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房祖名牽出上百吸毒者 埋下未爆彈

【新唐人2014年08月22日訊】香港藝人、中共政協委員成龍的兒子房祖名,因涉嫌「容留他人吸毒」刑事案件被拘留,他本人也承認沾染毒品已有八年時間,今天又有港臺媒體曝光,房祖名為求自保,供出多名吸毒的藝人,而中共警方通過其他渠道,獲得了一份120名藝人吸毒的名單,引起眾多媒體的關注。

台灣《蘋果日報》今天頭版報導稱,正被刑事拘留的房祖名為求自保,供述了北京毒品圈子的內幕,其豪宅戶外的監視錄像也被警方調閱,從中發現了大批線索,最先鎖定的三人,包括兩位C姓,和一位H姓的知名男星。

另外香港《壹週刊》報導稱,中共公安還另有一份涉及兩岸三地,共120名涉毒明星的名單
大陸媒體報導認為,演藝圈的緝毒風暴,可能即將掀起。

時事評論員夏小強:「盤點2014年在演藝圈,因吸毒被抓的明星已經達到9人,演藝圈的掃毒是針對影視圈整頓的造勢,其實應該是針對影視圈背後的勢力。」

成龍家族涉毒的傳聞並非首次曝光,2011年,台灣藝人孫興在北京吸毒被捕,大陸網際網路隨後流傳,一份「30名吸毒明星名單」,知情人士對媒體透露,這份名單上有一名參與禁毒宣傳活動的男藝人,因此令當局感到棘手。

大陸媒體在報導中先是點出,趙本山和成龍,都曾被聘為所謂的「禁毒大使」,隨後通過採訪趙本山,為其洗白,但對於成龍,則模稜兩可,當時,相關傳聞被按下不報,事隔3年,他的兒子,東窗事發。

專欄作家林子旭:「北京警方就算是抓到了,也肯定不敢私自處理,因為他們也不知道成龍水有多深,背景有多大,尤其是北京警方曝光了房祖名藏毒的事實,這就是明白了要把事情往大了弄,這背後肯定有一個操盤手。」

成龍與薄熙來之子薄瓜瓜關係密切,過去也經常發表立場極端的政治言論。

2007到12年間,他曾先後三次公開表示,「中國人一定要管,否則為所慾為。」

2012年,他又抨擊香港太自由,「怎麼可以老罵中共領導人?」

2013年,他批評「中國執法最不嚴」,但同一年,他卻被曝光,使用不合身份的軍車牌照。

現在,據港媒報導,身為「禁毒大使」的成龍,正在北京試圖尋找各種關係救兒子。

另外,根據曾在新華社和央視任職的記者樸抱一,在微博透露,這起吸毒案涉及了四個人,除了房祖名、柯震東,其他兩人都有後臺,這兩人的姓氏英文分別是:W和H開頭。

這條微博簡訊,也為這宗橫跨兩岸演藝圈的吸毒案,埋下更多的未爆彈。

新唐人記者林瀾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