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劉源或任軍委副主席 曾遭多次暗殺

【新唐人2014年8月2日訊】(新唐人記者唐迪綜合報導)中共已故國家主席劉少奇的大兒子劉源上將,在習近平接掌中共中央軍委主席的前一年,曾在時任軍委主席胡錦濤和時任軍委副主席習近平的支持下,揪出軍中巨貪谷俊山。日前,有英國媒體引述多個消息來源說,現任中共中央軍委主席的習近平,很可能推舉解放軍總後勤部政委劉源進入中央軍委,甚至出任軍委副主席一職。

據英國BBC中文網8月1日報導, 英國《路透社》日前引述兩個匿名消息來源說,62歲的劉源將軍將在今年10月召開的十八屆四中全會上被選入205人的中央委員會。

據稱,這兩個消息來源一個是接近中共最高領導層的人士,另一個與中國軍方關係密切。

報導稱,接近中共領導層的消息來源透露說:「劉源至少會進中央軍委,甚至可能成為軍委副主席。」

據報導,有另外三個不同的消息來源說,劉源因揭露軍中買官賣官等重大腐敗醜聞,曾受到死亡威脅。因此,北京當局加強了劉源身邊的安全保衛措施。

此前,香港《動向月刊》七月號的報導曾披露,前中共中央軍委副主席徐才厚不僅涉及嚴重受賄、買賣官職,還涉嫌為報復力主嚴查谷俊山的總後勤部政委劉源,曾經四次雇兇謀殺劉源未遂。據稱,這4件兇案全部發生在2012年中共18大前,現已全部立案追查。

《習近平的太子黨盟軍》一文則披露了2011年劉源在一次軍委擴大會議上率先向徐才厚等三大軍頭「開火」內幕 。

據稱,2011年,劉源先上書時任中央軍委主席的胡錦濤,陳述了總政、總後存在的貪污軍產、盜賣軍火、賣官鬻爵等嚴重腐敗情況。之後,劉源在當年12月25日至28日舉行的軍委擴大會議上突然大談軍中貪腐嚴重,並公開把矛頭指向當時的軍中三巨頭:徐才厚、郭伯雄和梁光烈,指責說:「你們三位軍委負責人,在領導崗位上已經多年,對於軍中的嚴重腐敗,更是有著不可推卸的責任!」

海外媒體曾報導稱,在上述那次軍委擴大會議後,劉源得到了胡錦濤、習近平的支持,在軍隊中主導了對谷俊山貪腐違紀案的調查,並親自向谷宣讀了去職、審查決定。而谷俊山在審訊中供出了他的主要靠山徐才厚。

中共軍頭徐才厚是由江澤民一手提拔起來的「江家軍」死黨成員之一,被視為「江澤民在軍中最愛」。有消息說,徐才厚作為中共軍方黨務的最高負責人,在其任期內,總政治部成了軍中最大的「肥缺」,對軍中職位和軍銜已經腐敗到了公開掛牌出售的程度。

今年6月30日,習近平主持召開中央政治局會議,決定開除徐才厚黨籍,移送檢察機關依法處理。谷俊山則因涉嫌貪污、受賄、挪用公款、濫用職權犯罪,被解放軍軍事檢察院於今年3月31日提起公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