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斌:比「周老虎」更可怕的「老虎」

隨著被立案審查,周永康這只「大老虎」算是被關進籠子了。

有關「老虎」的各種議論,已經熱了有一陣子了。那麼什麼才是「老虎」呢?周永康徐才厚、薄熙來是不是「老虎」?當然是,而且是名副其實的「大老虎」。但由「周老虎」的落馬我忽然悟得了一點,那就是更可怕的「老虎」其實還不是他們,而是造就他們的不受制約和監督的巨大權力。周永康、徐才厚、薄熙來等為什麼能成為「老虎」?歸根到底正是因為他們手中掌握了這種權力,它就像一隻具有超強繁殖能力的母老虎,源源不斷的生下了一隻只類似周永康、徐才厚、薄熙來等這樣的「老虎」。

周永康落馬後,人們都在談論他貪腐斂財的醜聞。據騰訊財經梳理,截至目前,圍繞著周永康一案的調查,已經涉及到四川、海南、北京、黑龍江、湖北、山西、陝西、吉林、青海、廣東、江蘇等11個省市,以及中石油、中海油兩大央企。按照2013年上述各省份的國民生產總值推算,對周永康案的查處,將觸動到278872億元GDP,這個數字占到去年全國GDP總額568845億的近一半。在大陸,周永康長子周濱的生意涉及水電、石油、旅遊、投資等,依託四川商人吳兵的「中旭系」以及石油系統,其商業帝國的價值以億萬計。據悉,周濱僅在重慶取得的近400億人民幣的工程項目,其中100億皆中飽私囊。顯而易見,周永康家族之所以能在不長的時間內聚斂如此巨大的財富,靠的不是別的,正是周永康手中的權力。

周永康還以好色成癮荒淫無度著稱。據報導,早在石油系統任職時,周永康就因玩弄女性成癖,有了「百雞王」的稱號,還被舉報曾強姦婦女。爾後,他出任四川省委書記,更屢屢傳出與女藝人有染,甚至長期包養酒店服務員。又報導稱,周永康長期接受薄熙來提供的女人,其中28名已經確認,包括歌手、女演員以及大學女生。僅在北京,周永康就有6處「行宮」可以淫樂。同時,他還被傳與薄熙來、中央軍委副主席徐才厚等高官共用情婦:湯燦。媒體還曾披露,周至少玩過包括女主播、模特兒等約400名女性,女星玩過再贈下屬,互當表兄弟。不用說,周永康之所以敢如此色膽包天,不是因為別的,也是因為他手中有權。

不過,周永康之為周永康,最重要的恐怕還不在於他的貪污淫亂好色,而在於他對法律和人權肆無忌憚的踐踏與破壞。接任中共政法委書記後,周永康不僅「知法犯法」和「執法犯法」,還將掌控的中共公安、檢察和法院等司法系統淩駕於法律之上,使用黑社會手段,嚴重破壞大陸法制,成為「依法治國」的最大破壞者。更駭人聽聞的是,他與江澤民、曾慶紅、羅幹、薄熙來、王立軍、薄谷開來等人,為謀取政治利益和金錢暴利,對至少數以萬計的善良民眾,包括法輪功學員犯下強制性活體摘除器官罪行。此外,周永康還策劃軍事政變試圖逼迫習近平下臺,並先後兩次行動,要謀殺習近平。他為何敢如此膽大妄為,視法律法制於無物,不同樣是因為手中有權嗎!

權力,極大的激發了周永康的貪慾,也給了他滿足貪慾的足夠手段;權力,還極大的激發了周永康的色慾,也給了他滿足色慾所必須的各種條件;權力,更讓周永康變得無法無天,為所欲為,犯下了踐踏破壞法律與人權,甚至突破人類道德底線的驚天惡行。

由此不難得出一個結論:在把「周老虎」關進籠子的同時,應該把不受制約和監督的權力這只「老虎」也一併關進籠子。否則,「周老虎」進去了,還會有新的「老虎」出來作惡傷人,「虎患」還會繼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