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大紐約】6月26日完整版

【新唐人2014年06月27日訊】【今日大紐約】6月26日完整版

提要
中國菜廚技大賽 中西觀眾驚豔熱讚
新唐人Cox開播 覆蓋大華府和南加州
紐約最高法院解除大瓶飲料禁令
短評:美德攜手出線 終場前玩對傳

中國菜廚技大賽 中西觀眾驚豔熱讚

第六屆新唐人「全世界中國菜廚技大賽」的總決賽,今天在紐約時代廣場熱鬧登場,來自美國、加拿大和亞太三個賽區脫穎而出的,五大菜系的15名優勝者一展身手,相互切磋,精湛廚技、以及大賽弘揚的中華飲食文化中的深厚內涵,讓賽場內外,都深受觸動。

每位大廚要在40分鐘內,完成大賽挑選的,2道指定菜。

在方寸灶臺間,揮灑汗水幾十年,錘煉多年的真功夫,今天就在世界矚目的舞臺上,得以展現。

粵菜銀獎得主:「很興奮可以來到這裡,美國的時代廣場,因為這裡差不多是世界的中心。」

色香味俱全、刀工精湛,對這些從業幾十年的行家,自然不在話下。

可如何保持每道菜最正統的燒法,這才是比賽的精華。

粵菜金獎得主袁國輝:「傳統做法是要遵照以前,師父怎麼教,就要保持那個水準和質量。」

新唐人廚技大賽,找回正在失落的傳統而美好的飲食文化,這樣的宗旨,不僅給廚師提供切磋技藝的平臺,也讓觀眾也深受觸動。

客戶經理 David Graf:「我們很多美國人誤以為中餐只是煎炸,但今天我們看到原來有那麼多技藝,看見他們用熱情來烹飪,拓展了我對中餐的認識。」

紐約廚師林先生:「昨天我看了(亞太美食節),今天專門趕來的。心情真的很激動。其實我們中國(有)很好的菜系,很好的做法,希望他們更多的看到我們,了解我們的文化。明年還有嗎?明年還有我還來這邊看。」

紐約華僑新唐人觀眾:「以前幾年都是在這裡(舉辦),我都沒有機會來看。今年能夠有機會我就很高興。這個推廣,讓全世界的人都來知道我們中國菜了不起。」

粵菜金獎得主袁國輝的餐廳經理:「在海外做中餐不容易啊,很多外國人都不知道中餐怎麼選,通過這個比賽,好像就比較好,謝謝你們舉辦這個節目,謝謝啊!」

曾為五位總統烹飪的美國名廚,今天也來共襄盛舉。

白宮名廚:我熱愛亞洲文化和歷史,也熱愛亞洲美食,(我想對大家說)你不能錯過這場大賽!一定要來!

