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3日環球財經簡訊

【新唐人2014年06月13日訊】下面,一起來關注一下今日環球財經簡訊

美經濟 再呈緩增長

美國商務部指出,5月零售銷售月增0.3%,若不計入汽車銷售,其零售銷售僅比前1個月微增0.1%,低於市場預期,讓市場原本預期美國經濟強力反彈的希望落空﹔另外,美國上週初領失業救濟金人數意外增加4千人,高於市場預期,不過,就整體而言,美國就業市場依然持續溫和復甦步伐。

英央行:可能較市場預期提前升息

英國中央銀行總裁卡尼(Mark Carney)表示,關於央行第一次升息的確切時間,市場已經有許多推測,不過,它發生的時間可能比目前市場的普遍預期提前。由於英國央行總裁出奇明確的警告,市場預期英國央行可能會在幾個月內開始收緊貨幣政策。
PC需求增溫 英特爾上修展望
PC芯片大廠美商英特爾(Intel)表示,由於商務用個人電腦的需求較預期強勁,因此上修第二季營收預測,從原先預期的130億美元(加減5億美元),上修為137億美元(加減3億美元),英特爾同時表示,全年營收將有一些增長,比早先預估全年營收持平的狀況要好,優於市場預期。

推廣電動車 特斯拉擬開放專利

美國電動汽車大廠特斯拉(Tesla Motors)公司共同創辦人Elon Musk表示,特斯拉旗下專利將成為「開放原始碼」(open source)免費對外開放, Musk表示,不會對以誠信與善意使用這些專利的人士提起訴訟,期望能藉此加速推廣電動汽車產業。因為特斯拉的競爭,並非來自於其他電動車廠,而是來自於燃油汽車製造廠。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