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高中徵簽350萬 吁撤查「世越號」沉沒真相

【新唐人2014年07月15日訊】「世越號」沉船事故滿3個月之際,韓國檀園高中學生上街徵集350萬份簽名,要求國會通過特別法案,設立獨立調查機構,並確保受害家屬有權指定其中半數專家,以便徹查真相。

人群中包括韓國檀園高中的倖存學生與罹難者家屬。他們以黃旗、黃絲帶、黃雨傘表達對當局處理沉船事故的不滿。

檀園高中學生:「整個國家4月16日都看到(這起事故)。我們要求得到不幸喪生朋友的死亡真相。我們對法律知道的不多,但如果不這樣做,我們甚麼也做不了。我們要求我們的願望能夠實現。」

學生們來到一座小公園。15位罹難者家屬已在那裏絕食靜坐2天,黃紙做成的小船圍繞在他們身旁,整齊陳列的方盒內則放著350萬份徵簽中的一部分。

沉船事件導致476人喪生,包括檀園高中的339名師生。

包括船長在內共15名倖存船員,分別被控謀殺與違反海難救助法等罪名。船主及其家人也受到安全部隊追查。

調查認為,世越號因超載和在轉彎時行駛太快而沉沒。

但罹難者家屬和倖存者認為,當局對於災難原因的調查不夠深入。

這起事件因處理不當和救援遲緩,讓樸(piao2)槿惠政府受到嚴厲批評,韓國總理鄭烘原一度遞交辭呈。

新唐人記者唐楣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