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大紐約】7月31日完整版

【新唐人2014年08月01日訊】【今日大紐約】7月31日完整版

提要
零死亡計劃實施 傷亡下降罰單飆升
華爾街出資3.5億 建紐約平價住房
著名球星大衛•比利亞加入紐約FC足球隊
湯唯婚後 主演影片首入圍TIFF

零死亡計劃實施 傷亡下降罰單飆升

觀眾朋友大家好,歡迎收看今日大紐約。 自從紐約市長白思豪上任以來,紐約市警察局就開始執行新推出的交通零死亡計劃,減少市區交通事故的發生。如今,警察局開出的罰單是越來越多,但傷亡人數是否有所減少呢?請看記者楊奕的報導。

新唐人記者楊奕:「 我現在就在紐約市警局第一分局管轄內的區域。這裡是曼哈頓南部開罰單最多的地方。但是當地居民說他們並沒有覺得車速減慢。」

紐約市民:「我沒有感到太大差別,人們在這裏還是開的很快,趕著進隧道,所以我沒感到有甚麽改變。」

紐約市民:「我還是感覺有些瘋狂,説實話。在第六大道的綠燈一開,他們就能開多快就開多快。」

紐約市民:「我沒有感到有差別,我還是非常需要注意安全。」

根據交通替代組織發佈的報告,如果零傷亡計劃能夠在全市統一執行,那麽帶來的效果可能會更加明顯。目前,執法部門開出罰單的總數雖然有所增加,但執法力度卻非常不均。在Elmhurst附近區域,罰單比去年增加了256張,但在法拉盛附近區域,罰單卻減少了86張。

報告中指出,執法力度的不均還導致了僥倖心理,使駕駛員感到能夠逃脫。因此,統一執法應該是零傷亡計劃的重要部分。

從總體來説,白思豪政府所實施的零傷亡計劃確實已經起到一些作用。今年到目前為止,有70名行人死於車禍,比去年同期減少17人。據分析,這不僅是增加罰單所達到的效果,而且也歸功於紐約警察局在高危地區設立慢行地帶。但如果真的要做到零傷亡,那麽行人們也必須更加註意自己的安全。

紐約市民:「在上下班的時候,有許多人走路看手機,聊天,或者闖紅燈。這對行人和駕駛員來説都比較危險。」

紐約市民:「我是一個很不遵守交通規則的行人。我有的時候斜著走,有的時候闖紅燈,其他人也像我一樣,所以這不僅是駕駛員的問題吧。」

新唐人記者楊奕紐約採訪報導

【我有話說】紐約居不易 房租大家談

衣食住行,是老百姓最關心的身邊事,而「住」對紐約人來說就更是重視,來聽聽華人對在紐約租房的感受。

華爾街出資3.5億 建紐約平價住房

看來大家都覺得紐約市的房租太貴了。之前,市長白思豪聲稱要在10年內拿出20萬套平價住房。如今,花旗銀行、國富銀行等金融機構向他伸出援手,來看報導。

身後的這些平價住房在曼哈頓的高樓裡毫不起眼,但是卻讓等待住進去的低收入家庭望眼慾穿。現在,華爾街和市政府合作建立了一個3.5億美元的基金,也許這個基金能夠幫到他們。

