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直擊】6月22日完整版(1)

【新唐人2014年06月23日訊】【環球直擊】6月22日完整版(1)

提要
622實體投票 逾66萬港人爭真普選
港重量級人物撐公投 次日投票破56萬
是否支援伊拉克 美國民眾反應不一
森巴舞趣味足球 廠商搶世足商機

622實體投票 逾66萬港人爭真普選

由「和平佔中」「全民投票日」實體投票站6月22日上午正式開啟,全港共有15個票站供市民以傳統方式投票,由20日累計至22日晚上6時已經有超過65萬港人投票。佔中發起人呼籲港府正視港人爭取真普選的訴求。

包括香港島、九龍及新界共有15個票站提供給市民以傳統紙張的方式投票,同時也提供電子投票,由午十時正至晚上十時正。一早多個票站已經有市民排隊,包括港島柴灣道及理工大學的票站,十多位市民已到場等候。

佔中發起人戴耀廷強調全民投票雖然沒有法律效力,但不等同是非法,又說至今已超過五十萬人投票,呼籲政府不要漠視民意。

佔中發起人戴耀廷:「我相信一個負責任的政府不可以漠視市民的訴求,我在這裡請特區政府很慎重的看香港市民透過今次全民投票所表達的很清晰的意向很強烈的意向就是我們要真普選我們不要假普選。」

另外多位重量級名人,包括陳日君樞機、民主黨創黨主席李柱銘和前政務司司長陳方安生都親自到票站投票,並呼籲市民踴躍投票,香港加油。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政商名流出面力撐 香港公投飆高量

由「和平佔中」發起的622全民公投,6月20日開始首日的電子投票,經過一天半的時間,已經有超過56萬人投票。包括壹傳媒老闆黎智英和前政務司司長陳方安生等重量級人物合唱《問誰未發聲》為公投造勢,呼籲港人踴躍爭普選。

幾位重量級人物,包括前政務司司長陳方安生、民主黨創黨主席李柱銘及壹傳媒主席黎智英等人,在中蘭桂坊發起萬人齊唱《問誰未發聲》為6.22投票造勢。

香港前政務司司長陳方安生:「所以這次投票最重要,是市民帶出一個清晰的信息,告訴中央政府,我們要爭取一套真普選,無篩選、有選擇、有競爭的選舉。」

壹傳媒老闆黎智英:「我不想廣告,我現在想的是選票。我們的一票,我們可以告訴中共,我們要真普選。它不給我們真普選,我們就算佔中,我們都出師有名,所以你們的投票,是我們的力量。」

他們其後登上電車宣傳,呼籲港人踴躍出來投票爭取真普選。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香港報導

是否支援伊拉克 美國民眾反應不一

伊拉克戰事持續升溫。遜尼派極端武裝近日又攻佔了伊拉克和敘利亞邊界的一個城鎮,美國總統歐巴馬宣佈派遣300名顧問前往伊拉克幫助政府收復失地,但美國是否應該採取進一步的行動,民眾有自己的看法。

星期六,白宮外一場街頭劇在上演,劇中伊拉克人向歐巴馬傳達的信息是,伊拉克需要美國支持。劇中,一名男孩在極端分子自殺襲擊中喪生。

抗議者扎伊迪:「我們想要請求美國和白宮,尤其是美國,總統歐巴馬,我們需要他幫助打擊蓋達組織,打擊塔利班,如果我們不阻止他們,他們會再次來到美國。 」

與此同時,另一群抗議者是反對美國參與伊拉克戰爭,抗議者戴維•巴羅斯表示他厭煩了美國涉及中東事務。

抗議者戴維•巴羅斯:「我不喜歡轟炸,厭惡炸彈,他們不是甚麼好事。」

美國總統歐巴馬宣佈派遣300名美國顧問,幫助伊拉克政府研究如何訓練伊拉克軍隊並為其配備裝備,並表示雖然美國軍隊不會重赴伊拉克,但如果有必要將採取有針對性的軍事行動。

新唐人記者王蘭綜合報導

烏克蘭人氣樂隊盛大音樂會籲國家團結

烏克蘭東部的衝突還在持續當中,本週六該國最有名氣的搖滾樂隊Okean Elzy在基輔舉行盛大音樂會,呼籲國家團結,有大約7萬歌迷參加.

