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哈爾濱萬人聯署 要求罷免省長

【新唐人2014年07月22日訊】哈爾濱萬人聯署要求罷免省長

黑龍江省哈爾濱市呼蘭區的1萬多名失地農民,上週四聯名發出公開信,要求罷免省長、市長、區長及法院院長。農民抗議當局十多年來強佔土地、強拆民房、打傷、打死村民。

據《自由亞洲電臺》報導,參與罷免活動的失地農民來自呼蘭區的裕強、利民、治水、裕田四個村,他們的4萬多畝土地被政府強佔、補償款也被官員貪污,村民上訪抗爭十多年,期間大小衝突不絕,農民被打傷、打殘都不了了之,兩名村民代表因上訪被打死,兇手至今逍遙法外。

報導說,早在2011年2月就有5000多村民代表,發起了罷免省長、市長、區長等人職務的動議,但這一次參加的人數更多、規模更大、範圍更廣。

颱風賑災發送發霉麵包

一名大陸網友20號在大陸社交媒體「新浪微博」上爆料,海南省民政廳日前向「威馬遜」颱風災區發放的麵包、蛋糕等賑災食品,出現發霉現象。

這名署名「咕吱咕吱妮兒」的海南網友貼出發霉麵包的照片,並質問「這些發霉的麵包,就是賞給災民的食物嗎?」引起大陸網友的強烈反應,紛紛指責官方不負責任。

另外,中共官方慈善機構「中國紅十字會」,也在中國南部遭遇「威馬遜」颱風襲擊後,不顧災區35攝氏度的高溫和對救災物品的需求,為當地送去棉被和厚夾克衫,引發大量網友吐槽。

編輯/周玉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