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直擊】6月13日完整版(1)

【新唐人2014年06月13日訊】【環球直擊】6月13日完整版(1)

提要

香港民主派抗議中共霸權 呼籲民眾622踴躍投票
疑因上傳天安門照片 重慶公民被關
世界盃火熱登場 巴西首戰大勝克羅埃西亞
史努比領銜 納氏樂園夏季秀過把癮

港民主派抗議中共霸權 籲622投票

口號:一國兩制、不容踐踏、港人治港、決不退讓。

一批公民黨手持印上「收回」的道具白皮書到中聯辦抗議。

公民黨黨魁梁家傑:「今次這個白皮書,我相信時機是為了打擊620至622的公投,亦為了嚇香港人。亦是一個違背了25年前承諾,再次界定一國兩制的一個企圖。香港人希望心清眼亮,能夠明白在620至622出來投一票,清楚量化我們堅持一國兩制。」

口號:真普選、真民主、622齊投票。

十多名工黨成員也遊行到中聯辦。

工黨主席李卓人:「白皮書根本是紅皮書,根本是宣佈中共要粗暴干預我們香港的高度自治,將它們紅色的思維、紅色的文化、紅色的制度,完全強加於香港,如果滾水煮蛙我們也不跳出來去捍衛,我們香港的制度,我們很擔心將會死亡。」

工黨將道具白皮書潑上紅漆並撕毀。

民主黨也到中聯辦前焚燒「白皮書」抗議,要求習近平當局正視香港人的憤怒。民協則口噴白色粉末,諷刺中共以白皮書製造「白色恐怖」。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爭普選 陳日君考慮絕食或「佔中」

距離「6.22」全民投票只有一個多星期,天主教香港教區榮休主教陳日君樞機表示,如果以對話無法爭取香港普選,他不排除參與絕食或以公民抗命參與「佔領中環」行動。

陳日君認為,按目前情勢看,北京方面因為害怕,不敢給予香港市民普選。

陳日君表示:「無民主等如無自由,無自由就好像奴隸。」他呼籲香港市民不能放棄,要繼續爭取普選。

一呼百應 港人齊唱「誰還沒覺醒」

在這一波香港民眾抗議打壓的浪潮中,一首名為《誰還沒發聲》的歌曲被廣為傳唱。歌詞中說:「試問誰還沒覺醒,為這世代有未來,要及時擦亮眼睛」,這激起了香港人的強烈共鳴,也讓大陸網友翻牆來留言,為港人加油。

歌劇《孤星淚》的主題曲《Do You Hear The People Sing》,近日被改編成粵語,港人在歌詞中寫出心聲。

「試問誰還沒發聲,都捨我其誰衛我城,天生有權,還有心,可作主,誰要認命噤聲。」

這首歌五月份上傳到Facebook後,立刻引發強烈的共鳴。不少港人都打破沉默,來發聲力挺。

「試問誰能沒覺醒,聽真那自由在奏鳴,激起再難違背的那良知回應,為這世代有未來要及時擦亮眼睛。」

一起發聲的還有香港前政務司司長陳方安生。

「試問誰還沒發聲,都捨我其誰衛我城。」

和香港影星黃秋生、歌星張敬軒等。

「試問誰能沒覺醒,聽真那自由在奏鳴。」

在香港甚至澳門,紀念六四的公開集會上,這首旋律也一再響起。

「為何美夢仍是個夢,還想等恩賜泡影,為這黑與白,這非與是,真與偽來作證,為這世代有未來,要及時擦亮眼睛。」

香港主權移交17年來。民主自由的空間,不斷被擠壓。但港人的公民反抗意識,卻越打壓越強烈。

光是在6月份,就先有18萬人參加維園的燭光夜悼,2天後又有近200人走入香港立法會,抗議「新界東北發展計劃」違規審議撥款,創下17年來在立法會內抗議的頭一遭。

另外,6月22號由民間發起的模擬全民公投,以及每年的71大遊行,也都箭在弦上。

眼看民意就要匯聚成型,中共6月10號突然拋出對香港問題的《白皮書》,嚴厲警告,「中共擁有對香港的全部管治權」。

雖然梁振英否認《白皮書》是針對622公投,但是專家認為,拋出《白皮書》的時間點,顯然意有所指。

文昭:「因為2017年香港特首普選,所謂香港政治改革方案會在2014年敲定,所以實際上我認為它很早以前就在準備,到2014年要有這麼一個方案拿出來,要阻止香港人去爭取「真普選」的努力,那個方案一直在那裏,問題就是,他在甚麼時候把它拿出來,他是針對這種努力的。」

