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評:巴西之夏的星星 幾顆歡喜幾顆愁

【新唐人2014年07月15日訊】星光璀璨的世界盃賽場,不都是歡樂,一場比賽的勝利,可能迎來一顆巨星的誕生,也可能同時見證另一顆星星的黯然無光。巴西的這個夏天,上演著同樣的人間悲喜。

「落寞之星」梅西

之所以沒有選擇葡萄牙的「C羅」,是因為他早早的隨隊告別了世界盃賽場,又有傷在身、影響發揮,幾乎注定這是一次失意的世界盃之旅。然而梅西則艱難帶隊一路闖進決賽,差不多拿遍足壇榮譽的他只欠一座大力神杯,決賽中又是宿敵德國,壯志、國恨交織,讓他和隊友必須奮力一戰奪魁。但是歷史卻沒有這樣書寫,落寞的梅西匆匆與大力神杯擦肩而過,無言無語、黯然神傷。

「悲情之星」內馬爾

巴西頭號前鋒內馬爾,本來躊躇滿志,要在本屆盃賽與眾球星一爭高下,卻怎麼也想不到竟然半路翻船。在巴西與哥倫比亞的比賽中,對方後衛祖尼加一個膝蓋差點把內馬爾弄殘,因傷退場後,檢查出是脊椎骨骨裂,他因此缺席了所有世界盃賽。如果他還在場,巴西也許就不會那樣悲壯的被德國屠戮。

「得意之星」格策

決賽中替補上場的德國中場球星格策,無疑是本屆盃賽最幸運的人了。速度快、技術出色,賽前就被寄予厚望的他,在決賽加時階段為德國打進制勝一球,助球隊捧杯功不可沒。剛剛22歲的他就為國立下如此大功,可謂球場得意之人。

「溫情之星」小豬-施魏因斯泰格

本屆盃賽,一些細心的德國球迷可能發現了一個現象,每場比賽德國擊敗對手後,中場大將,被親切稱為「小豬」的施魏因斯泰格,都會跑到對邊兒,擁抱、安撫,給對方球員送去安慰。讓緊張殘酷的比賽,添上了絲絲溫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