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倫多交流會 為和平佔中做準備

週日(8月17日)下午,一群關心香港政改發展的華人,在多倫多舉行了交流會,他們通過視像與戴耀庭教授對話,了解香港的政改發展情況,討論如何幫助香港獲得真正的民主選舉。

讓愛與和平佔領中環多倫多支援會協調人之一馮玉蘭表示,大家對目前香港的政改發展都不樂觀,中共中央一直在放風,說妥協的空間很小。可能需要提名委員會超過半數的支持,才能成為候選人。

和平佔中多倫多支援會協調人馮玉蘭:“這些放風,我們覺得是非常粗暴地干預香港關於雙普選的討論。也是違背中英聯合聲明和基本法的規定,就是整個雙普選應該屬於香港區內決定的一個範疇。”

她說,大家有一個共識。如果八月底人大提出的普選方案不符合國際標準,就會馬上表態。

“如果真的不符合標準,大家馬上要表態,而且要集體表態,而且在立法會裡面,23個議員也必須要集體行動,就是一票不能少。”

會上,戴耀庭教授通過視頻與多倫多觀眾交流他對政改發展的觀察與分析,他說,需要行動的時候,會是一波一波地推出,逐漸升級,可能會從學生罷課開始,最後發展到“全面佔中”。

馮玉蘭表示,佔中的行動可能最早在9月份就會開展。她介紹說,多倫多目前已有37人簽署了志願書,表示到時要親身回香港支援。有些人會直接參加佔中行動,有些人會參加國際觀察團。她表示,需要了解情況的人,可以訪問支援會的臉書網頁:https://www.facebook.com/OCLP.Toronto。

新唐人記者劉芳多倫多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