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媒急刪「蛤蟆」報導 上海又出驚人之舉(組圖)

【新唐人2014年7月24日訊】(新唐人記者唐迪綜合報導)最近,中國大陸奇聞異事不斷。兩天前,北京玉淵潭公園展出的一隻72英尺高的巨大充氣蛤蟆「露臉」剛兩天就癟了氣坍塌下來,日前又傳出消息說,上海大虹橋地區將新增一地標建築——一座唐代風格的寺廟大殿,尤其引人矚目的是,在這座大殿的頂端,將有一座20米高的大型全息投影觀音像「大放異彩」,香港稱,從虹橋起飛的飛機上將看到「觀音顯靈」。

上海虹橋乘飛機將能看到20米高觀音圖像

據香港《東方網》7月22日報導,上海市閔行區華漕鎮北部紀王地區將建造唐代風格的大圓通寺,大殿頂端將使用三維全息成像技術投影觀音像。這也是上海首次將全息造像技術應用於建築設計。日前,該寺舉行奠基典禮,預計兩年半后將竣工投入使用。
  
據報導,這個剛剛動工的新建寺廟將命名為「大圓通寺」,其建築面積可達9999平方米,中軸線達76米,地上6層,地下1層,為兩進唐代風格建築。
    
據稱,未來大圓通寺將以「大唐盛世皇家寺院」為形象,形成一個「集瞻仰供奉、學術研究、參觀旅遊於一體的寺院」。  

大圓通寺籌建項目負責人黃劍平日前接受大陸媒體採訪時介紹,整個寺廟建築高度達39米左右,並將運用三維全息成像技術,在大殿頂部投影出一座20米高的觀音像。這是一種根據光的衍射原理,配合人眼的視覺誤差,進行集成製作出多角度、全方位的立體懸浮影像的全息成像技術。

黃劍平稱:「逢年過節和每個月的初一、十五或者在佛教的重大節日,觀音像都會開啟,人們在平地乃至在飛機起飛降落時都能看見,這將成為大虹橋地區的地標性建築。」

北京「蛤蟆」洩氣 中共官媒急刪報導

有趣的是,就在上海籌備大修寺廟,搞巨型全息投影的同時,北京玉淵潭公園也推出了一個巨型物件——一隻72英尺高的巨大充氣蛤蟆。這個據稱總投資800多萬,耗時2個月才製作成功的充氣大蛤蟆剛露臉,就引起中國網民對中共前黨魁江澤民的聯想,網路上立即爆發各種嘲笑的段子。兩天後,這個黃燦燦的「龐然大物」就在一場暴風雨中洩氣癟掉了。中共官方媒體也緊急刪除了所有關於充氣大蛤蟆的報導。

這個蹊蹺的現象引發外媒的興趣,紛紛報導了這隻充氣蛤蟆跟江澤民之間的關係,甚至於外媒引述評論稱這象徵著「習近平的反腐運動指向江澤民的盟友」。

英國《電訊報》:蛤蟆癟掉象徵江澤民奄奄一息

英國《電訊報》報導說:上周,一隻72英尺高的充氣金色蛤蟆的照片堂而皇之登上許多中共官媒的版面。中共官媒新華社吹噓說,「這是亞洲最大的充氣蛤蟆!」但是沒有多久,這隻巨大的兩棲動物就成為一個「可怕的尷尬」。

當周末的暴風雨令這隻蛤蟆癟掉一部份之後,它倒下的臉浸入水中,人們開玩笑說這預示著87歲江澤民的健康。

紐約時報:給蛤蟆戴上黑框眼鏡

《紐約時報》7月23日報導說,在某人通過圖片合成技術將一副大大的方形眼鏡架到充氣蛤蟆的鼻子上之後,人們突然發現,它看起來是多麼的像前中共主席江澤民。

在江澤民和蛤蟆之間的比較本周開始在網上流傳之後,新華社和互聯網門戶新浪刪除了有關蛤蟆的報導。官媒沒有解釋刪除這些報導的理由。但是審查是有限的。充氣蛤蟆的報導在一些中國新聞網站和微博上仍然可以見到。

法新社:習近平瞄準江澤民同盟

法新社報導說,一隻22米高的充氣蛤蟆上周出現在北京公園,但是遭到社交媒體用戶的嘲笑,他們將它的樣子跟中共前主席江澤民相比較。

報導表示,江澤民於2002年卸任主席,他被一些網民戲稱為「蛤蟆」。而一些報導說在反腐運動當中,現任共產黨總書記習近平在瞄準江澤民的一些同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