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的這三個字 與台灣的有何不同?

【新唐人2014年7月22日訊】(新唐人記者公孫覺綜合報導)2014年7月20日,是中共江澤民集團殘酷迫害法輪功修煉者15周年紀念日。世界各地法輪功修煉者採取各種方式進行悼念被中共迫害致死的法輪功學員,受到國際媒體廣泛關注。大陸以外媒體對此進行了相關報導,引發各界對法輪功修煉核心真善忍的思考。

台灣《中央社》20日報導,台灣法輪大法學會今天舉辦法輪功反迫害15年遊行,近千名法輪功學員及支持者參加,整個過程和平而有秩序。

報導稱,台灣法輪大法學會理事長張清溪指出,1999年7月20日,法輪功修煉者遭當權的中共總書記江澤民有系統迫害,15年來已有3679人受害致死,遭到非法勞教者約有10萬人,到了2006年,學員遭到中共活摘盜賣器官的罪行更被公諸於世,引發眾多迴響。


20日,台灣法輪大法學會舉辦法輪功反迫害15年活動。(新唐人)

《美國之音》7月21日報導,20日,大約1千名台灣法輪功成員聚集在台北101大樓附近廣場,接著遊行到總統府前的凱達格蘭大道,舉行拯救善良、結束迫害15周年的燭光晚會。

根據台灣法輪大法學會介紹,台灣目前有數十萬人修煉法輪功,並指出強調真善忍的法輪大法已經傳遍到全世界114個國家。

《美國之音》17日報導稱,15年來法輪功得到了國際社會的關注,包括美國國會許多議員經常為法輪功發聲。

《自由亞洲電台》22日報導,1999年7月20日過後,便有一群老年法輪功學員每天到中共駐舊金山總領事館前示威抗議,和向人們講法輪功受迫害的真相。一直堅持了15年。


《自由亞洲電台》22日報導,1999年7月20日過後,便有一群老年法輪功學員每天到中共駐舊金山總領事館前示威抗議,和向人們講法輪功受迫害的真相。一直堅持了15年。(自由亞洲)

「真、善、忍」三個字在台灣和大陸的不同境遇

查閱《新唐人》、《大紀元》和《明慧網》的相關報導,每年對都有台灣法輪功修煉者組織的相關活動。尤其是台灣法輪功學員的真善忍排字場面,更是令中國大陸的遊客們震動。

大陸與台灣一水之隔,同文同宗,但「真善忍」三個字的境遇卻差異巨大。2010年《大紀元》的一篇署名雲帆的文章,講了一個故事,描述了這個現象。摘錄如下:

作者說,「真善忍」三個字,合在一起,在台灣任何場合都可以說,而在大陸可能遇到麻煩。

文章記述,天津武清區石各莊小學女教師趙飛,因為修煉法輪功被中共枉判5年半監禁。在天津女子監獄遭受迫害,家人探視常被刁難。

廢了好多周折,2010年11月份,趙飛的姐姐才獲得接見趙飛機會。但是接見時,獄警王艷春卻坐在家屬跟前監視,隨時打斷雙方的談話。

趙飛問及自己85歲的母親身體怎樣時,姐姐說:「你放心吧,媽好著哪,知道那三個字都受益,媽能不受益嗎?」

王艷春馬上過來打斷,警告家屬不該說的別說。家屬問:「您告訴我哪句話不該說了?您把我說的話放放錄音,讓大夥聽聽哪句話不該說?」

這時,又一個獄警過來,訓斥家屬道:「你站起來!」

家屬說:「你憑甚麼讓我站起來?我在接見,你們無故打斷,還命令我站起來,我不是你們的犯人,可見你們平時怎麼對待犯人!哪條法律規定家屬跟你們說話得站起來?」

一會,來了大約五六個獄警七嘴八舌,根本不容家屬辯解。其中,郭姓的獄警頭還說:「我們都比你懂得法律」。家屬說:「那你們是執法違法」。

就為這,趙飛接見不到10分鐘,就被獄警帶走了。

那麼,趙飛的姐姐所說的那「三個字」是甚麼?這個獄警怎麼就這麼敏感,一聽說「三個字」就像被針紮了一樣?

作者說,那三個字就是法輪功功法的核心,也是普世的價值:「真、善、忍」。

文章評論說,信仰這三個字沒有甚麼錯,但中共為了迫害法輪功,硬是要把這三個字故意搞複雜了。

作者說,而在台灣,修煉法輪功的人數往少了說也得有七八十萬,不但民眾歡迎,政府也支持。

2010年11月27日,在台灣中正紀念堂前的廣場上,5000多名法輪功學員以一人為一點的方式排列出蓮花圖形為底,「真、善、忍」三個字為核心,綻放出36道光芒的壯觀圖形,面積為 90公尺×120公尺。使旁邊觀賞的大陸觀光客深感震撼。


2010年11月27日,在台灣中正紀念堂前的廣場上,5000多名法輪功學員以一人為一點的方式排列出蓮花圖形為底,「真、善、忍」三個字為核心,綻放出36道光芒的壯觀圖形。(新唐人)

作者感慨,在台灣這三個字不但可以放心地說,而且可以寫在天地間,法輪功本來就是從大陸傳到世界各地,可是就因為中共的邪惡和膽怯,竟然對「真善忍」產生了敵視,危懼到在某些場合連三個字都不能說的地步。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