「試問誰還沒發聲,都舍我其誰捍我城」

不願放棄自由發聲的權力,不少香港人在網上說 ,《白皮書》反而促使他們決心參加接下來的一系列民間活動,不少大陸網友也翻牆出來留言說,「香港加油。香港人,加油。」

新唐人記者林瀾紐約報導

重慶公民疑因上傳天安門照片被關

重慶綦江公民劉偉,今年5月下旬,在網上公布了一張他在天安門前拍攝的、寫有「北京歡迎你」的照片,被綦江警察帶回當地。有消息說,他已經被送入重慶歌樂山精神病院。重慶維權人士黃成誠因為關注劉偉,也遭到打壓。

大陸《維權網》報導,據知情者透露,重慶當局是以欺騙和恐嚇的手段對付劉偉的父母,將劉偉送進了精神病院。重慶和各地朋友及律師多次找過他媽媽,希望為劉偉提供幫助,但當地警方及村幹部極力欺騙他母親,不接受朋友們的幫助,並同意在劉偉的精神鑑定書上籤了字。

重慶維權人士黃成誠:「他母親同意當地政府指定的律師,他母親告訴我,暫時不用聘請社會上的律師。劉偉現在應該還在綦江區看守所。」

《新唐人》記者:「之前不是說他關在精神病醫院嗎?」

黃成誠:「目前我沒有收到這個消息。」

記者撥打重慶歌樂山精神病院的電話,但是無人接聽。綦江區看守所的警察則在記者的查詢電話中,聲稱劉偉不在看守所內。

劉偉是否是因為上傳在天安門的照片而被抓的呢?

黃成誠:「我說話也不是很方便,所以我不能再說多了。」

有消息說,因為關注劉偉被抓,黃成誠也被榮昌當地警方施壓,使得黃成誠工作的單位對黃成誠停職停薪,而他的孩子才幾個月大,生活上面臨很大的困難。

對此,黃成城透露,有這方面的原因,更多的東西不能說。

據了解,劉偉是重慶綦江人,86年出生,2011年的時候曾因為在網上發佈關於茉莉花的信息,被重慶當局勞教兩年,2013年的1月份才被釋放回家。回家後,一直被當局監控。

新唐人記者田淨、舒燦採訪報導

劉雲山訪芬蘭 全程遭抗議

2014年6月12日到15日,中共政治局常委,原宣傳部長劉雲山到芬蘭訪問,訪問當天即遭到當地法輪功學員的抗議。請看來自芬蘭的報導。

今天是6月12日,中共現政治局七常委之一的劉雲山到芬蘭訪問,在過去的十年中,他曾擔任中共宣傳部部長,是殘酷迫害法輪功的主要責任人之一。在赫爾辛基他處處遇到抗議的人群。

從總理府,芬蘭國會到宴會廳門前,劉雲山及隨從到哪裏都能看到法輪功學員的身影。他們手舉著「法辦劉雲山」,「停止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等橫幅曝光劉的罪惡。劉雲山每次只能從後門悄悄離開。

