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滿中共 芬蘭女歌手新專輯替受苦中國民眾發聲

【新唐人2014年8月26日訊】(新唐人記者琮鈺綜合報導)自2014年開始,芬蘭民謠新星安娜.科克寧(Anna Kokkonen)憑藉專輯《秘密花園》中一首主打歌,曾經占據芬蘭著名音樂臺「Yle Radio Suomi」每周評選的冠軍。還在這張專輯中,科克寧以第二首主打歌《金色國度》(Kultainen maa)為受苦中國民眾發聲。

堅持原創音樂 不為商業利益所動

科克寧的父親是一位俄羅斯音樂家,她本人曾就讀芬蘭流行於爵士音樂學院,主修電吉他,兼修古典音樂和聲樂。科克寧認為自己的音樂不僅融合了芬蘭民謠和愛爾蘭的曲風,還有中國古典音樂的風格。

在4月接受Demokraatti Newspaper採訪時,科克寧介紹說是從2009年開始創作《秘密花園》的。因不想為商業利益二更改音樂風格,科克寧選擇自費製作專輯。

據《新紀元》報導,曾經擁有芬蘭著名的Spine farm Records唱片公司的Riku Pääkkönen創辦了一個新的音樂公司Ranka Kustannus,在聽了科克寧的這張專輯後,不但承諾原封不動呈現全部原創音樂,而且支付她所有唱片製作費用。

這位芬蘭資深唱片出版商Riku Pääkkönen稱,《秘密花園》是他「職業生涯中所作幾百張唱片中最好的專輯之一」。

《秘密花園》為中國受苦民眾發聲

與注重情歌的流行音樂不同,科克寧的音樂充滿了人文關愛,歌聲清新流暢。在中國音樂愛好者聆聽了《秘密花園》後,眾多發燒友在QQ音樂空間留言讚賞:「晶瑩剔透的聲音敲開你的心門,值得循環」、「舒緩的旋律,絲絲入扣的吉他加上純美的女聲,心靈的防備一下被摧毀了,真的很棒!」、「可以稱為心靈雞湯了,療傷的萬能藥。」「淺吟低唱,天籟般的聲音。」「唯美至極,讚!」

據《新紀元》報導,對於中國歷史悠久的傳統文化,科克寧表示:「中國傳統文化強調美德,柔和的美學和藝術的內涵。我們西方人更注重表面。但是我確實也發現一些兩種文化的相似之處。我認為在從某種角度說,芬蘭人很純潔,我們崇尚誠實和正直,而這些其實都是典型的中國傳統文化。」

對於中國大陸的人權問題以及中共殘酷鎮壓法輪功的現狀,科克寧的《秘密花園》專輯中,為被中共迫害致死的法輪功修煉者創作了第二首主打歌《金色國度》。科克寧介紹說,黑暗的大地因越來越多的人站出來點燃蠟燭,而被燭光照亮,向金子一樣閃亮。這首歌曲還有一層含義代表中國輝煌的古代傳統文化。

科克寧認為:「如果你接受作惡,那麼幾乎等同於你自己作惡。我希望那些有政治影響力的人們能夠認識到,對錯誤的行為進行干預是多麼嚴肅的事情。」

她還說:「當我聽到那麼多無辜的好人在中國被迫害的時候我特別受震動,特別讓我悲傷的是,因為中共政府的欺騙,很多中國人還不知道事情的真相。多年來我一直關注這件事情,我百分之百地肯定法輪功修煉者不應該這麼被對待——你只要看世界其他地方的人們可以自由地修煉。人們做好人,改善自己健康何罪之有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