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直擊】6月25日完整版(2)

【新唐人2014年06月26日訊】【環球直擊】6月25日完整版(2)

提要
美駐華大使:中共駭客威脅美國家安全
中共國台辦主任張志軍來台 黑道簇擁 公民台商抗議
伊拉克總理拒絕組建緊急政府
亞洲美食節鳴鑼開幕

美駐華大使:中共駭客威脅美國家安全

美國駐中國大使鮑卡斯週三在美國商會成員的午宴上,發表了任期內首次公開講話。他提醒華府應繼續向北京施壓,因為中共駭客竊取商業機密的行為已經對美國國家安全構成威脅。他還提到中國的空氣污染問題。

美國駐中國大使鮑卡斯:「中共由國家支持的盜竊商業機密的駭客行為,已經成為我們經濟甚至國家安全的主要威脅。除屬於刑事犯罪,這種行為也違背中國加入世界貿易組織時的承諾。我們不會對現實世界的犯罪坐視不管,那在網絡空間犯罪時我們就不管了嗎?」

華府在今年5月起訴攻擊美國公司的5名中共軍方駭客。2012年還禁止中國通訊設備製造商華為技術有限公司,和中興通訊參與建設美國電信基礎設施。

另外,鮑卡斯還提到中國嚴重的空氣污染問題,表示美國能提供幫助。

美國駐中國大使鮑卡斯:「法制和民權社會將有利於中國更有效地解決污染問題。美中已展開合作,以幫助中國減少排放。美國在這方面的經驗,能幫助中國了解哪些可行,哪些不可行。」

根據中共當局的統計,2013年,中國74個城市的空氣幾乎都沒達到所謂的「新空氣質量標準」。但由於數據不透明,實際情況可能更為嚴重。鮑卡斯指出,近年來,越來越多的外企高管抱怨中國的空氣污染影響自己和家人的健康,因此離開中國。

港人踴躍公投 民陣料刺激七一遊行

香港公投人數節節上升,七一遊行主辦方民陣表示,投票人數超出各界預料,相信會刺激七一上街人數。

中共喉舌《環球時報》星期二社論質疑公投造假,又批評發起的激進反對派「強行將香港拉向黑暗」。七一遊行主辦方民陣召集人楊政賢批評中共沒膽量給13億人民公投,港人投票及佔中行為完全是中共高壓下造成的。

香港民陣召集人楊政賢:「是因為它們不理民意,不給予原本屬於香港人的民主制度,才搞成今日的局面。」

截至6月24日晚,已經有超過73萬人投票,他說全民投票人數出乎意料的高,相信會刺激七一上街的人數。

香港民陣召集人楊政賢:「今年民情指數已經跌到03年七一的水平,看到市民是非常的憤怒。所以我們希望今年七一遊行可以比03年更多。」

對於梁振英突然出來反駁《環球時報》言論,楊政賢認為是有意為公投及七一降溫。

香港民陣召集人楊政賢:「他也改了口風,不再說公投是違法,而是說沒有法律的基礎。所以看到市民的力量確實對特區政府造成影響。」

多位民主派議員呼籲市民不要被梁振英的語言偽術所矇騙,並稱如果北京要降溫,就應該給港人真普選。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預告】熱點互動:香港民意已現,中共怎麼辦?

香港佔中運動發起的全民公投持續發酵,人數已超過74萬,預計到29號結束時,投票的總人數將可能達到100萬。美國務院發聲,力挺香港公投。而中共一方面通過喉舌發文表示不在乎,但另外一方面卻下令大陸媒體「全網查刪」相關報導。面對巨大的民意,中共會怎麼辦?香港七一大遊行是否會有更大的震撼?佔中行動是否真的會出現?香港的未來又會如何?

美東時間今晚九點半,歡迎鎖定熱點互動熱線直播節目,並撥打熱線電話參與討論,熱點號碼:646-519-2879。

張志軍抵臺 黑道簇擁 公民臺商抗議

中共國臺辦主任張志軍史上首次訪問台灣,和台灣陸委會主委王郁琦的會面,25日在一片抗議聲中登場。在王張會的地點-諾福特飯店外,警方是用障礙物全部圍了起來。 太陽花學運代表林飛帆、陳為廷也趕到會場外,抗議這場-密室會議。而警方試圖阻擋抗議人群,造成多人在推擠中摔倒受傷。