樂隊主唱瓦卡恰克高呼:「烏克蘭萬歲」,歌迷門齊聲迴應「英雄們萬歲」。

許多烏克蘭人已經把樂隊的歌曲當成了他們集會抗議的主題曲,瓦卡恰SvyatoslavVakarchuk認為他的音樂是為了烏克蘭的每一個人。

OKEAN ELZY樂隊主唱瓦卡恰克:「…來的絕大多數是樂隊的歌迷,但是有些人是需要人民團結一起,因爲Okean Elzy的音樂是爲國家的每一個人的,所以人們要在一起,這讓他們感到強大。」

烏克蘭總統波羅申科星期五宣佈政府軍單方面停火10天,親俄羅斯分離主義分子拒絕接停火,烏克蘭東部繼續發生衝突。

衝突已經造成數以百計人喪生。Okean Elzy想帶給歌迷門的信息就是,團結的烏克蘭能夠實現一切。

新唐人記者王晨光綜合報導

韓士兵殺同袍 軍方追捕交火

韓國媒體報導,軍方已經發現開槍打死5名戰友的士兵,並與他進行了交火,韓國軍方動用了大批軍力參與搜捕行動。

參與搜捕的包括韓國特種部隊成員。該名士兵本週六(6月21日)在朝鮮邊界的哨所向自己的戰友開槍,打死5人,傷7人,隨後攜帶武器彈藥,趁著夜色潛逃。

韓國第八軍團陸軍上校盧載俊:「我不能透漏搜尋行動的兵力細節,但可以告訴你,動員了九個營動參與搜索行動。」

韓聯社透漏該名士兵姓林,是一名3個月後就要退伍的士兵,他向戰友投擲手榴彈之後開槍。目前傷者已經被轉移到附近醫院治療,他們沒有生命危險。

沒有跡象表明這起事件與朝鮮有關。朝韓邊界是世界上軍隊部署最密集的地區,韓軍類似向戰友開槍事件也曾發生過,但並不頻繁。

新唐人記者王晨光綜合報導

50只孔雀被殺 震驚洛城居民

兩年來,洛杉磯郊區有大約50隻孔雀被人為殺害,目前警方正在調查中。這一暴行令市民感到震驚,同時也有人質疑孔雀的叫聲是否太擾民了。請看報導。

政府部門說,兩年來,羅靈希爾斯莊園市city of Rolling Hills Estates已有大約50隻孔雀被殺害。殺害孔雀是犯罪行為,會處以三年監禁或2萬美元罰款。

調查者說大多數孔雀都是被故意殺害的。

LA地方物業協會主席柯克雷茲Kirk Retz說他很關注這種殘暴行為。

Dapplegray路物業協會主席Kirk Retz:「它們被弓箭射殺,他們被普通槍和彈丸槍射殺,並被碾壓。對許多孔雀來說,這是相當嚴重和暴力的殘殺。」

孔雀在這裡已經生活近100年了,在Dapplegray路和周邊地區每天都可以看到很多孔雀。

Dapplegray路物業協會最近所做的一項調查顯示,53%的周邊居民喜歡與孔雀比鄰而居,而47%則不喜歡。

儘管孔雀非常美麗,但有的人說孔雀的叫聲太擾民,有時它們還會用啄劃傷汽車。

Dapplegray路物業協會主席Kirk Retz:「我理解人們會喜歡或不喜歡孔雀,但到外面殺掉它就太可悲了。」

在剛剛過去的7個月內就有近20隻孔雀被殺害。目前警方和動物保護協會正在對事件進行調查。

新唐人記者李姍、張文剛洛杉磯採訪報導

皇后鎮大遊行 天國樂團壓軸成亮點

6月21號,被譽為世界上最美麗地方的皇后鎮,舉行盛大熱鬧的遊行,各式各樣的花車在遊行中大放異彩,受主辦方特邀的紐西蘭天國樂團,作為壓軸表演成為整個遊行的最大亮點。讓我們來看一下,本臺記者從紐西蘭皇后鎮發來的報導。

