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哈頓槍擊 兇手斃命 三警員受傷

【新唐人2014年07月29日訊】週一下午,紐約曼哈頓的西村發生警察在抓捕嫌犯過程中交火,兩名法警和一名紐約警員受傷,嫌犯被擊中身亡。

大家看到在我身後就是今天下午發生警匪交火的地方。當時警方試圖逮捕一名在逃的嫌犯,但是,遭到對方的反抗。兩名法警和一名紐約警察被鎗擊中。而那名持槍歹徒也被擊斃。據了解,那名歹徒來自美西,曾經被指控猥褻兒童罪。但是他在庭訊之前就逃跑了,從美西一路跑到紐約,至今已有兩年的時間。

嫌犯在曼哈頓6大道的煙草店做售貨員。今天(7月28號)下午,紐約警察和聯邦法警走進這家店,試圖將他逮捕時,他向警察開槍,雙方交火。警方稱,包括嫌犯在內的四名傷者被送往表維醫院,嫌犯最終不治身亡。三名警員沒有生命危險。

居民傑瑞.迪維特:「說實話我以為在拍電影,結果發現不是,住在這裡,我今天聽到這個,
明天聽到那個,什麼事都可能發生,但是做夢也想不到會在你眼前發生這事,」

居民布蘭達.阿維諾:「我太震驚了,我還想不明白怎麼回事。真是一片混亂,從沒見過這麼多不同種類的警察。」

警察局長布萊頓:「交火造成嫌犯死亡,兩名法警和一名紐約偵探受傷,他是派去東岸追捕逃犯的。」

當天下午,紐約市長白思豪在醫院的記者會上,展示出救了警察一命的防彈衣。

紐約市長白思豪:「我和受傷的警察說話,他們精神很好,沒有覺得自己的行為多了不起,
我要代表840萬紐約人感謝他們的勇敢。」

被擊斃的嫌犯是32歲的查爾斯.莫蒂爾,曾在加州猥褻兩名不足7歲的兒童而被警方追捕。

2012年6月,莫蒂爾在朋友的家中臨時照顧其兒子時,對其騷擾。被捕後,莫蒂爾在繳納了保釋金後逃避聆訊,之後遭到警方的通緝追捕。美國法警從加州一直追捕到墨西哥,最後莫蒂爾終於在紐約伏法。

新唐人記者李書彥、宋升樺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