抗議中共國臺辦主任張志軍,臺聯在機場與黑衣人爆發激烈推擠,王張會飯店外五星旗、黑衣人穿梭,高分貝播放中共歌曲,還有黑道背景的統一促進黨。

另一頭蛇籠外,受害臺商痛斥中共掠奪資產,學運成員也趁勢翻入圍籬,馬上被警方層層包圍,一度發生推擠。

林飛帆陳為廷率群眾,舉紅牌抗議王張會,根本是迴避人民參與的密室協商。

島國前進發起人林飛帆:「中國為甚麼在這個時候,一定執意要張志軍來臺?目的也很簡單,就是要在這個時候,告訴全台灣社會,告訴參與過三月份、四月份這場行動的所有朋友,所有台灣人民,告訴我們大家,就算你們抗爭,我們還是要執意的進行,我們還是要來,這種侵門踏戶的動作,就是展現張志軍,從張志軍來臺這件事情,清楚的展現,表露無遺,中方強硬的態度,強硬的要干涉台灣的民主。」

王張二次會場外有如戒嚴,而媒體入場安檢也比照元首等級,搜包、金屬探測滴水不漏。

至於王張會談了哪些,會後陸委會王郁琦表示,雙方討論兩岸互設辦事處、媒體常駐等制度問題,至於中共網軍駭客,攻擊境外網站,國臺辦聽到問題卻裝傻。

陸委會主委王郁琦:「網站這部分,這他們也不清楚。對,不清楚,對。」

兩岸問題台灣內部分歧,張志軍4天3夜,恐怕到處都會遇到台灣民眾抗議。

新唐人亞太電視台灣桃園綜合報導

伊拉克總理拒組緊急政府

伊拉克總理馬利基拒絕成立緊急政府,以應對遜尼派伊斯蘭激進份子的擴張行動。與此同時,美軍開始對伊拉克使命進行評估。而美國總統歐巴馬如何控制參與伊拉克事務的程度,引發外界關注。

馬利基週三在電視講話中稱,重組政府不僅違反憲法,也違背4月30日議會選舉的結果。

伊拉克總理馬利基:「成立緊急政府的要求,違反憲法和政治進程。」

而美國國務卿克里此前表示,伊拉克領導人承諾在7月1日前開始組建新政府。克里和歐巴馬一直敦促伊拉克建立包含遜尼派和庫爾德少數族裔的政府,批評馬利基領導的甚葉派政府造成宗派關係緊張。儘管克里力促庫爾德人支持巴格達,但有很多庫爾德人希望獨立。

與此同時,伊拉克的緊張局勢仍在持續。法新社說,被反政府武裝控制的西部城市加伊姆和魯特拜,週二遭到不明身份的飛機轟炸,造成69人死亡、144人受傷。

而聯合國指出,在不到3週的衝突中,已經有超過1千人被殺害,主要是平民。另外還有數十萬人流離失所。

五角大樓發言人柯比表示,首批美軍顧問已開始進行評估,2個特別行動小組共40人週二在伊拉克展開工作;另外,美軍中央指揮部的90名軍人,現在在巴格達建立新的聯合行動中心;今後幾天還有4個小組約50人也將抵達伊拉克。

美軍還進行空中偵察,每天飛行30到35架次,幫助更深入了解伊拉克安全局勢。

歐巴馬還下令275名軍人保護美國大使館和其他設施。但隨著反政府武裝控制越來越多伊拉克城鎮,歐巴馬政府面臨的難題是,這次任務是否將不可避免地擴大,致使美國再次全面捲入伊拉克事務。

普林斯頓大學政治史教授澤利澤(Julian Zelizer, Professor of History and Public Affairs at Princeton University )認為,美國政府可能難以把美軍人數控制在低水平。而越戰和韓戰都證明,最初的小規模部署可能成為大規模行動的起點。

「世越號」倖存學生首次返校

韓國「世越號」渡輪翻沉事件中倖存的75名檀園高中學生,25號首次返回校園,他們誓言,將永遠緬懷逝去的朋友。

「世越號」沉沒71天以後,一輛紅色大巴載著倖存的學生,抵達檀園高中。

只有75名學生從下沉的「世越號」上逃了出來,而他們的250名同學再也無法回來。

拉著家長的手,倖存的學生走進校園。而罹難學生的家長也等候在檀園高中門口,許多人無法抑制悲傷。

而學生們也發誓,將永遠緬懷逝去的朋友。

倖存學生代表:「周圍的大人們總說,忘了吧,振作起來。但我們將記住和緬懷他們,因為不忘記他們,是我們能做的最好的事。回憶他們可能會喚起我們的罪惡感或遺憾,我們沒能和他們在一起。正如我們記得他們,希望這個國家也不要忘記他們。」

韓國光州地方法院已經開始審理「世越號」沉沒事件中,涉案的船長和14名船員。船長和三名主要船員被起訴「蓄意疏忽殺人」罪。

視頻顯示,在「世越號」傾覆後,船長和船員率先棄船逃生,卻指示乘客留在原地待命。許多學生因聽從指示,隨船一同沉沒。目前已經確認,「世越號」事故造成293人死亡,11人仍然失蹤。

