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志軍訪台 共媒宣傳戰 外媒打臉

【新唐人2014年6月27日訊】中共國台辦主任張志軍本週三開始,為期四天的台灣行,中共官媒大肆吹,賦予極高歷史意義,不過,卻被外國媒體打臉,《外交家》雜誌表示,中共官媒的評價太過誇張,而英國廣播公司也冷靜分析,中共在表面宣傳下的實際策略。

中共國台辦張志軍首次來台,受到台灣民團與學生的抗議浪潮,但中共官媒卻稱「張的一小步,海岸兩岸的一大步」,不過,馬上被外媒打臉。

《外交家》雜誌表示,新華社毫不避諱地做出媲美登陸月球偉大貢獻的誇張比喻,但實際上,太陽花學運所帶來的影響,將會如影隨形地,籠罩這次訪問。

報導說,這次張志軍的行程刻意避開台北,以避免激烈的抗議衝突。另外,國民黨擔心政治意外,最少1次延後了張的訪問計畫。

英國廣播公司(BBC),英文版也分析,中共官媒大肆宣傳和台灣的合作交流,卻避開與總統馬英九會面,而去拜訪高雄市長陳菊,除了企圖塑造關注人民的形象,也因為太陽花學運掀起反馬與反國民黨的聲浪,中共開始與民進黨發展關係。

BBC電視台:「無論在台灣是誰掌權,北京必須了解,想與台灣建立更緊密關係前,還得先解除台灣人民的疑慮」

快兩分鐘的新聞影片,BBC沒有放太多張志軍宣傳,反而回顧三、四月份太陽花學運的畫面,讓外界了解民眾捍衛台灣民主自由的決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江子揚 編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