遣返兒童非法移民 美首次行動

【新唐人2014年07月15日訊】在國總統奧巴馬表示要加快遣返中美洲兒童非法移民後,週一,國首次將一批宏都拉斯兒童從新墨西哥州用包機遣返回國。不過,白宮當天又表示,對於那些在自己國家面臨致命危險的兒童非法移民,還將可能被允許留在美國。

根據宏都拉斯政府公布的數據,這次被遣返的非法移民包括17名成年女性,以及12名女孩和9名男孩,其年齡在18個月至15歲之間。 在抵達宏都拉斯後,一些貧困的被遣返者得到了政府提供的基本生活用品。

宏都拉斯第一夫人埃爾南德斯在聖佩德囉囌拉機場,歡迎遭驅逐出境的孩子們回家。

埃爾南德斯認為,包括美國在內的區域國家,都有責任幫助從根本上解決該地區的偷渡危機。

宏都拉斯第一夫人埃爾南德斯:「這是這個地區,中美洲,墨西哥和美國的問題。我昨天有機會和美國國會議員會面,我覺得他們都非常明白這是個共同責任,我們如何一起處理,從根本上解決問題。這不只是美國邊界的問題,它涉及各個國家。問題的根源何在,我們如何解決這些問題。」

宏都拉斯、薩爾瓦多和危地馬拉的兒童為逃離暴力和貧窮,去年大批越界進入美國,令邊境管理部門深感棘手,並引發關於如何解決此類問題的激烈辯論。

被遣返的安吉利卡•加爾維斯是個一歲男孩的母親。

非法移民安吉利卡•加爾維斯:「他們(美國邊境官員)沒有給我任何權利,沒有律師、沒有面談,甚麼都沒有。他們早上拘押我們,甚麼也不告訴我們,包括我們是否會被驅逐,甚麼都沒說。(記者:你為甚麼要離開自己的國家?)經濟。」

去年10月以來,美國與墨西哥邊境約有5萬7千名兒童非法移民被關押,他們大多數來自中美洲。這個數字是一年前的2倍,但其中僅有1,254人被遣返。據信,還有數以千計的兒童非法移民成功越境進入美國。

美國2008年通過的法律,允許非法穿越南部邊境的兒童可自動進入難民聽證程序。白宮發言人厄尼思特表示,這就意味著兒童非法移民的庇護要求,將被納入移民法官和難民官員的人道救助考慮範圍。

新唐人記者尚鄯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