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永康落馬 大陸民眾放鞭炮慶祝

【新唐人2014年07月31日訊】日前中共中央決定對前政治局常委、政法委書記周永康立案審查。外界認為「迫害法輪功」、「活摘器官」是周永康犯下的最大罪行,而周永康主政政法系統十年,強力推進的高壓維穩機制,受迫害的維權、民主人士眾多,所以周永康落馬,大陸民眾放鞭炮慶祝。

周永康被立案審查,在北京的訪民歡欣鼓舞,放鞭炮慶祝。但不少訪民認為,訪民的問題依然得不到解決,因此也不值得高興。

上海訪民孫洪琴:「他佔據了國家那麼多資源,撈了那麼多的錢,做了那麼多的壞事,訪民都在北京慶祝,我不知道高興甚麼?,當局一直打上面的老虎,一直就把我們當蒼蠅打,而且對我們打得比老虎厲害。」

「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在26號發出公告說:江澤民、周永康等中共最高當權者,利用國家機器在全國範圍內,對法輪功學員進行「群體滅絕性」大屠殺。

上海訪民談蘭英:「周永康下臺,大快人心,鞭炮我們肯定要放的,包括我們上海幫的江澤民,都是國家的罪犯,他們活摘法輪功的器官,迫害維權人士,搞得我們老百姓,民不聊生,民憤極大的。」

有關周永康貪污腐敗、喜好女色、指使下屬殺害前妻等醜聞,在他被立案調查後,也陸續被媒體曝光。

北京藝術家追魂:「我們一直受他的迫害,它倒下去,人家老百姓肯定高興,獨裁它就是人治,他沒有道德規範,他肯定做很多不得人心的事情。」

傳聞,前中共國家副主席曾慶紅家族捲入周案。有分析認為,反腐下一個目標直指曾慶紅。

新唐人記者熊斌、李勇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