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伊拉克平叛 美增派130名軍事專家

【新唐人2014年08月13日訊】歐巴馬政府增派約130名軍事人員到伊拉克,目前,在伊拉克參與各種顧問事務的美國軍人超過900名。美國國防部長哈格爾週二表示,華盛頓旨在幫助伊拉克應對伊斯蘭極端武裝分子的威脅。但他強調,不會在伊拉克重新展開地面作戰。美國2011年剛結束過去8年在伊拉克的軍事行動。

美國國防部長查克•哈格爾:「這些評估人員今天已抵達埃爾比勒地區。他們將與昨天已經接獲通知的奧斯汀將軍,以及鄧普西將軍合作,迅速將評估傳給我們。」

美國國防部官員透露,派往伊拉克北部的軍人包括海軍陸戰隊和特種部隊成員,將評估人道主義任務的範圍,並針對被伊拉克和黎凡特伊斯蘭國武裝分子圍困的伊拉克平民,提出目前空投物資以外的人道援助方案。

五角大樓週二表示,已經向被圍困的難民進行了6輪空投食物和飲用水的行動,空投總量達10萬份食物和2萬7千加侖水。英國空軍也進行了3輪空投。過去幾天,在庫爾德武裝幫助下,2萬多名難民設法逃離。

哈格爾還呼籲伊拉克組建新的包容性政府,以應對國家面臨的危機。在阿巴迪被任命為新總理後,美國、北約、沙烏地阿拉伯和伊朗都已表示支持。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也表示,伊拉克成立團結政府勢在必行。

即將卸任的現任總理馬利基被指未能團結伊拉克各派系,導致極端勢力趁虛而入。但他仍拒絕交出權力。他雖然承諾不會讓保安部隊介入政治糾紛,但卻向最高法院提出訴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