法輪功學員劉玉梅在中使館靜坐一天抗議劉的到來。

劉玉梅:「他在擔任宣傳部長時,污衊法輪功,掀起了迫害,所以他犯了國際重罪,犯了酷刑罪,反人類罪,群體滅絕罪;而且我的妹妹就是在那個時期被迫害致死的。」

法輪功學員還給芬蘭總統,總理,及各部部長們發送了「追查國際」對劉雲山的追查通告。

新唐人記者施萍、高磊赫爾辛基報導

世界盃火熱登場 巴西首戰勝克羅地亞

觀眾朋友晚上好!巴西足球世界盃今天火熱登場,在短暫而又極富民族特色的開幕式之後,緊接著上演了世界盃的揭幕戰,我們先一起去看看。

在數萬球迷的吶喊聲中,東道主巴西隊在先失一球的情況下,連扳3球,最終以3:1拿下世界盃揭幕賽,獲得開門紅。

在此前的開幕式上,拉丁天后詹妮弗•洛佩茲,聯手說唱歌手Pitbull和巴西歌星克勞迪婭•萊蒂,激情演唱了本屆世界盃主題曲《我們是一家》,將開幕式推向高潮。

短短25分鐘的開幕式雖然寫下世界盃開幕式的最短記錄,卻以極具巴西民族特色的方式展現了南美國度的熱帶風情,同時也節約了開銷預算,避免激起世界盃抗議民眾的憤怒。

開場白及2014世界盃揭幕戰賽後點評

觀眾朋友們大家好,歡迎您收看世界盃專題報導。想必球迷朋友們都看過了揭幕戰,大家感覺怎麼樣?慢熱的巴西隊在先失一球的情況下,連續反扳三球,以3:1取勝,發揮還算正常,在雙方實力基礎上,這場比賽的結果也在情理之中。而且比賽還創造一個記錄,這是巴西世界盃征戰史上的第一粒烏龍。下面一起來回顧一下比賽。

比賽開始階段,克羅地亞明顯採用後場擺大巴然後找機會防守反擊的戰略,而巴西隊則比較緊張,動作僵硬,第11分鐘,克羅地亞奧利奇左路地滾球,球幾乎穿過了巴西隊的整個黃金後防線,被馬塞洛在門前6米處推進自家大門,1比0,這是世界盃史上第5快的烏龍球。

第29分鐘,內馬爾禁區弧頂左腳精準低射鑽進右下角,1比1,這個球凸顯內馬爾個人能力。這個進球後,巴西隊員動作開始舒展,桑巴的味道慢慢體現出來。

下半時,巴西的黃金後防開始展現威力,左路馬塞洛、右路阿爾維斯沒有給對手任何邊路突破的機會。

第69分鐘,內馬爾主罰點球,他選擇了爆射,儘管門將判斷對了方向,但皮球還是應聲入網。另一粒進球是在補時第1分鐘,奧斯卡個人突破距門18米處捅射入左下角,3比1,定格了最後比分。

本臺特約評論員哈里森

2014世界盃6月13日比賽預覽

6月13號有三場好戲上演。不用多說,其中B組的西班牙跟荷蘭的比賽自然是焦點之戰。這兩支闖進上屆世界盃決賽的隊伍,在今年的世界盃小組賽提前遭遇,2010年,西班牙憑藉伊涅斯塔在加時賽終場前4分鐘攻入的致勝一球,奪得了歷史上首座世界盃,荷蘭隊勢必要在本次比賽一雪前恥。

雖然包攬前兩屆歐冠冠軍,並以衛冕冠軍身份出征本屆世界盃,可是西班牙的球星都面臨老齡化的問題,這也許讓西班牙不會像前幾年那樣常常成為場上主宰。特別是主力前鋒迪亞戈•科斯塔受傷病困擾,主教練博斯克很可能把託雷斯或比利亞放在鋒線頂替,或者設置一個九號半的位置。

而荷蘭隊雖有新鮮血液,但取勝的關鍵還在於隊中經驗豐富的三元老將,範佩西,羅本和斯內德。特別是中場球員,如凱文.斯特魯特曼受傷的情況下,荷蘭隊更要仰仗這三位老將。不過,缺乏經驗的後防線是荷蘭隊的一大弱點,在面對西班牙時,一定要小心。