法庭裁決竊聽案 英相卡梅倫道歉

在英國沸沸揚揚的竊聽醜聞經過4個多月的審判後,法院週二做出裁決。《世界新聞報》所屬的新聞國際集團前總裁布魯克斯(Rebekah Brooks)受到的所有指控都不成立,但該報前主編庫爾森(Andy Coulson)被認定犯有參與非法竊聽電話的罪行。

在被法庭宣佈無罪後,布魯克斯情緒激動,隨後被帶離法庭。

庫爾森則背著手站在那裏,面無表情。他在辭去《世界新聞報》主編職務後進入唐寧街,曾擔任英國首相卡梅倫的媒體事務主管。

卡梅倫週三在國會正式表達道歉。

英國首相大衛•卡梅倫:「我們應該記住受害者,他們的隱私權被侵犯。我們應確保這不再發生。但正如國會議員們所說的,我們同時也要珍惜新聞自由。如同我昨天在聲明中所述,我重申對僱用安迪•庫爾森負有全部責任。」

他稱自己和任命委員會都誤信了庫爾森的承諾,但沒有進行充分的調查。

英國首相大衛•卡梅倫:「昨天(判決)再次表明,沒有任何人能超越我們國家的法律。」

竊聽醜聞的受害者包括英國王室成員,社會名流,以及刑事犯罪案件的受害者。

世界盃今日看點

來關注巴西世界盃的賽況。週三將進行的四場比賽是:E組瑞士對陣宏都拉斯,法國迎戰厄瓜多爾,F組阿根廷對陣奈及利亞,伊朗迎戰波黑。

今天出場的八只球隊,阿根廷優勢最大,無論輸贏,都能出線,但要保證小組第一,就必須打贏。奈及利亞隊目前為止還沒有丟過球,不過,要戰勝阿根廷,壓力不小。

對伊朗隊來說,必須戰勝波黑,才有可能晉級。這場比賽他們將全力以赴。

E組出線形勢比較微妙。法國隊目前排名小組第一,如果順利拿下這場比賽,將順利晉級。如果厄瓜多爾取勝,就要看兩隊誰的淨勝球多了。

如果目前排名落後的宏都拉斯一旦擊敗瑞士,而法國順利拿下厄瓜多爾,那麼,除法國以外的三支球隊也要看淨勝球數,來決定誰出線。

來看一下今天的比賽時間安排。

[F組 阿根廷vs奈及利亞 12pm 阿雷格裡港 ESPN/UNIVISION]
[F組 伊朗vs波黑 12pm 裏約熱內盧 ESPN/UNIVISION]
[E組 瑞士vs宏都拉斯 4pm 喀麥隆 ESPN/UNIVISION]
[E組 法國vs 厄瓜多爾 4pm ESPN/UNIVISION]

好萊塢明星沃勒克去世 享年98歲

好萊塢著名演員,奧斯卡終身榮譽獎獲得者伊萊•沃勒克(Eli Wallach)週三在紐約逝世,享年98歲。

伊萊•沃勒克30年代登臺演戲,二戰後從影,出演過70多部電影、電視片,直到2004年還參加戲劇演出,堪稱美國影壇的長青樹。

伊萊•沃勒克:「我不要求鏡頭怎麼樣,我只是工作。不過,我喜歡電影。我退役後,在紐約演了10年戲,我住在那兒。」

沃勒克才華橫溢,戲路寬廣,從西部片、黑幫片,到驚險片,乃至家庭、愛情劇等,都能看到他形象生動的表演。沃勒克的代表作有《教父3》、《血洗唐人街》、《黃金三鏢客》等。

好萊塢許多電影導演和演員都是沃勒克的朋友。

著名電影導演奧利弗•斯通:「我是在伊萊晚年的時候認識他的,和他一起工作的每一秒鐘我都很開心。他很逗,很怪。他畫上裝,即興表演。他是真正的頂尖演員,從過去一路走來,從50年代、伊萊•卡讚時代。我喜歡他。」

著名演員彼得•方達:「我是伊萊•沃勒克的朋友。我早就認識他了,可能他不承認有那麼早。我小時候,他和我父親一起演過幾部電影,還有弗朗西斯•科波拉。」

沃勒克演技出色, 2010年榮獲奧斯卡終身成就獎。

伊萊•沃勒克:「我從沒得過奧斯卡獎,這太大了,我拿不動。開個玩笑。」

2005年,沃勒克出版了個人傳記《好人、壞人與我》(The Good, The Bad And Me: In My Anecdotage),回顧他將近一個世紀的表演生涯。