用「心」,堅守和傳承, 新唐人廚技大賽,讓大家發現,原來一份讓人感動的美食,不僅僅是味蕾的驚艷, 更有滿滿的文化,蘊含在其中。

新唐人記者林瀾紐約報導

傳統尋根拼廚藝 高手過招份外「香」

中國的飲食文化內涵深厚。內行人僅從菜餚中,就可以了解到廚師的底藴和人品。下面,就讓我們聽聽廚技大賽的評委,對中華美食內涵的詮釋。

做菜如做人。正統的中華飲食文化,不但講究「色香味型」俱全,而且還要求做菜的廚師要有良好的品行跟道德。

大賽評委曲運強:「做好人才能做好菜,萬物皆有靈,你跟它是一個良性的循環。」

新唐人舉辦的中國菜廚技大賽,主張傳統的烹飪技法,讓中國菜原汁原味地呈現在世界的舞臺。

川菜金獎選手朱軍:「每道菜都有它的精髓,有些東西是不能變的,做它的時候,具體的說,是味道,東北菜有東北菜的味道,川菜有川菜的味道。」

大賽評委曲運強:「傳統也不是一成不變的,現在的人重色、重油,你可以適當調整一些,但是有沒失其味,又符合那個菜系的特點,這都沒有關係。」

這些珍饈美味有的是國宴菜,高端大氣﹔有的是家常菜,親切可口。不管來自哪個地區,屬於哪種菜系,他們的精髓都深深根植於悠久博大的中華飲食文化。

新唐人記者李書彥紐約報導

魯菜金獎得主:用心做好每一道菜

在今天的第6屆「中國菜廚技大賽」魯菜的比賽中,兩名決賽選手,功底深厚。評委對他們的評價很高。一起來會一會這兩位魯菜高手。

在有著大唐古風特色的餐車內,兩名魯菜決賽選手各顯身手。

「譚慶彪」來自加拿大的譚慶彪最終捧得魯菜系大賽金獎。

魯菜係金牌得主譚慶彪:「心情很激動,並且能站在紐約時代廣場,我很自豪。」

大賽評委主席曲運強評價譚慶彪做的傳統魯菜「蔥燒海參」是歷屆比賽中最好的。

「加拿大選手菜燒的很地道,是歷屆來,我還沒有看過有這麼好的。尤其是像蔥燒海參這道菜,必須配備中國山東特有的大蔥,有那種蔥才能燒出那種味道來,沒有的話,我們也考慮了他的實際情況,還能燒出這種味道,那麼就是說他基本功很紮實,不錯,很好。」

譚慶彪生自山東,18歲從師學魯菜。譚慶彪已是第二次來參賽,第一次報名參賽時,只是抱著藉機來美國遊玩的心態。來紐約參賽後,對他觸動很大,更加珍惜參賽機會。

「當初第一次來的時候,看到大賽這麼大的規模,在宣傳我們中國傳統的菜式,並且在紐約最大的廣場,最有人氣的廣場,新唐人電視臺和組織者都下了很大功夫,宣傳我們的傳統文化,這一點我的感觸最深。新唐人能建立這個平臺,讓我一個普普通通的廚師,能夠站在這個舞臺上,讓世界人民了解我們的魯菜,認識我們的魯菜,我覺得身上的擔子很重,要做好。」

兩次參賽經歷,讓他更懂得如何做個好廚師。

「衛生最重要,做好衛生,給客人健康的食品,這是最重要的。你不能馬馬虎虎,壞的食品也拿去做菜,這是必須遵守的廚業道德。以後,在做菜的時候,每一道菜認認真真去做,提供給客人一個色香味形俱全的菜品,讓客人享受。」

來自美國的魯菜決賽選手吳守功,19歲跟從魯菜名師學藝。喜愛廚藝的他,很喜歡看新唐人的廚技大賽。這次趕來參賽,喜獲銅獎。

魯菜系銅牌得主吳守功:「我心情特別愉快,能在這個世界頂級舞臺上,得到銅獎,我也心滿意足了。」

魯菜是中國傳統五大菜系之一,始於春秋戰國時期。魯菜講究調味純正,具有鮮、嫩、香、脆的特色,烹飪技法多達30多種,尤以「爆、炒、燒、塌」等最有特色。

新唐人記者安心紐約報導

新唐人Cox開播 覆蓋大華府和南加州

從本週起, 新唐人電視臺節目在Cox有線網絡上開播,覆蓋加州橙縣、聖地亞哥和弗吉尼亞州北部大華府地區,包括Fairfax縣和Arlington縣。

大華府地區的播出頻道為451,播出時間為每晚10點至凌晨2兩。

南加與大華府地區都是基本頻道,不需另外交費,歡迎轉告您在大華府地區的親朋好友,觀看新唐人精彩節目!

紐約最高法院解除大瓶飲料禁令

星期四(6月26號),紐約最高法院拒絕了紐約市對大瓶汽水的禁令,認為市衛生局當初批准16盎司大瓶飲料的禁令有點越權,管的太寬了。

紐約前市長彭博2012年提出禁止銷售16盎司大瓶飲料的政策,此後,餐館、食品店、電影院、體育場和街頭餐車聯合告上法庭,經過初等法院對禁令的駁回, 高等法院的裁決、彭博的上訴,現在紐約高等法院仍然堅持不給禁令開綠燈,指出紐約市衛生局超出了它的監管權限,等於參與了法律制定。

美國飲料協會自然歡迎這一決定,認為「禁令對小商家不公平,限制了紐約人的選擇自由。」

含糖飲料被視為肥胖癥和糖尿病的罪魁,人們沒有意識到攝入的糖份有多大。過去十年,在輿論質疑下,汽水在美國的銷量已逐步下降。而運動飲料和能量飲料還在上升。加稅等措施似乎也不奏效。飲料公司在砲火中也學乖了,推出小包裝。

