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周永康將被囚秦城監獄「一號房」

【新唐人2014年8月2日訊】(新唐人記者汪成騫綜合報導)前中共政法委書記周永康,成為中共政壇近20年來受審級別最高的官員。海外媒體報導,周永康將被送進秦城監獄「一號房」,即江青曾被囚的地方。江青的罪名涉及篡奪政權,架空、陷害毛澤東等。歷史如此的相似,周永康不僅涉及貪污,有消息也指出他涉嫌政變、篡權。

7月29日周永康被公佈立案審查。周永康落馬不僅涉及貪腐,還傳涉及謀殺前妻和發動政變等。近日,《自由亞洲電台》引述美國中文《僑報》周五的報導稱,周永康將被送進秦城監獄「一號房」,即江青曾被囚的地方。

據報導,囚室大約20平方米,鋪有地毯。有洗手間,坐式馬桶,與離地面一尺高的床,也有桌子可以讀書看報。高級犯人是單獨放風,每周1-6次,每次20-60分鐘,可以呼吸室外自由的空氣;也可以下棋,打網球,有人陪同。

另外,獄方規定的報紙與電視新聞,也可以看到。曾是省部級以上的高級犯人,不用穿囚服。

1981年,中共當局對江青為首的10名被定為反革命集團成員判刑。其中江青的罪名涉及陰謀篡黨、奪權架空、陷害毛澤東等。江青在秦城監獄被囚禁多年。江青原判死刑,後來改為終生監禁,據說1991年保外就醫時自殺。

網友打油詩:永康之後等老江

秦城監獄位於小湯山鎮附近,目前,被中共判刑的省部級高級官員大多在此集中關押。如今坊間流傳著一首打油詩:秦城風雨起蒼黃,厚此薄彼淚汪汪,虎踞龍盤今勝昔,永康之後等老江。

香港媒體引述北京政壇人士的話指,周永康能爬到如此高位,是他泊上了中共前黨魁江澤民。也有消息指周永康如今被調查,不再受江澤民庇蔭,是犯下了搞政變的死罪,同樣參与政變的江澤民,為保全自己及家族利益,最後也不得不離棄這位長期「盟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