紐約人的租房壓力到底有多大?從2000年到現在,全市租金大漲75%,但是,收入卻不升反降。

2000年-2013年:(租金中間價位上漲75%、收入中位數下跌4.8%),難怪政府要急著找錢,擴大平價住房。

紐約市長白思豪:「我們和主計長辦公室 社區保障公司以及花旗銀行合作,建立3.5億美元的基金 打造上千套平價房」

在這3.5億美元的基金當中,花旗銀行投資了7千5百萬、富國銀行投資5千萬,紐約市養老基金也資助了4千萬。

這些錢將借給開發商用來收購、建造和維護7500套平價住房。花旗銀行首席執行官表示,這是一個雙贏的投資項目。

花旗銀行CEO Michael Corbat:「這不是搞慈善 這是一個商業決定,也是花旗在自己家鄉的一種投資。」

所謂平價住房,就是租金不超過家庭收入的30%。要求是申請者的家庭收入不能超過規定的上限。

家庭人數 收入限額
1人 $46,500
2人 $53,150
3人 $59,800
4人 $66,400

平價住房租客Valentine:「我很幸運 最近住進了平價住房,因此我知道福利有多好,我不用花1/3以上的收入付房租,在搬進來之前 我入不敷出。」

能住進平價房的人都是幸運兒。截止今年3月,全市有近37萬人還在苦苦等待房屋補助。

早前,白思豪宣佈要在10年內建造20萬套平價住房,來造福50萬人。要實現這個目標,他還有很長的路要走。

新唐人記者李書彥、孫衛紐約報導

7月31日大紐約簡訊

偷爬世貿一號塔樓的男孩被判有罪

週三,曾經在今年3月偷爬世貿一號塔樓的新澤西少年被判有罪,罪名是「攀爬管制建築」 。
16歲的新澤西少年Justin Casquejo曾偷偷爬上世貿一號塔樓的頂部而被捕, 他將被判罰23天的社區服務。

一男子週四跳下F線地鐵 死亡

週四中午,一男子在曼哈頓的F線地鐵站臺跳下,被撞身亡。據警方表示,此男子是在Broadway-Lafayette St. station北向站臺跳下,當時一輛F地鐵正在進站,造成此男子當場死亡。

一男子承認參與布魯克林大橋換旗事件

一名前電視脫口秀節目製作人,週四向「每日新聞」承認他參與了之前發生的布魯克林大橋換旗事件,這位名叫Rev. Bud Green的男子是一位有名的大麻吸食者,因此,被人懷疑他的招任的真實性。

美歐嚴厲制裁普京 紐約俄國人發聲

馬航客機被擊落的事件距今已經過去2週了,美國針對俄羅斯的經濟制裁昨天出爐,在紐約的俄羅斯人怎麼看待這次嚴厲的制裁呢?聽聽他們怎麼說。

美國總統歐巴馬星期二宣讀了美國對俄羅斯的制裁措施,制裁的嚴厲程度堪稱是冷戰之後,美俄雙方最強烈的交鋒。各方證據顯示,由俄羅斯支持的烏克蘭叛軍,在7月17號擊落了一架馬航客機導致298人喪生。

美國總統歐巴馬:「……今天公布的制裁就是提醒俄羅斯,美國說到做到,我們還將與國際社會一道,為全世界的人權和自由挺身而出。」

紐約的布萊頓海灘地區是個有名的俄羅斯人社區,週三(7月30日),這裡的俄羅斯人紛紛表達了自己的看法。

布萊頓海灘俄裔小商業主ROSE ELIYAHU: 「制裁是對的,因為普京是想要烏克蘭。 你不能想要哪裏就要哪裏。烏克蘭人希望自由,就像他們有權利擁有自己的國家一樣。 如果我們限制俄羅斯的石油和商業交易, 可以影響他們的經濟。我認為這可以讓普京醒醒,他不能這樣為所慾為。」

布萊頓海灘俄裔小商業主Bella Blinder:「我200%的肯定美國針對俄羅斯的制裁是對的。」

週二,美國和歐盟針對俄羅斯的經濟制裁措施同時出爐,制裁範圍涵蓋了能源、國防、金融等多個重要領域。

布萊頓海灘俄裔小商業主Yuri Galich:「這次制裁會讓俄羅斯的狀況更艱難,蒲亭是個法西斯,就像21世紀的希特勒。針對俄羅斯的制裁是做對了。」

不過,也有人對美國的制裁不以為然。

布魯克林俄裔居民Dmitriy Khozhev:「我正在想制裁可能不起甚麼作用,一點都不起作用。俄國人不會在意美國是否制裁俄國,因為美國可能是這種制裁的第一個受害者。兩國之間存在著大量的金錢交易,這是生意。」

但是,普京並未表現出任何退縮的跡象。事實上,儘管俄羅斯因馬航客機事件受到國際社會的譴責,普京卻加大了對烏克蘭分裂勢力的支持,包括支援分裂分子更多的重型武器,此次制裁的效果和事態走向仍待觀察。

