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法總統紀念一戰 向中東發和平訊息

【新唐人2014年08月04日訊】星期天,法國總統歐蘭德和德國總統高克,一同參加了第一次世界大戰爆發一百週年的紀念。曾為戰爭敵人的兩個國家現在早已是堅實的盟友,而歐蘭德在紀念儀式上,更是向加薩衝突中的巴勒斯坦人和以色列人發出倡導和平的信息。

兩位總統在一戰戰場之一的哈特瑪尼斯威爾庫夫山(Hartmannswillerkopf)參加了紀念儀式。這裡曾是一戰中最慘烈的戰場。三萬多名法國和德國士兵在這裡陣亡﹔敵對雙方對峰頂的佔領一年當中改變了8次。

一個紀念一次世界大戰的博物館將在這裡修建,兩位總統將一個封存了「和平信息」的時間膠囊埋在了博物館的奠基石裡面。

高克表示博物館幫助我們能熟悉對方的觀點,在持續相互學習中建立聯盟。戰爭的慘痛教訓必須要汲取。歐蘭德表示第一次世界大戰的歷史記憶必須保持流傳下去,從而防止類似暴行再次發生。

對於正在加薩地帶爆發衝突的巴勒斯坦和以色列,歐蘭德還發表了和平倡導。

他說:「對於那些對中東和平進程失去了希望的人,我們無法送給他們一個比今天更好的訊息。法國和德國的歷史證明,決心能夠戰勝死亡。那些曾被視為世仇的敵人們在幾年之內可以達成和解。」

新唐人記者曾聞仙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