韓戰64週年 美韓參戰老兵紀念

今天是韓戰爆發64週年,韓國國務總理鄭烘原和當年參戰老兵等共有4千5百多人參加紀念活動。

韓國國務總理鄭烘原:「我們敦促朝鮮儘快放棄無謂的核武發展,走上共同繁榮之路,努力融入成為國際社會一員。」

歷時三年的朝鮮戰爭爆發於1950年6月25日,在韓國被稱為「6•25戰爭」。當年朝鮮軍隊越過三八線,對韓國發動突然襲擊。由此引發西方自由社會與共產勢力的較量。

130名當年參戰的美國老兵一同出席了紀念儀式,對於韓國戰後的發展表示欣喜。

當年參戰美軍士兵威廉•皮爾遜:「這是一個美麗的國家,一個工業非常發達的國家。我們對於當初有參與幫助你們發展,都感到非常欣慰,即使只有一點幫助。」

紀念儀式現場除了播放韓戰記錄片,還有跆拳道表演。同一天,韓國國家安全室室長兼國防部長官金寬鎮,在韓國國立顯忠院獻花,紀念為國捐軀將士。

新唐人記者曹菁綜合報導

雲端服務侵權案 高院對Aereo設限

美國聯邦最高法院法官週三以5比3的比例做出裁決,電視業者對雲端業者Aereo的控告成立。

法官裁決,流媒體不應播出沒有向電視業者繳納版權費用的節目。但法官同時強調,包括雲計算在內的新技術不應因此受到約束。歐巴馬政府也對電視業者表示支持。

Aereo目前在包括紐約、波士頓等美國10幾大城市提供服務,通過互聯網向用戶提供用雲端技術儲存的電視節目,但沒有給電視臺轉播費,導致包括美國職業棒球大聯盟等多家電視業者今年4月聯手提告Aereo侵權。猶他州聯邦法官今年2月曾禁止Aereo在6個州提供服務。

6月25日環球財經簡訊

振興經濟安倍再射第3支箭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公布新一波改革,包括未來幾年內將全球最高的企業稅,從36%降為30%以下,並且承諾改革規模1.26兆美元的政府年金投資基金(GPIF),可能在股票市場投入更多資金,希望鞏固脆弱的經濟復甦。這是安倍2度發射經濟行動計劃的「第3支箭」。不過日銀官員表示,現在關鍵在於政策落實執行,企業才有足夠信心,為未來增加投資。

美消費者信心指數創逾6年高

美國經濟評議會(The Conference Board)公布美國6月消費者信心,從上個月的82.2攀升到85.2,創下2008年1月以來最高,優於市場預期,顯示美國消費者信心逐漸好轉。

微軟發表搭載Android系統

美商微軟在收購諾基亞 ( Nokia)之後,發表第一支手機Nokia X2,Android作業系統,專家表示,微軟這項改變,放棄了一部分獲利。因為Google開發的Android作業系統通常被視為微軟Windows Phone作業系統的對手。顯示微軟計劃透過更開放的做法,成就整體公司事業,而非僅著眼 Windows Phone平臺。

應材與東京威力合併

美商應用材料宣佈,股東們已經同意與日商東京威力的合併案,總計99%股份投票數同意採行雙方在2013年9月24號修訂的企業合併協議,應用材料公司表示,合併將帶來互補性技術與產品,為精密材料工程與圖形技術開創更大的版圖。

亞洲美食節鳴鑼開幕

美國餐飲界的又一盛會:亞洲美食節,今天在紐約時代廣場正式鳴鑼開幕了。在這席由本臺和大紀元時報聯袂獻上的饗宴中,您不止是能品嚐到亞洲各國的美食,也能品味到源遠流長的飲食文化。

我們知道紐約是多元文化的世界之都,亞洲美食節在紐約地標時代廣場舉行更是文化一大盛事,紐約市長白思豪特地發來褒獎說,亞洲美食節讓紐約人一飽口福,以食會友,增進彼此的感情,也使的紐約成為國際飲食文化之都,另外紐約州的聯邦參議員陸天娜、眾議員馬隆尼,以及多位州參眾議員也都褒獎祝賀這一文化盛事。

今天下午活動非常熱鬧,包括印度舞蹈,日本茶道,功夫面表演等,不僅名廚在現場展現廚技,還可品嚐到亞州各國豐富多元的美食,傍晚,新唐人「老外看中國」主持人郝毅博也來會到現場,和民眾一起製作手工麻糬,而明天26日,中國菜廚技大賽也將在時代廣場舉行總決賽,各國名廚將大展廚藝,一比高下,觀眾朋友千萬不要錯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