消費局禁令 召回車未修理不得出售

紐約市二手車經銷商佔全市車商的四分之一。昨天,市消費者事務局向二手車經銷商發出指令,要求他們上報,是否把廠商宣佈召回的問題車輛未經修理就轉手出售。

聯邦法律規定,新車含有問題零件需要召回的,不得出售,但是對舊車沒有規定。紐約市法律則要求經銷商必須保證車輛上路是安全的,禁止欺騙和誤導消費者。

2014年全美召回的汽車數量創記錄,國家公路安全局估計為3千7百50萬輛,消費局此舉希望防患於未然。

消費局建議,買二手車之前要問清楚,即使對方說不賣召回車輛,也最好自己查詢確定。

在safecar.gov網站,消費者輸入年份、車款等信息,可查詢自己的二手車是否屬於召回的車輛,或有甚麼安全隱患。8月20日以後,通過「車輛認證號碼VIN」(Vehicle Identification Number)也可查找。

對於想買的二手車,可以拿到VIN號碼後,找信得過的車行詢問,如果是屬於召回的車輛,看經過修理沒有。

買的二手車一定要機械師檢查過。普通車檢不一定能查出召回車輛的安全隱患。如要向消費者事務局投訴,可以撥打311或者登陸網站nyc.gov/consumers。

布魯克林八大道清潔項目8月啟動

布魯克林八大道商鋪林立,人流不息,然而那裏的清潔狀況,一直是社區比較頭痛的問題。今天,布魯克林社聯會宣佈和當地商會等組織合作,從8月8號開始啟動八大道的清潔項目。請看詳細報導。

布魯克林八大道上擠滿大大小小商舖,人來人往中,垃圾也隨處可見。海鮮檔流出的髒水,在炎炎夏日裡,發出難聞氣味。

「不乾淨」「不乾淨」「太髒了」

為了改善八大道的衛生狀況,布魯克林社聯會與布魯克林商會合作,從8月8號開始,請專業清潔公司每週清掃3天。如果經費到位後,將增加到每週清掃5天。同時也會舉辦活動,教育社區保持清潔。

布魯克林社聯會會長費小蓮:「我們想給人家留下一個印象,我們中國人不是很髒,是很清潔的人,是很愛乾淨的。所以,從小教育小孩子,教育他們的父母。他們長大了以後,也習慣了,不會隨地扔垃圾。」

紐約州眾議員白彼得和市議員萬齊家都表示會撥款支持這一項目。

紐約市議員萬齊家:「這個項目是一個典型例子,就是社區自發組織起來改善社區環境,一起構建乾淨的街道,安全的街道。」

社區人士很高興有專人清掃,希望大家都能自覺維護。

布魯克林居民岑女士:「一定要大家合作,大家合作,才能做到那個效果。」

布魯克林居民顧先生和薛女士:「商家要自覺,這個東西,一下子管不好。這不是一天兩天,大家每天都要注意門前的清潔衛生。要不然,搞不定的,是呀、是呀。」

在布魯克林有15年歷史的恆通銀行(First American International Bank)為這個項目贊助了啟動資金,在州府和市府資金沒到位之前,使項目可以馬上啟動。社聯會目前仍在積極籌集資金,希望這一項目能長期進行下去。

新唐人記者安心、唐誠紐約報導

警察違規執法 紐約民眾呼籲改善

最近,紐約警察在拘捕一男子時,造成此男子被鎖喉致死,雖然警方已經開展杜絕非法拘捕動作的培訓,一些民眾依然表示不滿。請看記者的報導。

記者Lidia Louk:來自社區組織的紐約市民今天聚集在市政府前,抗議紐約警察在執法時使用非法拘捕動作。他們表示,僅僅培訓警員減少非法動作的使用是不夠的。

兩週前,一名男子被警方逮捕時造成鎖喉致死,引發民眾強烈不滿。

紐約公民自由聯盟領袖唐娜•利伯曼:「像鎖喉這種動作必須禁止. 警察沒有權利致人死地,而且是使用法律明文禁止的鎖喉動作。」

雖然目前紐約警局關於禁止危險執法動作培訓已經展開,但市議員門德斯卻認為這遠遠不夠。

紐約市議員羅西•門德斯:「培訓是必要的,但這遠遠不夠。我們想看到的是使用危險動作的警員,以及袖手旁觀和未如實記錄的警員,得到應有的審判。」

其他紐約市民也認為警方必須杜絕危險動作的使用,而且希望看到警察在執法態度上做出大的改變。

紐約市民謝爾•巴博薩:「要真正尊重,關心和善待社區的人,讓人們明白你們真的關心他們。用希望自己被對待的方式,去對待其他人。」

新唐人記者Lidia、Louk紐約報導

著名球星大衛•比利亞加入紐約FC足球隊

西班牙著名球星大衛•比利亞 (David Villa)已經簽約將新組建的大聯盟紐約FC足球隊,週四,他出現在洋基體育場前,和一群少年足球愛好者玩得不亦樂乎。

西班牙球星大衛•比利亞 (David Villa),是西班牙國家隊史上入球最多的球員,司職前鋒,目前,他已經與美國職業足球大聯盟紐約FC足球隊簽約3年,而紐約FC足球隊則是一只全新組建的球隊。

