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再曝驚人消息:兩大名嘴同時辭職

【新唐人2014年8月14日訊】(新唐人記者李韻綜合報導)今年以來,中共喉舌《央視》震盪不斷,除財經和記錄兩頻道總監和多位知名主持人被帶走外,日前又傳出《央視》全體員工要被降薪30%,隨後,再曝驚人消息:兩大名嘴著名足球解說員劉建宏和王濤同時辭職。

8月13日早上,著名足球解說員劉建宏發微博正式宣布辭職,他寫道:「向大家通報一下,昨天遞交了辭職報告並被批准,離職正式啟動。有大學同學發來了一份錄取通知書,完全是自己P出來的。當年的可沒有這麼高大上。不過從現在起,我就算進入另一個大學了。下半場開始的錄取通知書在哪裡?」

讓人吃驚的是,在劉建宏這條微博發出不到兩個小時,央視的另一大名嘴王濤也宣布了辭職,他說:「遞交了最後一份材料,意味著我正式離開了效力11年的 CCTV。從今以後,我真正走上了創業之路。感謝體育頻道把我從一個懵懂的畢業生培養成敢於闖天下的體育媒體人。那裡存留著我的夢想,未全實現但無怨無 悔。再見,我留在那裡的青春;你好,我自由美好的未來。」

兩大名嘴同時宣布離開央視震驚網路,網民紛紛質疑發生了什麼事?有網友猜測是不是和央視集體降工資有關,也有網友認為震盪不斷導致職員都無心工作。

香港《鳳凰財經》網8月11日下午曾報導說,《央視》全部員工已被要求降薪30%,而且通知要求還會進一步下調全部員工工資待遇。對於這次降薪原因,所有員工都沒有被告知內情。

大陸《新浪網》從央視內部了解到,降薪政策從今年上半年已開始實施,而且《央視》2013年的年終獎金直到現在還沒有發放。

有的年輕員工甚至表示:「我們很多同事已經在辦理離職,大家工作積極性也不高。」還有員工透露,有節目團隊已經集體「出走」。

據報導,央視70%是基層員工,他們的工資在兩年前的稅後工資區間只有6000-8000元人民幣,如按照降薪30%的比例,這個區間將降至4200-5600元。

央視震蕩 調查組進駐

不過,央視高層員工工資待遇就完全不同了,2012年,媒體曾披露《央視》主持人個個月薪高達20多萬人民幣,其中新聞主播李瑞英月薪28萬元,主持人水均益、董卿、魯健等人,月薪都高達26萬。

7月5號,水均益在一場演說中,叫人們不要相信他每個月掙26萬元,反而引發外界更多質疑。

成立於1958年的《中央電視臺》,是中共副部級事業單位,臺長都是副部長級別。

《央視》黃金時段的廣告,是企業爭搶的對像,僅去年底,《新聞聯播》後標版10秒廣告,中標總金額高達35億元人民幣。而與企業界關係密切的財經頻道,更是油水彙集之地。

7月中旬,香港《明報》曾經報導,當局對《央視》各個頻道都在調查,財經頻道幾乎每天都有人被帶走協助調查,未來可能有更高層級官員「落馬」。

報導還說,除《央視》臺長胡佔凡外,有關部門還約談了包括副臺長羅明、高峰、孫玉勝和袁正明等人,此外,調查組6月份已進駐《央視》,廣告財務收支都是調查重點。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