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吸毒 被吸毒 中共亂政怎解毒?

【新唐人2014年06月28日訊】據大陸媒體報導,中國知名編劇,網名「寧財神」的陳萬寧,因吸食冰毒被警方拘捕。近年來,中國大陸吸毒和販毒的人數都有大幅增長。不過外界認為,具有諷刺意味的是,一方面吸毒販毒屢禁不止,另一方面吸毒還成了當局打壓維權人士的罪名之一。來看記者林瀾的報導。

還記得2006年,大陸收視率最高的電視劇《武林外傳》嗎?該片的編劇寧財神,近年來也在電視節目中頻頻現身,不過他最近一次出現在鏡頭前,是26號因為據稱吸毒被抓。

在6月26號國際禁毒日,盤點中國大陸毒品氾濫的趨勢,令人擔憂。根據官方的統計數據,過去10年,中國已登記在冊的吸毒者,從105萬增加到了258萬,其中35歲以下的青少年佔到了四分之三,還有更多吸毒者沒被登記在冊。實際上中國的吸毒者,至少超過1000萬。

邊境和沿海地區,是中國毒品最主要的來源。在廣東陸豐,有幾個知名的毒品村,村裡多數人,就靠製作毒品牟利。而當地一些派出所,全體淪為毒販的保護傘。

近年來,雖然官方宣稱打掉了幾個毒品村,不過更多的毒品交易,在地下猖獗依舊。甚至中共官場,本身就是毒品的重災區。

據中共官媒新華網日前的報導,大陸官場屢屢爆出官員吸毒,不過這些毒官被曝光,都非常偶然。更多的毒官,至今仍然隱身。

真吸毒氾濫,不過諷刺的是,被吸毒也屢見不鮮。吸毒藏毒,已成為中共當局打壓異議人士的一個常用罪名。

前六四學生領袖周鋒鎖,今年6月2號悄悄返回中國悼念六四,令他啼笑皆非的是,警方抓捕時所用的藉口,就是吸毒。

周鋒鎖:「抓我的時候他(警察)說,『有人舉報你吸毒』。抓起來後他才說,你也知道我們為甚麼找你」。

中國多位維權人士,也都曾被警方以藏毒、吸毒等罪名扣押。也引發各界質疑,中共打壓異己,被吸毒、被嫖娼、被尋釁滋事,各種名義,不斷翻新。

吸毒的人沒被抓,沒吸毒的卻被指控藏毒。真正毒害中國社會的,恐怕不是只有毒品而已。

新唐人記者林瀾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