週四,在紐約FC足球隊第一個賽季的比賽場地-洋基體育場前,大衛•比利亞受到一群青少年的歡迎,並和他們一起玩起了足球。

他表示:「做出來紐約的決定,對他來說並不困難。」

西班牙球星大衛•比利亞:「這裡對我來說是個好地方,這是一家從零組建但很有野心的球隊。在一個已經非常有競爭力的聯賽裡,期望它會更好。我希望我能達到預期的水平,並幫助紐約FC和足球大聯盟成長。」

紐約FC足球隊現在還在尋找自己的主場場地,而之前幫助馬德里競技隊贏得上賽季的西甲聯賽冠軍的大衛•比利亞,將在2015年正式加盟紐約FC,開始他新的足球歷程。

湯唯婚後 主演影片首入圍TIFF

影迷們期待了一年的第39屆多倫多國際電影節(TIFF)即將於9月4日開幕,11天的影展節目豐富,紅地毯、數十部優秀電影全球以及北美首映,以及星光璀璨的開幕和閉幕典禮都令大家充滿期待,TIFF近日還宣佈,至少有五部華語片會亮相,下面就隨我們的記者朱峰看一看有哪些亮點。

在第39屆多倫多國際電影節(TIFF)上,大家不僅可以欣賞到來自全球的大約300部優秀影片,至少還可以欣賞到5部華語片,其中包括大陸影星湯唯主演的《黃金時代》。

《黃金時代》講述20-30年代的一位女作家追求愛情的故事。她與父親分開後生活貧困。與英俊的男作家相愛後遇到麻煩,不得不分手。她逃離日本侵略時與小說家結婚,隨後逃到香港。

湯唯近日與南韓導演金泰勇結為連理,這是她婚後主演的影片首次入圍北美主要影節。

懷舊愛情片《黃金時代》也是大陸導演許鞍華的新作,將在影節上舉行北美首映式。
另外,實力兼偶像派的馮紹峰、袁泉在片中也有不小的戲份。影迷們期待《黃金時代》的北美首映。

多倫多影迷:「一直對華語片蠻有好感,覺得他們應該會有蠻棒的演出。蠻喜歡湯唯的,覺得他們演技都還不錯。」

曾獲美國艾美獎(Emmy)最佳記錄片獎的加拿大華人範立欣執導的記錄片《我就是我(IAm Here)》自稱是「中國首部放肆青春片」,將在TIFF期間全球首映。影片講述2013年夏季的大陸男星選秀節目。

TIFF表示,其他參展的華語片包括《親愛的(Dearest)》與《闖入者(Red Amnesia)》等。另外,寧浩執導的喜劇《心花路放(Breakup Buddies)》取消了多倫多的全球首映。

30多年以來,TIFF已成為全球性的電影界盛事,與往年不同的是,這屆電影節的前四天,TIFF貝爾光盒劇院所在的King街從universityAve至Peter街路段封街,設為“電影節專用街”,將上演各種節目,提供各色美食等。

多倫多影迷傑瑞:「我希望看到每個人都出來參加影展,盡興的享受。」

多倫多影迷凱瑟琳:「這條街上會有很多的活動,應該說是全年最大的盛事了。」

影迷還可以提前購買影片套餐,詳情可查TIFF官方網站Tiff.net。

新唐人記者朱峰多倫多報導

8月1日紐約生活氣象

紐約州天氣預測:

Albany 奧巴尼 局部雷雨 84 65
Manhattan 曼哈頓 零星雷雨 82 70
Newark 紐華克 晴時多雲 80 62
Long Island City 長島 零星雷雨 82 70

紐約市未來7天預測:

週五 零星雷雨 82 70
週六 雨 72 68
週日 零星雷雨 77 69
週一 零星雷雨 84 69
週二 晴時多雲 86 68
週三 局部多雲 84 68
週四 局部雷雨 78 65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