諷刺「反佔中」 漫畫家「變態辣椒」遭全面封殺

【新唐人2014年8月24日訊】(新唐人記者文翰報導)近日,以擅長諷刺而聞名的時政漫畫家、網路大V「變態辣椒」,因諷刺香港親北京建制派發動的「反佔中」遊行,遭到中共文宣系統的全面封殺,其所有微博、微信帳號均被刪除、淘寶店也一度被封。此外,中共部分官媒同步轉發了指控「變態辣椒」為「媚日漢姦」的報道。「變態辣椒」因此被迫滯留日本。有評論指,這是中共封殺、抹黑網路大V的一貫手法,目的是降低他們的影響力。

諷刺「反佔中」惹禍上身被封殺

據自由亞洲電台報導,8月17日,香港親北京建制派舉行「反佔中 保普選」遊行,有多家媒體報道稱,大量大陸人被組織以「遊客」身份過境香港參加遊行。當天,「變態辣椒」創作了一幅諷刺漫畫,並在推特上嘲諷道:被強拆了你不遊行,自來水臭了你不遊行,香港人民較個普選的真,你們倒來奉旨遊行了?

僅僅一天後,「變態辣椒」便開始遭到全面封殺。繼7月底新浪微博、騰迅微博被封后,他的微信公眾平臺、淘寶網店等也相繼被封,甚至連百度百科上的相關詞條也遭到刪除。而在被封殺前,「變態辣椒」的騰迅微博擁有55萬粉絲,新浪微博則有34萬粉絲。

同日,中共黨媒人民網、環球網等十餘家媒體,更轉發了天津《今晚報》的文章《看清「「變態辣椒」」親日媚日的漢姦相》。

報導指責微博大V「「變態辣椒」」長期在自己的微博中公開宣揚親日、媚日言論,稱其諷刺中共視為教育全民重要手段的「學雷鋒」活動,並辱罵其為「數典忘祖的心理變態」,具有「活脫脫一副媚日漢姦相」。

目前身在日本的「變態辣椒」21日接受自由亞洲電台記者採訪時表示,他對此感到可笑又荒唐。他認為,中共真正不滿的是他所創作的漫畫,但由於他們不敢把他的畫作拿來說事,只能借「漢姦」之名對他進行攻擊和抹黑。

「變態辣椒」說:「我覺得這件事情非常可笑又荒唐。一個政府拿這麼大的國家輿論機器來對付我一個漫畫家。而且我就算到了日本,(也只)有一些漫畫,還有些感想,發的一些文字長微博而已,我覺得我都說得很平和,沒有任何去吹捧日本政府的意思。我覺得他們有點用力過度了,完全不知道為什麼要把我說成是『漢姦』,我覺得我離『漢姦』好像還非常遠。他可能如果去批評我的漫畫的話,不得不把我的漫畫作品拿出來曬,一曬的話,他可能要被再次嘲笑。所以他只能從所謂的愛國主義、從打漢姦的角度去講我吧。但這也很難看,這個文章寫得太文革風格了吧。」

「變態辣椒」對自己的前途也非常擔心,他表示:「他們可能恨我的漫畫,但是以打漢姦的名義來打壓我,我如果回國,他們可能也不會以漫畫的理由抓我,反而以走私罪的名義抓我。前段時間中國在輿論上也造勢要打擊代購,我想如果我回去,弄一個走私罪,判個幾年也都是可能的。」

「變態辣椒」遭遇全面封殺後,許多網友紛紛留言表示關註,並為其抱不平,也有不少網友吐槽稱,文宣系統又倒退回「文革」時代。

吳得宇:凡是去過日本的大概都知道「「變態辣椒」」只是說了點基本的事實,然後又加了幾句很平常的感想。

@remonwangxt:土共迫害的流程一向是先在媒體上造勢扣大帽子,然後就可以抓人了。現在他們就在這麼做,請圍觀官方大報《今晚報》熊文【看清「「變態辣椒」」親日媚日的漢姦相】。

梁溪蛋:出賣了幾十萬平方公裡國土不是漢姦?害死了幾千萬國人不是漢姦?貪污了上億公款不是漢姦?強拆了百萬間民宅不是漢姦?轉移了幾百億資產不是漢姦?嫖宿幼女霸佔民女做二奶十奶不是漢姦?好了,你要是講下法治啊,憲政啊,你就是漢姦了。艹。

彼得陳先森:卧槽,現在當漢姦門檻這麼低嗎?報社一宣佈就定了?

V正義精神V微博機構認證:@「變態辣椒」 一沒被抓,二沒被訴,是一個清白無罪的公民。@今晚報 卻一份大字報「漢姦走狗」的狂罵,還要「有關部門依法處理」?日本人以前過七夕沒見你們叫囂抗議,辣椒發現了這個事實,就是漢姦走狗?當年,姚文元就是在文化報上突然狂咬吳晗,開啟了文革。現在,你們有樣學樣是吧?誰指使你們的?

同樣曾被當局封殺的網路活躍人士「超級屠夫」吳淦對記者表示,這是中共一貫的手法,目的就是為了殺雞儆猴,並阻止發聲。

「有網際網路後,他管控上出現了一些跟不上,突然冒出來(一些人),後來發現你這個好像對我有威脅,我不喜歡你,那他就要每個領域里找出幾個人,典型的……現在重點他還是放在網際網路影響力比較大的進行封殺,他不可能讓你在網路上風生水起的,他必須要控制你的影響力,讓你沒有渠道發聲,讓大家看不到你,他目的就達到了。」

據瞭解,「變態辣椒」本名王立銘,於1991年到1994年間就讀於河北輕工業學校的廣告專業,他自己稱:「當時都是小班,師資力量要超過很多擴招以後的大學,老師還從天津美院請模特,讓我們學人體素描,課教得非常紮實。」

自2006年開始,他涉足時政漫畫領域。「變態辣椒」這個現已頗為知名的網路ID(他在新浪微博有31萬粉絲,騰訊微博也達50餘萬)也是從那一年開始使用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