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外看中國】十大中國山寨建築

【新唐人2014年06月22日訊】【老外看中國】(25)十大中國山寨建築:在中國的十大山寨建築排名。

Hello 各位觀眾朋友大家好,歡迎收看老外看中國,我是郝毅博。去年我們曾經和大家分享過中國的十大醜建築,那最近我發現有不少國內外的媒體都在報導中國的山寨建築,所以幫大家整理了一下我們的排名。

第10名:重慶的「美全22世紀」。建商的態度也非常強硬,甚至刊登「從未抄,只想超」的廣告反擊山寨的說法。

第9名:山寨小鎮。山寨奧地利的Hallstatt,這座位於阿爾卑斯山脈的小鎮,有「世界最美村莊」。

第8名:山寨城堡。大連山寨德國新天鵝堡的建築﹔北京的copy了法國17世紀時建立的拉斐特城堡。

第7名:山寨倫敦塔橋。甚麼?上面有賣咖啡,寫的還是中文。蘇州版和正牌的最大差別就是,它沒辦法升起兩邊的橋墩讓船隻通過。

第6名:山寨巴黎。中國有建商在浙江蓋了一座「天都城」,裡面山寨了法國的巴黎鐵塔和凱旋門等等。不過根據媒體報導,這個建案又是中國一起入住率相當低的鬼城案例。

第5名:山寨義大利。澳門的漁人碼頭出現了沒有Gladiator的羅馬競技場,另外上海山寨的比薩斜塔,還需要吊鋼絲呢!

第4名:山寨俄羅斯。為甚麼一個政府機關,要蓋成克里姆林宮的樣子啊!

第3名:山寨美國。山寨白宮和國會大廈的中共政府機關,竟然是廁所!而著名的 Mount Rushmore,被山寨到都哭出來了。

第2名:山寨哈利波特。河北美術學院蓋了一棟Hogwarts,不過大家別太驚訝,既然日本都說中共是亞洲佛地魔了,那天朝老百姓想培養出幾個哈利波特治治佛地魔,也是很正常的。

第1名:山寨埃及。我們評選出的第一名,就是前陣子直接被埃及告上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的山寨版獅身人面。儘管河北的有關單位解釋山寨版是用來拍戲用的,拍完就會拆除,但這種行為還是讓全球媒體感到相當傻眼。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