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萊塢明星沃勒克去世 享年98歲

【新唐人2014年06月25日訊】好萊塢著名演員,奧斯卡終身榮譽獎獲得者伊萊•沃勒克(Eli Wallach)週三在紐約逝世,享年98歲。

伊萊•沃勒克30年代登臺演戲,二戰後從影,出演過70多部電影、電視片,直到2004年還參加戲劇演出,堪稱美國影壇的長青樹。

伊萊•沃勒克:「我不要求鏡頭怎麼樣,我只是工作。不過,我喜歡電影。我退役後,在紐約演了10年戲,我住在那兒。」

沃勒克才華橫溢,戲路寬廣,從西部片、黑幫片,到驚險片,乃至家庭、愛情劇等,都能看到他形象生動的表演。沃勒克的代表作有《教父3》、《血洗唐人街》、《黃金三鏢客》等。

好萊塢許多電影導演和演員都是沃勒克的朋友。

著名電影導演奧利弗•斯通:「我是在伊萊晚年的時候認識他的,和他一起工作的每一秒鐘我都很開心。他很逗,很怪。他畫上裝,即興表演。他是真正的頂尖演員,從過去一路走來,從50年代、伊萊•卡讚時代。我喜歡他。」

著名演員彼得•方達:「我是伊萊•沃勒克的朋友。我早就認識他了,可能他不承認有那麼早。我小時候,他和我父親一起演過幾部電影,還有弗朗西斯•科波拉。」

沃勒克演技出色, 2010年榮獲奧斯卡終身成就獎。

伊萊•沃勒克:「我從沒得過奧斯卡獎,這太大了,我拿不動。開個玩笑。」

2005年,沃勒克出版了個人傳記《好人、壞人與我》(The Good, The Bad And Me: In My Anecdotage),回顧他將近一個世紀的表演生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