而B組的另兩支球隊,智利和澳大利亞,在西班牙與荷蘭兩個巨人的陰影下,出線機會只能說少之又少。

明天還要一場A組的墨西哥與喀麥隆之戰,因為與巴西同組,他們只能奮力爭奪第二個出線名額了。

亞洲第二富豪:大陸樓市升太快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警告,全球樓價過熱,新興市場樓價漲速最高,當中中國按年上漲9%。亞洲第二大富豪,嘉華國際主席呂志和星期四在香港也表示,大陸樓價已升得太快。

今年以來,大陸樓市遭遇寒冬,全國各地均出現降價潮。嘉華國際主席呂志和出席股東會後表示,目前大陸三線城市跌幅較大,一線城市跌幅不太大。

嘉華國際主席呂志和:「這方面的調節因為過往的樓價升得太厲害,所以銀行對這方面的控制,它都不希望這樣升。最近中國(共)政府都看到影響到經濟、樓市,所以資金方面稍為鬆一點。」

但對於樓價是否見底,他認為還需要觀察。被問到集團的買地策略,他重申會以平穩作風投資。

嘉華國際主席呂志和:「平買平賣、貴買貴賣,我們跟隨市調節(開價),不會逆市而行。」

另外,國際大行繼續看淡大陸樓市。法巴發表研究報告稱,大陸房地產商或因資金鏈斷裂而出現減價潮。

法巴亞太區股票投資主管鄺樂天:「(內房)很多是靠信託產品模式融資,那些可能面對贖回的壓力。如果那些房地產商開始因為現金流問題而減價,減價可能導致其他發展商跟風的時候,買家更加會卻步。」

新唐人記者梁珍、柯婷婷在香港報導

溫州男子派出所門口引爆炸彈

12號上午9時35分左右,溫州市區中山公園附近傳來爆炸聲。目擊者稱,溫州縣學前路中山派出所門口有一中年男子引爆炸彈,所幸未造成傷亡,派出所警察開槍鳴警,隨後該男子被制服。

目擊者稱,這名中年男子在點第二個爆炸物時被抓,現場地上有爆炸過後留下的鋼珠,鞭炮,打火機,螺絲等填充物。

溫州縣學前店家田女士:「派出所門口有聲音響嘛,馬上給制服了嘛,好像就是一槍,一看就知道不是那個恐怖的襲擊,他就是一個人嘛,爆炸威力也不大的,他是個人原因吧。」

據當地警方通報,嫌疑人姓胡,1957年出生,鹿城區人,案發前剛吞高濃度冰毒,神志恍惚。但有消息說,這名男子疑似因債務糾紛,中山派出所協調未果,可能牽怒於此。

溫州縣學前店家蔡女士:「派出所旁邊爆炸,爆炸物拆掉了,大家都緊張的,派出所說他吸毒,溫州的本地人,可能他不滿吧,肯定是針對他們(派出所),我們這個社會,有錢的那麼有錢,沒錢的那麼沒錢,他們肯定不滿吧!」

但中山派出所迴避記者的採訪。

溫州縣學前中山派出所:「昨天甚麼爆炸案?我不知道這事情。」

最近,中國幾乎天天發生炸彈爆炸事件,例如:6月10號,湖北潛江市退伍軍人攜炸彈,闖校園劫持人質被擊斃。6月9號,雲南楚雄市一單元房爆炸,造成3死4傷。6月8號,黑龍江安達市德克士餐廳發生炸彈爆炸,3名警察受傷。

