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95%冤案為刑訊逼供 中共司法腐敗被推前台

【新唐人2014年8月26日訊】(新唐人記者李韻綜合報導)福建男子念斌被囚禁八年,四次被判死刑后,近日終於等來了無罪裁決。念斌案再次揭露出中共警方刑訊逼供司法腐敗等問題,並被輿論推向前台。中國法學家指出,中共司法當局搞刑訊逼供和變相刑訊逼供,可以說95%以上的冤案,是刑訊逼供的結果。

福建省高院8月22日對念斌投毒案作出終審裁決,宣判涉嫌投放危險物質罪的上訴人念斌無罪,當庭釋放,上訴人念斌不承擔民事賠償責任。

《南華早報》8月25日報導,念斌作為被告人經歷了多次審判,4次被判處死刑,念斌則不斷上訴。終於在23日等來了無罪裁決。

2006年7月,福建省平潭縣兩戶人家中多人中毒,其中兩名兒童死亡。當地警方偵查確定系人為投入氟乙酸鹽鼠藥所致,認為鄰居念斌有重大作案嫌疑。念斌因此被逮捕。

念斌在控訴辦案人員游經飛和翁其峰對他刑訊逼供時說,翁其峰用竹籤往他的肋骨之間插,用小榔頭墊書敲他,「隔山打牛」,讓他痛不欲生。翁其峰還揚言將他老婆也抓進來,這讓念斌極為恐懼。

念斌表示,因為扛不住刑訊,自己一度咬舌自盡。在酷刑之下,念斌作出有罪供述,承認自己投毒。

念斌的家人批評說,很多證據都可以證明念斌是無辜的。司法界也有批評,指出在司法結構上,在公檢法與律師的關係、力量對比上,都存在很大的問題。公檢法相互勾結,把律師的作用排除在外,這些都是導致冤案的特別重要的原因。

95%以上的冤案因刑訊逼供

在中國,像念斌這樣在酷刑之下屈打成招的受害者,成千上萬,難以計數。而大多數人並沒有念斌這樣的幸運,大都是被執行死刑多年之後,真凶被抓獲,真相才被外界知曉,這樣的案件媒體時有報導。念斌案翻案消息一經傳出,立刻成為網路熱點新聞。

8月25日中央社報導,在中共被尊為「中共新刑事訴訟法之父」的中共法學家陳光中近日受訪時指出,建議應堅決防止刑訊逼供,適當降低申訴門檻。

陳光中認為,冤案比較重要的原因有三大點。一是偵查階段,中共司法當局搞刑訊逼供和變相刑訊逼供,可以說中共95%以上的冤案,是刑訊逼供的結果。

第二個重大原因,是中共司法當局對有罪證據的認定,不符合刑訴法對證據確實充分的要求。而第三個原因是沒有重視辯護意見。

不過,一些大陸網友指出,還有更普遍也更重要的原因是許多中共司法人員貪污受賄,才是造成冤案的重要關鍵。

眾所周知,在中共的一黨專制下,黨凌駕于司法系統之上,公、檢、法、司都被黨的機構政法委領導。政法委則被中國民眾稱為中國社會的動亂之源,公安部門是百姓公認的最腐敗、最黑暗的部門,黑勢力橫行。

已落馬的前中共政治局常委周永康掌控中共政法系統長達10年,其所犯罪行罄竹難書,其中最大的血腥黑幕令人觸目驚心。

過去10多年來,江澤民集團對法輪功學員犯下了比二戰希特勒屠殺猶太人更慘烈的大規模活摘器官罪惡,而周永康作為核心人物,身上背負著大量的江氏集團的重大犯罪證據與內幕 ,真相被法輪功學員在全球廣泛曝光。

時事評論員夏小強指出,中共總書記習近平上任后展開的大規模反腐,周永康和徐才厚落馬直到現在,越來越多的人已經認識到,這場打著反腐旗幟的政治博弈,已經遠遠不是反腐和內鬥那樣簡單。

江澤民集團15年來迫害法輪功而造成的惡果正在全社會爆發,江恐懼失去權力遭到清算,讓周永康把持的政法委的血腥維穩,對中國社會造成的混亂、對民眾的迫害已經造成天怒人怨。現任當局為留後路,在不斷圍剿江澤民集團並為拋出主要責任者承擔罪責在做準備。

做為周永康在位期間典型的「酷刑逼供」案件,念斌案的翻案是當局在向外界釋放出清算周永康的信號。有評論認為,周永康在法庭上的多種罪名中,「酷刑罪」是很難避免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