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生喜迎畢業 新移民適應環境

【新唐人2014年06月27日訊】週四下午,位於華埠的下東城高中舉行了畢業典禮。下東城高中83%的學生是華人移民,這些學生如何更好的適應美國的學習生活呢,來看記者孫穎的報導。

伴隨著悠揚的鋼琴聲,身著畢業服裝的學子們緩步進入會場。在今天畢業的92位學生中,三分之二是華人新移民。學生從大陸來到美國,需要克服很多困難。

指導老師陳燕鳴:「最大的問題就是語言的問題,還有在生活的適應問題。」

畢業生陳浩三年前一來到美國,便就讀於下東城高中,對於如何適應新的學習環境,他有自己的心得。

畢業生陳浩:「後來下課後向同學借筆記,問老師講了甚麼,老師上課時跟著他大概的意思走,有的就猜出來了,很多事情剛開始都很難,我是覺得習慣下來就慢慢適應了。」

參加義工活動也可以幫助學生更好的適應在美生活。畢業典禮上,陳彤獲得了優秀社區服務的獎學金。

畢業生陳彤:「新移民,才來三年,參加社團之後,做義工中接觸不同層面的人,包括外國人,在跟他們溝通的時候肯定會訓練英文。」

回憶三年生活的點滴,帶著老師的祝福,學生們畢業了。很多華人家長來參加畢業典禮,孩子克服困難、適應環境的努力,讓家長和老師都覺得欣慰。

新唐人記者孫穎唐城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