新唐人記者熊斌、李勇採訪報導

雄風不減 老布希高空跳傘慶90大壽

星期四,美國前總統老布希迎來了自己的90大壽。而他慶祝的方式也非常特別:在緬因州進行高空跳傘。

在5年前,85歲大壽時,老布希就以高空跳傘的方式來慶祝生日,並表示,90歲的時候還要再跳一次。

他說到還真就做到了。

星期四,老布希在推特上留言稱:今天緬因州的天氣特別好,很適合跳傘。

其實,老布希在75歲,80歲生日時,也是以這種方式來慶祝的。

老布希的辦公室表示,這位美國第41任總統特別喜歡高空跳傘所帶來的興奮和刺激,這次是他第8次跳傘,不過恐怕也是最後一次了。

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助伊平叛亂 美不排除採用軍事行動

伊拉克極端武裝份子在伊拉克北部發動叛亂。星期四,美國總統歐巴馬表示,美國不會允許伊斯蘭恐怖組織在伊拉克長期立足。美國也不排除採取軍事行動,幫助伊拉克平息叛亂。

同一天,歐巴馬在會見澳大利亞總理阿伯特時表示,美國需要採取某些緊急的軍事行動,來協助伊拉克。

白宮稍後也出面說明,歐巴馬是指不排除將對伊拉克的極端武裝份子進行空中打擊,但美國並沒有考慮派遣地面部隊前往伊拉克作戰。

目前,伊拉克極端武裝份子已攻陷了北部城市摩蘇爾和提克里特,把下一個目標鎖定了首都巴格達。

史努比領銜 納氏樂園夏季秀過把癮

位於橙縣的納氏草莓樂園,是美國第一個主題樂園,樂園裡的靈魂人物正是大家熟悉的史努比。這頭長耳朵小狗雖然可愛,但最吸引人的是場內四十多座讓人坐上去大呼過癮的遊樂設施。6月12號,納氏草莓樂園展示了新增遊樂設施,吸引了更多朋友們前來遊玩。

佔地約160英畝的納氏草莓樂園大致上可分為兒童區、老西部鬼鎮和遊樂區。

新增的三項空中旋轉設施都在兒童區內,這個區域內的遊戲設置更適合年幼的孩子,也更貼近史努比和它的小夥伴們。

小朋友Anthony Gamboa:「當我下來時,我心跳加快。」

最冒險刺激的,當然是遊樂區,雲霄飛車鑽天遁地,水上飛車激流跌宕。

遊客Becca Plunkett:「最喜歡升降機。」

玩纍了,可以吹吹風、曬曬太陽,看看雜技表演﹔或是進到室內冰場舒服的坐下,看一場史努比的冰上秀。

而走在「老西部鬼鎮」,則似乎時光倒流般置身於西部時期的美國村莊,美國西部拓荒時期及掏金熱潮時代的風貌在這裡很真實地呈現出來。朋友們可以在溪水中篩金、或是體會壓水機取水的樂趣。

也可以乘坐火車,看看山裡的風景。

演員Gold Miner:「山裡有金子,你知道嗎?」

相較於迪士尼樂園,納氏草莓樂園的遊客多為當地人,對童年的懷念讓很多成年人也興致盎然。

遊客Extelle Cheng:「我很喜歡它裡面有一些速度型的設施,比如過山車,雖然很多公園也都有這個類型,但是它主題是和史努比有關係的,所以就感覺和童年的卡通形象結合到一些,回到童年,對,就是有這種感覺。」

來到納氏草莓樂園,一定不要忘記使用這些機子,製做一個屬於你自己的史努比。

想放鬆一下心情,就來納氏草莓樂園坐坐雲霄飛車、或是看看史努比吧。

新唐人記者尉然、薜文洛杉磯採訪報導

世界盃大戰在即 太空人也瘋狂

每年的世界盃都是球迷們的狂歡節,並且,為之瘋狂的不僅僅是在全球各地的球迷們,還有那些正處在失重狀態的太空人。

美國宇航員裡德•懷斯曼、史蒂夫•斯旺森和德國宇航員亞歷山大•傑爾斯特,都是鐵桿球迷。

雖然人在國際空間站,卻心繫世界盃。

德國宇航員亞歷山大•傑爾斯特:「我們祝願所有在巴西的球隊,擁有一個超棒的世界盃。快樂踢球,和平比賽。願最佳者獲勝。」

美國宇航員裡德•懷斯曼:「玩的愉快,努力踢球。我們將在國際太空站看著你們」

美國和德國這次同在G組,將在6月26日對決。不知道那個時候,在外太空,會不會也有一場激戰。

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九評

節目的最後讓我們一起來關注一下在大紀元網站上公開聲明退黨退團退隊的人數情況,截止到北京時間2014年6月13日19點公開聲明三退的總人數已達到:168,237,254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