婀娜的雪山,湛藍的天空,清澈的湖水,這就是被譽為世界上最美麗的地方,皇后鎮。21號中午,第四十屆冬季節大遊行就在鎮中心舉行。

冬季節主管麗莎•白金漢Lisa Buckingham介紹說,共有40個方陣參加遊行。

冬季節主管麗莎•白金漢:「我們吸引了很多當地民眾,但事實上40年了我們也吸引了很多海外遊客,很多澳大利亞人,以及世界各地的人前來參加。真令人激動。皇后鎮一直多種文化並存,文化的多元性也是我們推崇的。所以我們有各種文化的慶祝活動,也吸引很多人定居在皇后鎮,因為他們喜歡這裡。」

今年特別受邀,做為壓軸表演的天國樂團,其統一的服裝,整齊的步伐,氣勢洪亮的樂聲無疑是整個遊行的最大亮點。

法國遊客丹妮爾•利穆奇Danielle Limouzy女士一路追著天國樂團不停的拍照,她說她已經成為天國樂團的粉絲了。

法國遊客:「哦,真是太棒了,太精彩了。太震撼了,我之前從沒有看到過。演奏的真好。服裝非常美,我喜歡傳遞的信息,尤其是法輪功,非常好的哲學思想。」

氣勢磅礡的樂曲,鮮豔多彩的花車,無疑讓來自大陸的觀眾麥克印象深刻,他表示,在海外能看到法輪功團體自由的表達信仰,參加遊行,感到很震驚。

大陸華人觀眾麥克:「我覺得這個確實是很震驚的吧,因為我是從大陸 來的麼,大陸是對法輪功比比較反制的,所以說我在西方國家看到這個(遊行)還是比較震驚的。可能說有些東西在中國大陸是不實行的,在西方國家是自由的,言論自由的。可能說,不一樣的體製造就不一樣的社會,不一樣的信仰。」

皇后鎮冬季節將持續到29號,熱鬧的慶祝活動無疑給這個冬天帶來絲絲溫暖。

新唐人記者姜豔、雲林紐西蘭皇后鎮採訪報導

馬抗議日 羅福全:立場堅定但不需下馬威

故宮國寶到日本展出,日本媒體成立的應援團海報上,不見國立兩個字,馬政府大動作抗議,曾經擔任駐日代表的羅福全就說,堅持主權是應該做的事,但不需要升高到總統層級,由外交部處理即可。尷尬的是,故宮院長去年到北京演講,名稱用的是臺北故宮,卻不見馬政府抗議。

去年兩岸故宮在北京舉辦交流,故宮院長馮明珠出席,講臺上大大的簡體字寫著,臺北故宮馮明珠院長專題演講,現場不見抗議,馮明珠依舊上臺發表演說,但這回翠玉白菜到日本展出,日本媒體組成的應援團海報上不見國立兩個字,馬總統大動作,聲明不改就撤展,夫人周美青也不出席,曾經擔任駐日代表的羅福全,直言調子拉太高。

前駐日代表羅福全:「這個是台灣理由比較對,因為你跟人家簽約,但是你也不必用這理由,來給日本政府下馬威,這種事情也不需要馬總統出來講,好比外交部去講就可以。」

評估日方應該會在馬政府強硬抗議下妥協,也不認為這起事件會傷害臺日關係,只是從釣魚臺事件等一連串牽涉主權議題的處理,羅福全認為,馬總統矛盾連連。

前駐日代表羅福全:「中國是希望馬英九跟北京,站在同一個立場來反對日本,但是幸好馬英九說是,我們釣魚臺我們有自己立場,國臺辦說中國13億跟台灣人民,共同來決定台灣前途,所以他晚了24小時,才說是台灣前途要2,300萬人決定,日本看起來這個是可以說是,有馬英九的兩面性,但是這個兩面性是不是穩定,日本還是保持一個問號。」

馬總統對中華民國主權時而強硬,時而反應慢半拍,民進黨立委就嗆聲,希望馬英九對台灣國格的堅持,能持續到下週國臺辦主任張志軍來訪。

新唐人亞太電視綜合報導

金鋼戰士獨角仙 生態園區復育登場

看過獨角仙嗎?早期在未開發的中低海拔地區,常常可以發現獨角仙的蹤跡,但隨著土地的開發,現在的小朋友已經很少見到牠了。桃園一座生態園區的主人邱先生,為了讓小朋友也看得到這大自然的可愛小動物,特別在他的生態園區做起復育工作。帶您一起去看看。

