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乳哺育 走向健康人生第一步

【新唐人2014年08月08日訊】經科學研究發現,母乳是配方奶粉替代不了的,專家認為母乳哺育是孩子走向健康人生的第一步,隨記者孫穎去了解一下。

對於母乳餵養,華人母親們遭遇很多難度和辛苦。

馮女士:「做完刨腹產可能不會順利的餵母乳,還是有困惑的。」

王女士:「她姐姐不吸奶,她現在後來也沒有奶了。」

陳女士:「反正母乳餵養自己要辛苦一點。」

根據紐約州健康部門近期的數據,在醫院出生的嬰兒中,亞裔是嬰兒母乳餵養率排名較低的族群。

紐約皇后醫院婦產科主治醫師姜明偉:「很多民眾還不太了解,以為說,母乳跟配方奶粉是一樣的東西,是不一樣的,母乳裡有太多太多好的東西能夠從母親傳給寶寶,所以為甚麼我們要在這裡把信息傳遞給社區,餵養母乳是非常好的一件事情,而且不是很難的一件事情。」

很多華裔母親覺得可以先讓寶寶喝奶粉,以後再母乳餵養,或者覺得自己的母乳不夠多,專家稱這些說法是誤區。

國際母乳哺育顧問伍美瑤:「餵母乳是越早開始越好,因為母乳的產生是由寶寶刺激媽媽的乳房,催乳素升高,母乳就產生越來越多,越來越順。媽媽的身體就好像一個工廠一樣,你需求越多,母乳產生就越多。」

國會眾議員孟昭文鼓勵華裔母親餵母乳,呼籲社會的支持。

國會眾議員孟昭文:「希望鼓勵母親餵母乳,而且也是要鼓勵他們的老闆,所有的僱主,在紐約的法律,任何公司有超過五十個員工的話,他們必須旁邊有一個房間,特別讓新的媽媽餵母奶的。」

今天在紐約皇后醫院舉辦了國際母乳哺育周慶典活動中,知名的母乳餵養專家和皇后醫院母乳哺育多學科團隊分享了他們的推廣經驗,希望調動更多的社會力量來推廣母乳哺育。

新唐人記者孫穎、王真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