形象太差 傳習近平拒任紅會名譽會長

【新唐人2014年8月20日訊】近期,有傳聞稱今年十月中國紅十字會(簡稱「中紅會」)總會將改選,而中共黨總書記習近平或將擔任中紅會的名譽會長,這個消息引起外界的關注。日前,有香港媒體報導稱,由於中紅會聲名狼藉,習不願在這個時候趟渾水,不同意接任名譽會長一職。

據香港《蘋果日報》8月20日報導引述消息人士透露,中共本月初高調查辦郭美美賭球案,並播放她公開澄清與中紅會毫無關係的片段,試圖為中紅會恢復名譽之舉,是為了中紅會10月舉辦全國會員代表大會,在習近平按慣例接任該會名譽會長前,全力挽救其已遭重創的形象。但目前有傳言稱,習嫌該會聲名狼藉,不願接任名譽會長一職。

報導稱,外傳習近平之前要求大力整頓中紅會,同時恢復其社會捐輸功能。但中紅會早已聲名狼藉,給中紅會洗底殊非易事。日前,中紅會再爆出出租倉庫牟利事件,形象再受打擊,因此習近平會否接任名譽會長成疑。

據公開的資料,中紅會現任名譽會長是中共前國家主席胡錦濤,總會長是中共人大副委員長、前中共國務院秘書長華建敏,常務副會長趙白鴿。按照慣例,習近平將出任名譽會長。

2011年6月21日,郭美美以中紅會商業總經理的身份在微博炫富稱,住大別墅,開瑪莎拉蒂、蘭博基尼,和母親擁有十數個愛馬仕包等。此微博引起軒然大波,公眾質疑中紅會所獲善款流向。儘管中紅會官員聲稱「郭美美與紅十字總會無關」,但中紅會自此聲譽掃地,信任全盤崩塌,獲捐款項一落千丈。

去年4.21雅安地震,中紅會在震後第一時間微博呼籲捐款,該微博在不到兩天里得到了14多萬個「滾」字。

中國紅十會一度揚言要重新調查郭美美事件,而郭美美立即回應:誰敢動我一根毫毛,就立即公布內幕,資料已寄美國。當日,紅會秘書長王汝鵬聲明:紅會沒有任何人說要重查郭美美……

近日更有微博爆料稱,郭美美背後有大靠山,中共政治局常委劉雲山及其子劉樂飛也涉入其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