紐約市衛生局長巴塞特(Mary Bassett)表示,白思豪政府會想辦法限制含糖飲料和不健康食品對消費者的惡性營銷。

高中生喜迎畢業 新移民適應環境

週四下午,位於華埠的下東城高中舉行了畢業典禮。下東城高中83%的學生是華人移民,這些學生如何更好的適應美國的學習生活呢,來看記者孫穎的報導。

伴隨著悠揚的鋼琴聲,身著畢業服裝的學子們緩步進入會場。在今天畢業的92位學生中,三分之二是華人新移民。學生從大陸來到美國,需要克服很多困難。

指導老師陳燕鳴:「最大的問題就是語言的問題,還有在生活的適應問題。」

畢業生陳浩三年前一來到美國,便就讀於下東城高中,對於如何適應新的學習環境,他有自己的心得。

畢業生陳浩:「後來下課後向同學借筆記,問老師講了甚麼,老師上課時跟著他大概的意思走,有的就猜出來了,很多事情剛開始都很難,我是覺得習慣下來就慢慢適應了。」

參加義工活動也可以幫助學生更好的適應在美生活。畢業典禮上,陳彤獲得了優秀社區服務的獎學金。

畢業生陳彤:「新移民,才來三年,參加社團之後,做義工中接觸不同層面的人,包括外國人,在跟他們溝通的時候肯定會訓練英文。」

回憶三年生活的點滴,帶著老師的祝福,學生們畢業了。很多華人家長來參加畢業典禮,孩子克服困難、適應環境的努力,讓家長和老師都覺得欣慰。

新唐人記者孫穎唐城紐約採訪報導

美最高院裁定 限制總統休會任命權

今天,美國最高法院又做出一項重要判決。美國總統歐巴馬曾經在2012年利用在國會休假期間,行使「休會任命權」,任命三名國家勞工關係委員會委員,藉此避開參議院的審查。現在最高法院認定,歐巴馬的做法已經違反美國憲法。這項判決出爐後,也讓未來美國總統的權力有所限制。

這項判決,對美國總統臨時任命高級官員的權力,無疑是一次重大打擊。

歐巴馬此前曾經辯護表示,2012年,他對全國勞工關係委員會的職缺進行任命時,那時參院正在休假。那時三天才開一次的參院簡報會,只是參院想要阻止他任命空缺職位的手法。

但法官並不認同歐巴馬的辯護,因為當時參院並非正式休會。根據美國憲法,國會停止工作10天以上才能被視為休會。

美國總統的休會任命權由來已久,這次是最高法院第一次對這項權力進行限制,但是最高法院並沒有真的改變美國總統的「休會任命權」。

不過,如果共和黨在11月份的選舉成為參院的多數黨,到時候歐巴馬將很難再利用參院的短期休假,來進行重要的人事任命。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賓至如歸 法國航空推出新式機艙

當我們長時間坐飛機時,都希望座椅和腿部空間能更舒適一些。最近,法國航空公司在紐約推出了最新改進的機艙設計。隨記者楊奕去看一看。

這是一個互動式的展覽,觀眾可以自己體驗。機艙還搭配了許多視覺特效,吸引了許多不同年齡的參觀者。總體來說,法航爲乘客提供了更寬大的空間,而菜單,餐具,枕頭及毛毯等物品也有改良。另外,在商務艙與經濟艙之間的高等經濟艙中,座椅可以被調整到123度,還有全新12英吋的電視。

法國航空公司乘務員:「比過去的式樣舒服很多,座椅讓後背舒服很多。比過去多出40%的空間,腿部更多空間。」

與經濟艙相比,商務艙座椅的空間更足,甚至可以完全展開,以供乘客得到更好的休息。但條件最好的仍然是頭等艙,因爲頭等艙的乘客擁有長達兩米長的床,以及可以與另一名乘客一起用餐的餐桌。當然,他們還有其他便利設備,比如電動窗口開關,床頭臺燈和私人衣櫥等。官方人員稱,升級機艙總共需要投資13.6億美元。

Yi:「目前為止,只有個別法航飛機採用了新的機艙設計,但是他們表示在三年之內所有法航飛機機艙都將被更新。」

新唐人記者楊奕紐約報導

短評:美德攜手出線 終場前玩對傳

觀眾朋友大家好!歡迎收看巴西世界盃專題報導。烏拉圭球員蘇亞雷斯,終於因為自己在賽場上咬人的魯莽行為付出代價,國際足聯在週四宣佈了對「蘇亞雷斯」禁賽9場、罰款11.1萬美元、並被禁止參加任何與足球相關活動四個月的懲罰,他將因此錯過本屆所有世界盃賽。對於失去一員猛將的烏拉圭來說,週四可不是太好的一天,但是對於剛剛獲得出線名額的美國、德國、比利時和阿爾及利亞,可是值得慶祝的。特別是萬眾矚目的美德之戰,雙方隊員似乎在比賽還沒結束的時候,就開始放鬆心情。一起來看下面的短片。

