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1日全球看中國

【新唐人2014年08月22日訊】8月21日全球看中國

美國財經網站《Business Insider》
中國製造業下滑 三個月來新低點

根據匯豐銀行(HSBC)最新資料顯示,中國製造業經理人指數(PMI)從7月的51.7,重挫到8月的50.3,寫下過去3個月來的新低點,一旦數據低於50,就代表製造業出現萎縮局面。匯豐銀行分析,中國經濟的動能持續減速,工業需求與投資活動也持續下滑。

《大紀元時報》
中國物價持續上漲 貨幣政策鬆緊兩難

根據最新數據顯示,中國36個主要城市的肉類價格持續上漲,以豬肉的漲幅最為突出,為中國經濟帶來通貨膨脹的壓力。這波通脹壓力的起因,在於中國的經濟持續不振,當局想透過寬鬆的貨幣政策來刺激經濟與投資,但寬鬆的貨幣也推升了物價上漲,讓中共當局陷入政策的兩難困境。

自由亞洲電臺
東莞港企四百工人抗議欠薪 警察打傷20人抓近60人

廣東東莞市東坑鎮一家鞋廠的老闆,積欠工人半年工資,日前老闆突然跑路,工人沒錢可領,四百多名工人前往鎮政府陳情討薪,抗議政府沒有妥善處理這起勞資糾紛,卻遭到警察暴力鎮壓,近20人被警察打傷,另有將近60人被抓。

香港《東方日報》
西藏遊全線停辦 氣氛詭異惹揣測

西藏忽然傳出緊張氣氛,網絡上流傳西藏旅遊局已經發出通告,暫停所有旅行團進入西藏,已經進入西藏的旅行團人數必須控制在20人以內,每輛巴士必須配備一名公安隨車。當局並沒有解釋原因,但外界猜測很可能跟維穩鎮壓行動有關,西藏氣氛也異常緊張。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