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邊境撤軍 居民憂半途而廢

【新唐人2014年8月27日訊】在以巴雙方終於達成了無限期停火協議後,以色列軍方的裝甲車,週三開始撤離加薩邊境。以色列民眾希望真正停火,恢復正常生活。

根據協議,加薩在地中海的捕魚區將被擴大,以色列和埃及還會開放對加薩口岸的封鎖。哈馬斯則同意由西方支持的巴勒斯坦權力機構主席阿巴斯的安全部隊控制過境點。

統計顯示,2,139名巴勒斯坦人在7月8日開始的衝突中喪生,以色列也有64名士兵和6名平民身亡。

來自加薩的持續火箭彈襲擊,讓拉響空襲警報在過去49天中,成為以色列邊境城鎮日常生活的一部分。

以色列阿什凱隆居民吉文科恩:「我們希望這將結束,我們希望能安靜下來,尤其是對兒童。」

但更多以色列人不希望半途而廢。

以色列聶阿姆居民達夫那•希波你•薩桑:「我真的想相信停火。但不幸的是,我們之前已經多次被(謊言)灼傷。」

美國遊客史蒂夫•利維:「我想必須進去(加薩)拆除火箭、導彈和發射架。這是我所知能帶來安寧的唯一途徑。」

以色列政府表示,此前的軍事行動已沉重打擊哈馬斯,殺死部分軍事領導人,並摧毀這個伊斯蘭組織的越境通道。

新唐人記者尚鄯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