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永康辯護律師會是誰?江青律師請命

【新唐人2014年7月18日訊】(新唐人記者凱欣綜合報導)曾為江青辯護過的大陸著名律師張思之,17日在香港表示,若自己受聘為被指為「大老虎」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前常委周永康辯護,會作實事求是的準備。同時他還指出,前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之妻谷開來案審判時的一些關鍵細節,被中共當局給迴避掉。

自去年,周永康就傳出被捕的消息,但至今中共當局沒有對外公開。從周永康的黨羽馬仔紛紛落馬的跡象,外界一直分析周永康案不久將呼之欲出。

香港《明報》18日報導說,大陸律師張思之,17日在香港表示,若自己受聘為被指為「大老虎」的周永康辯護,會作實事求是的準備。他伸出小拇指說:「周永康現在在我心中是這個。但到了那個時候,我就會把周永康看做是個被告人。」

張思之還表示,律師應能在細節中發現問題、提出問題。他以薄熙來妻子谷開來殺人案舉例,官方的指控是,谷開來當日拿著小壺,裝著毒藥,灌進了英國商人海伍德口中。作為律師,應該提出幾個問題,包括「小壺是誰的?」、「現在哪兒?」、「誰在何時裝進了毒液?」、「毒藥來自誰人之手?」把這些問題搞清楚,案情就大白了。但實際上,法庭在審判過程中對這些關鍵問題全部迴避。

他認為,谷開來殺人案沒有搞清楚。「我不是說不該這麼判,而是欠缺這麼判的理由。」張思之說。

被問及對大陸法治環境發展的看法時,張表示,只要是一黨專政,就不可能有司法獨立。他指出,在這種體制下,要領導人有聽到不滿聲音即改正的的肚量,相當困難。

谷開來案件審理外界存質疑 今年即將刑滿

中共前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妻子谷開來,因被控謀殺英國商人海伍德2012年8月20日被安徽合肥中級法院判處死刑、緩期2年執行。根據中共刑法,谷開來死刑緩期執行2年後可能面臨死刑、改判無期徒刑或減刑等結果。

當時,當局宣布谷開來罪行通報時稱,谷有「重大立功表現」,即揭發同案犯和提供偵破其它案件的重要線索。據稱,這是谷開來揭發了薄熙來,向北京當局提出了保命的條件。

當時,薄谷開來案件的審理受到外界的廣泛質疑。薄谷開來涉及活摘器官、非法在國際販賣屍體等罪惡的案件真相一直被掩蓋。一些北京的法律專家質疑,這樣一個涉外殺人大案,諸如王立軍、薄熙來等一些關鍵證人,並沒有出庭作證,也沒有接受雙方律師的交叉質詢,和西方國家的法庭程序完全不同。

據海外媒體早前的報導,英國商人海伍德被谷開來謀殺,事實真相是因為他捲入幫助薄家資金海內外運轉,並知曉驚人內幕。在海伍德面臨國際情報部門及中國中紀委暗中調查時,谷開來和薄熙來唯恐走漏風聲,殺人滅口,將其毒死。

今年8月20日,薄谷開來死刑緩期2年執行刑期逼近,中共如何對待谷開來案外界拭目以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