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智晟搖頭牙都在晃 耿和:非常擔憂

【新唐人2014年8月20日訊】(自由亞洲採訪報導)中國著名維權律師高智晟走出沙雅監獄到達烏市妻姐家以後,其妻耿和了解到更多情況。

高智晟被中共當局以「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判五年緩刑、三年實刑,共八年期滿,今年8月7日上午,走出服了三年實刑的新疆沙雅監獄,當天晚上到達烏魯木齊市他的太太耿和的姐姐家中。

在此後幾天,高智晟律師的太太現在在美國的耿和通過電話進一步了解到有關高智晟律師的一些情況。

自由亞洲記者就此對耿和作了專訪。

耿和:「高智晟講話少,無法正常溝通,高智晟8月7日回到了我姐姐家裡。」

耿和說:「一次我剛進門,兒子就說『媽媽我剛跟姐姐給爸爸打通了電話』,我說『爸爸跟你說了些啥呀?爸爸高興嗎?』」。

這時,我們家兒子就說:「『媽媽,你老說爸爸有許多的話,爸爸愛說話,但是電話打通了,你說的不對,爸爸是不愛說話的人。』。當時我一聽,就知道這裏面是有原因的。(高智晟)為什麼不講話呢?只是說『你好呀』、『寶寶』……這樣子的。」

耿和:「最近,我打通了他的電話,我就正常的說孩子的一些成長,他一直不說話。我說『聽明白了嗎?』,他說『嗯。』,然後又不吭氣了。哎?——等一會兒,再一看手機,也斷了。」

「我再打過去。我說『你聽明白了嗎?我剛才說的啥?』,他說『我不知道。』,我說『那我不跟你講話了,跟你沒法正常的溝通』,我說『耳朵有問題嗎,還是腦子有問題?把電話給我姐』。」

耿和:「我姐拿過電話,說『五年一人關黑房,一個饅頭一碗白菜。你要有耐心,幫助他恢復說話』。」

耿和:「高智晟的身高是一米七八,他一直保持著體重是155到160(斤),或160還多的這個範圍。但他一出來,我姐說給他稱了,是125斤。

現在高智晟就是一搖頭,牙齒都在裏面晃,可以看出他根本就沒有一個能去吃食物吸收營養的這個功能,一切都喪失了。連喝水,牙都在晃,牙都在疼。

他是關了三年,前面兩年失蹤。國際社會在高智晟回家的路上,一直支持著、關注著,發出了他們強有力的聲音,是有效果的。如果沒有效果,高智晟在那五年中更糟糕,沒準就死掉了。」

耿和:「高智晟現在身體情況,我非常擔憂。加上我還擔心現在新疆局勢動蕩,我也擔心高智晟在動蕩的環境中再出新的問題。我想如果高智晟再有什麼任何的問題,那就是中共做的手腳。」

「根據高智晟現在這種情況,我希望大家再繼續關注,尤其希望國際社會能在公開場合下,提高智晟的名字,能在跟中國領導人的對話中提出高智晟的案子,用一切可能的方法,出於人道主義的精神,讓高智晟到美國來就醫,能看牙齒、檢查身體、與我們全家團聚。」

耿和:「我偕全家,在這裏感謝大家這麼多年的幫助!非常感謝!現在國際社會、國際媒體非常的關注,有些對白宮、美國國務院這些的,都是由一些律師,或者對華援助協會在做,我也得到了他們反饋的消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