世界盃美德之戰前夕,輿論熱議雙方是否會踢默契球,然而,雙方主教練都對此予以否認,並且口氣強硬的都說要攻克對方大門。最終,比賽結果證實,德國隊主帥勒夫實現了願望,愛將穆勒在比賽進行到第55分鐘時,禁區外圍的一腳補射,皮球長驅直入,轟進了美國隊大門。德國1比0領先。但是,球員個人能力更強的德國戰車並沒有乘勝猛打,而是在不斷接近耗盡的賽程時間裏,逐漸放緩了節奏,毫無進球欲望可言,美國隊也鬆懈了鬥志。在最後的4分鐘加時賽中,場面更加融洽。不知這是否與同時進行的另一場比賽有關。因為葡萄牙最終依靠C羅的進球,以2比1小戰勝加納,比分追平了美國,但無奈淨勝球差的太多,這個小勝對葡萄牙毫無幫助,最終與對手加納一起出局。美德則似乎在知道了另一場比賽的結果之後,在終場前互送人情,平和結束賽程,雙雙晉級16強。Google的首頁圖片以無聲的方式調侃了美德之間的比賽,圖片上,雙方各出一個球員將球頂來頂去,其他人則按兵不動。滑稽的圖片不知是否真實暗示了兩隊球員在比賽終場前的心態。

「世足大家談」美國球迷採訪

世界盃美德之戰,在國際社會的受關注程度極高,下面來看一些球迷對這場比賽的反饋。

「世足人物誌」哭別世界盃 C羅何時歸

週二,葡萄牙2比1戰勝迦納,贏球本來是件高興事,但是葡萄牙隊中的靈魂人物卻在比賽結束後,跪倒在球場上抹眼淚,真是讓看到此情此景的球迷,心裡不是滋味。

綠茵場上總是演繹著各式各樣的人間悲喜劇,當看著和自己一樣耀眼的梅西、內馬爾、範佩西等大將馳騁沙場,帶領自己球隊向世界盃更高巔峰邁進的時候,C羅卻跪倒在賽場上哭泣,因為29歲的他正處於踢球的黃金年齡,卻要與葡萄牙一同離開本屆世界盃賽,然而下一屆世界盃上,33歲的C羅能不能參加還是未知。也許正因如此,本屆盃賽上,帶著傷病的C羅一直踢的很努力,雖然24次射門只進1球,但他的表現依然是傷兵滿營、星光黯淡的葡萄牙隊的亮點。有人甚至說,現在的葡萄牙乃C羅一人之隊,無奈命運弄人,本可能帶領球隊縱橫馳騁的他卻因傷痛,變成了場上的悲情英雄。C羅本是那樣的才華橫溢,他技術全面、速度極快、善於把握機會射門,與阿根廷的梅西並為當今足壇兩大巨星,英超阿森納主教練溫格甚至評價C羅是「目前世界上最好的足球選手」。今年的世界盃賽場上已再無C羅的身影,但球迷依然希望,傷癒後的C羅能繼續以神勇狀態現身綠蔭賽場。

紐約亞洲電影節華語電影免費贈票

2014年紐約亞洲電影節將於6月27日至7月14日在紐約舉行。「今日大紐約」節目為我們的電視觀眾,提供電影贈票,今晚先提供兩場華語電影的免費贈票。它們分別是:

將在6月30號晚8:45放映的中國電影《推拿》 ,提供四張電影票贈票。

將在7月1號晚9:15放映的中國電影《無人區》,提供四張電影票贈票。

您只要在今天的「今日大紐約」結束後10分鐘之內,打我們的熱線電話:1-212-378-6771

回答一個問題:今天在時代廣場舉行的新唐人「中國菜廚技大賽」是第幾屆?

答對者,有機會得到免費的電影票。明天我們還會有抽獎啊,請關注「今日大紐約」節目。

6月27日紐約生活氣象

紐約州天氣預測:
Albany 奧巴尼 局部多雲 83 60
Manhattan 曼哈頓 局部多雲 78 65
Newark 紐華克 晴 82 60
Long Island City 長島 局部多雲 79 66

紐約市未來7天預測:
週五 局部多雲 78 65
週六 晴時多雲 79 64
週日 局部多雲 79 66
週一 晴 80 69
週二 局部多雲 84 70
週三 雷雨 84 70
週四 局部多雲 82 66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