論文風波台教育部長閃辭 中研院長:評鑑需檢討

【新唐人2014年07月16日訊】教育部長蔣偉寧因論文審查風波下臺,對此,今天中研院長翁啟惠表示,台灣太重視論文發表,應該重新檢討評鑑方式,另外,科技部今天也召開記者會,表示將對申請補助的論文,重新擬定掛名原則。

中研院院長 翁啟惠受邀企業團體發表演講,媒體關注,教育部長蔣偉寧因為涉入造假論文掛名案而下臺,翁啟惠說,台灣應該重新檢討評鑑制度。

中研院院長翁啟惠:「我覺得台灣可能太重視論文的發表,結果,不管性質不一樣的大學,或者學校,都是以論文為最主要的評估,所以我們整個評鑑的方式,可能需要檢討。」

科技部今天則召開記者會,拿出英國來信,重申沒有事證指向蔣偉寧和審查作假有任何關係,次長林一平說,風波結束後,科技部會擬出一個論文如何掛名的原則。

科技部次長林一平:「我們現在已經漸漸一直在請各個學術司在做這個釐清,有些教授論文發表太多,或是在這個60篇的論文裡面,他們來申請計劃,是被我們審查人來擋掉了。」

科技部說,包括甚麼狀況最好不要掛名,貢獻程度低放在致謝欄即可,不必掛在作者欄等等,之後都會納入提醒,但無法強制,不過,科技部認為,學界之後應該對掛名會更加謹慎。

新唐人亞太電視曾奕豪、張明筑、陳輝堯台灣臺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