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蒙8月驚現飛雪 民:必有奇冤(組圖)

【新唐人2014年8月16日訊】內蒙古氣象局最新發布的信息證實稱,受低溫影響,從14日至今,當地大部地區都出現分佈不均的降水天氣。令人詫異的是,在內蒙古呼倫貝爾、興安盟等地罕見的出現了八月飛雪景觀,民眾紛紛表示,八月飛雪,很詭異,這得有多大的冤情啊。

大陸媒體報導說,當地民眾描述說,山間仍是花紅柳綠,而空中雪花飛舞,蔥鬱的草坪上覆蓋一抹銀白。受驟然出現的低溫,這幾天他們已經提前穿上了「長衣、長褲」,一些愛美女士則宣告「裙子時光」的結束。

與呼倫貝爾地區八月飛雪同時「並存」的是,內蒙古局地強對流天氣導致興安盟一些地區出現雷暴和冰雹災害,冰雹最大直徑為8毫米,造成部分農作物受災。

據悉此次降水過程在內蒙古東部地區停留的時間較長,使得當地晝夜溫差較大,特別是林區夜間氣溫都在10℃以下,而白天太陽一出來氣溫又會迅速回升至20℃以上。

網民紛紛表示,今年氣候不正常,很詭異,夏天都四不像了,民間必有冤情;還有民眾表示,八月飛雪,很詭異,真的有竇娥冤啊,怪不得中國近幾年那麼多天災。

中國自古以來有6月飛雪,必有冤情,乃不祥之兆之說。近幾年大陸6月及夏日飛雪頻現。

今年5月、6月份,北京房山區和甘肅省山丹縣等一些地區分別落雪降冰雹。

2013年6月8日至9日,甘肅張掖境內多地飛雪,百頭氂牛被凍死。

2007年6月20日甘肅降大雪,7月30日北京三環降雪,8月6日北京海淀區降大雪。

2006年6月5日,新疆哈密地區巴里坤沿天山突然降雪。

2002年6月,山東臨淄市降雪;2002年6月17日起,新疆和靜縣北部的巴侖台山區連續兩天降雪。

此外,大陸近幾年來多地都出現過在4、5、6、7、8、9月天降飛雪的異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