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最高法院解除大瓶飲料禁令

【新唐人2014年06月27日訊】星期四(6月26號),紐約最高法院拒絕了紐約市對大瓶汽水的禁令,認為市衛生局當初批准16盎司大瓶飲料的禁令有點越權,管的太寬了。

紐約前市長彭博2012年提出禁止銷售16盎司大瓶飲料的政策,此後,餐館、食品店、電影院、體育場和街頭餐車聯合告上法庭,經過初等法院對禁令的駁回, 高等法院的裁決、彭博的上訴,現在紐約高等法院仍然堅持不給禁令開綠燈,指出紐約市衛生局超出了它的監管權限,等於參與了法律制定。

美國飲料協會自然歡迎這一決定,認為「禁令對小商家不公平,限制了紐約人的選擇自由。」

含糖飲料被視為肥胖癥和糖尿病的罪魁,人們沒有意識到攝入的糖份有多大。過去十年,在輿論質疑下,汽水在美國的銷量已逐步下降。而運動飲料和能量飲料還在上升。加稅等措施似乎也不奏效。飲料公司在砲火中也學乖了,推出小包裝。

紐約市衛生局長巴塞特(Mary Bassett)表示,白思豪政府會想辦法限制含糖飲料和不健康食品對消費者的惡性營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