奈及利亞女生被綁百日 家長籲解救

【新唐人2014年07月23日訊】奈及利亞恐怖組織博科聖地今年4月14日,在東北部契帕克村莊綁架276名女生,引發國際關注,今天已是女生被綁架第100天。奈及利亞總統喬納森昨天首次與部分被綁架女生的家長和57名成功逃脫的女生見面。

200多名被綁架女生的父母和 「帶我們女兒回家」運動的支持者,週三聚集在首都阿布賈舉行祈福儀式,呼籲各界解救孩子們。

喬納森總統此前承諾提供協助,安全救出被擄走的女生,並答應會確保女性接受教育的權利。女生家長對此表示欣慰。

被綁架女生母親Esther Yakubu:「我真的很高興,因為我相信我的女兒會平安回來。」

也有民眾批評奈及利亞政府救援不力。

拉各斯居民Kolawole Bakrare:「我認為政府沒有盡力。女孩家長承受那麼多痛苦,政府卻袖手旁觀毫無作為。」

目前仍有219名女生處於危險中。

新唐人記者曹菁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