全身披著光澤亮麗的冑甲,有紅褐色,也有黑褐色,這被稱為獨角仙的大型甲蟲,最大的特徵就是公蟲的頭部前方頂著一支犄角,一隻隻的公蟲都像是勇猛善戰的金鋼戰士。在這座生意盎然的生態園區裡,一群獨角仙正熱鬧登場。

生態園區主人邱振淵:「今年就是我們梅雨季時間太長了,土質鬆軟,所以今年的獨角仙提早差不多一個月出土,所以最近的量剛好最多的時間點,時間差不多再一個月,差不多季節就完了。」

為了復育,園區主人邱先生種了許多光蠟樹,這樹皮上一道道凹陷的痕跡,都是被獨角仙用觭角挖的,還好這樣並不會影響光蠟樹的成長,但流出的樹汁卻吸引不少食客。

生態園區主人邱振淵:「裡面的是光蠟樹,昆蟲的食物,就是我們獨角仙的食物,牠們專門吃它的皮,牠吃過以後剩下的就是蝴蝶跟蜜蜂覓食的東西。」

去年這個季節,母的獨角仙在土裡產卵,經歷幼蟲、蛹、成蟲羽化的完全蛻變,到現在才飛出,接著又是交配繁殖的生命週期。

小朋友:「超多,好多好多。」

遊客:「很自然的生態,然後可以讓小朋友在離住家很近的地方,就可以看到大自然的恩物、恩典,真的很棒。」

在豐富多元的生態園區裡,不只讓遊客看見自然的奧妙,也傳遞著邱先生珍惜與愛護自然的理念。

新唐人亞太電視胡淑霞、陳良翰台灣桃園報導

新北市義消競賽 展現勇者活力

今天在板橋有一場專屬義消的運動園遊會,動員了一千多人,現場氣氛相當熱鬧。日前,為了訓練競技大賽基本繩結時,不幸造成心肌梗塞送醫的義消辛鐘林,在急救後復原,今天他趕到現場聲援,感謝弟兄們為的付出。

警察樂隊、電音三太子、小朋友啦啦隊、舞獅鼓隊、可愛的卡通玩偶、跑道上一列列的出場隊伍,這是今天新北市義勇消防競技活動,優勝的隊伍將代表新北市參加全國義勇消防人員競技大賽。

先前一位義消同仁在比賽前練習時,曾因身體不適送往醫院途中心臟停止,經過急救出院後,也來參與這次校閱競賽活動。

五工分隊隊員辛鐘霖:「大家好,首先感謝,我們所有的警消同仁,沒有他們我這次真的沒有辦法回來,真的是非常的感謝,從以前加入義消救人到被救這個階段,其實我自已也覺得非常震憾啊,不過有這群好兄弟,真的多虧了他們,謝謝謝謝。」
 
起跑槍聲一響,兩隊的義消隊員不顧一切奮勇的抱著大捆消防軟管往前衝,搶先達成目標的,又順著把管子往回收。

新北市長朱立倫:「我想今天最重要就是展現我們,義消團隊的努力的成果,那我們的市政工作一定會延續,越做越好,好謝謝。」

現場園遊會上也擺放各式消防防火宣導活動,也為這次的大會活動更增添意義。

新唐人亞太電視臺呂復展台灣新北報導

森巴舞趣味足球 廠商搶世足商機

世足賽話題如火如荼延燒。廠商看準商機,搭著這波世足熱潮,推出世足相關商品,並舉辦相關行銷活動。活動現場除了請來森巴舞女郎大跳森巴舞,也推出足球趣味活動讓民眾闖關,氣氛熱鬧。

