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ereo侵權案本週判決

【新唐人2014年06月23日訊】美國無線電視網控告雲端業者Aereo侵害版權一案,美國最高法院最快週一做出判決。判決結果將攸關傳統影視業的未來發展,以及網上雲端儲存服務的合法性,影響巨大。

雲端業者Aereo目前在包括紐約,波士頓等美國10大城市提供服務。Aereo從兩年前開始,通過互聯網向用戶提供用雲端技術儲存的電視節目,每月收取最低8美元的服務費。

但由於Aereo沒有給電視臺轉播費,導致包含美國職業棒球大聯盟等多家電視業者,今年4月聯手控告Aereo侵權,要求Aereo支付轉播費。

Aereo公司則表示,他們透過1角硬幣大小的微型天線在自己的機房接收訊號,然後再租給用戶,如同用戶用自家天線一樣,他們只是提供科技服務。

這個史無前例的案子由美國聯邦最高法院審理,根據報導,多名大法官持謹慎態度,不過多數認為播放業者必須付費。

專家表示,Aereo是否侵權,判決結果將影響電視業未來發展,以及網上雲端儲存服務的合法問題。

新唐人記者唐楣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