡寫,引起學生和家長不滿。

27號下午,部分學生上街遊行示威,沿途有支持者加入,警察也到場戒備。

龍山縣民族賓館:「前天嘛上街,沒多少,十幾個,我在上班,在我面前路過一下。」

據當地警方調查證實,打人當天,28名教官喝了16瓶啤酒和一些其他的酒。但當地政府在公告中對「教官喝酒」卻隻字未提。

「皇倉中學」學生:「教官的錯,教官喝酒了,報復性的、蓄意的體罰學生,(今天)我們學校開課,公安局到學校,很多人到醫院調查,現在我不好跟你說。」

據《自由亞洲電臺》報導,有「皇倉中學」學生透露,縣政府對事件處理不公,是官官相護,因為涉事教官有背景,而班主任沒有。

目前,網絡上有關「皇倉中學」軍訓教官打人事件的帖子,幾乎全被刪除,只剩下官方的說詞。

新唐人記者熊斌、李勇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