動感的音樂及鼓聲搭配熱情的森巴舞開場,立刻引來民眾駐足圍觀。

廠商搭世足話題,民眾親身體驗趣味足球好開心。

參賽小朋友:「你有沒有在看足球?有。」

參賽小朋友:「剛剛遊戲好不好玩?好玩,最難的是哪一個?最難的就是那個轉的,為甚麼?因為很難中獎。」

廠商總經理秘書李柏萱:「因為想說大家都是熬夜看世足賽,平常白日沒有甚麼運動,那想說藉由這個互動遊戲,可以讓大家感受一下世足的氣氛。」

世足相關商品熱賣,廠商期望隨著比賽戰況越來越白熱化,進一步拉抬銷售業績。

新唐人亞太電視胡宗翰、李庭台灣臺北報導

燈光秀交響樂 碧潭橋點亮夏至夜

位於新店溪中游的碧潭,是北台灣著名的觀光景點。夏至當天夜晚,配上樂團伴奏,碧潭吊橋上亮起了上萬顆七彩的LED燈。一起來看看。

在上萬顆LED燈的照耀下,夏夜裡的碧潭吊橋,呈現出與平時不一樣的風采。

新北市副市長陳伸賢:「我們在去年就給碧潭吊橋換了新裝。我們給它光雕,然後讓它更環保而且更美觀。橋上有一萬七千多顆LED燈,所以在它的照耀之下,整個碧潭就變成是夜景,新美麗的景點之一。」

今年首次點燈,就選在夏至夜晚。七彩閃爍的燈光,還有磅礡的交響樂曲伴奏。[樂團背景音漸入]

由師範大學交響樂團,演奏作曲家特別為碧潭創作的交響詩。

河岸旁成了絕佳露天音樂會場,民眾扶老攜幼駐足聆聽,吊橋上更是人潮絡繹不絕。

新北市副市長陳伸賢:「碧潭是大家一個共同的記憶,包括我們唸書的時候,都會常來這裡。我們也希望說,碧潭是永續存在,而且它風華會更勝於往昔。」

民眾:「像我有時候會跟國中同學來這踩天鵝船,所以假日的時候會踏青,在這邊郊遊,我覺得也還滿有趣的。」

碧潭風景區,如今已是新北市遊客最多的觀光景點之一。去年八月,再幾經波折後,擁有77年歷史的碧潭吊橋已被列為國定古蹟。往後每天晚上都將可以在河畔欣賞到聲光秀。

新唐人亞太電視劉詩詠、林妤台灣新北市報導

世界滑板日 新竹滑板上街頭

6月21號是世界滑板日,也是美國暑假的第一天,這天喜歡滑板的朋友們都會走上街頭,小試身手,展現他們對這項極限運動的熱愛。在新竹今天也同步舉辦了一場,滑板上街頭活動,玩家們展現各式的滑板跟招式,相當吸引人。

621是世界滑板日,在新竹也聚集了許多玩家,有大學生也有小學生,從火車站開始,沿途經過市政府,穿越新竹市區,每個人都用自己最愛的滑板走上街頭,來表示他們對滑板的熱愛。

滑板愛好者邱小姐:「我很喜歡(滑板),我每一年都有參加滑板節,只要喜歡的話,你在那裏你都會覺得滑板是一件很好玩的事情。」

馬路上這樣滑感覺怎麼樣?

滑板愛好者:「還不錯,還滿好玩的。」

滑板是個又酷又帥氣的極限運動,如果自己無法做這種極限動作也沒關係,可以嚐試目前在全球都很流行的交通滑板。

滑板愛好者邱小姐:「這個我們都叫它短板,然後是做招用的我們可以Ollie(豚跳) Kickflip(腳尖翻板),這個是交通板,這個適合在陸上街滑,因為它這個輪子比較大,所以在路上的就震動比較小。」

滑板店家許嘉迪:「最近尤其是像交通,也就是大家所謂的交通滑板,它是可以在柏油路上,可以做出更順暢的滑行這樣子,其實滑板沒有太多的規則,它們有太多的變化,這也是可以讓玩家沉溺在其中的一項樂趣。」

暑假來臨,想好用甚麼方式來渡過暑假了嗎,踏上滑板揮灑年輕汗水挑戰自我,體驗更不一樣的熱血運動。

新唐人亞太電視佘志誠、彭正乾台灣新竹報導

九評

節目的最後讓我們一起來關注一下在大紀元網站上公開聲明退黨退團退隊的人數情況,截止到北京時間2014年6月21日19點公開聲明三退的總人數已達到:169,065,971人,前一天的聲明人數為:100,628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