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禁聞】6月12日完整版

【新唐人2014年06月13日訊】【中國禁聞】6月12日完整版

提要
又一支中共黑客部隊被美國曝光
劉雲山出訪歐洲 追查國際通告罪行
警察見死不救 槍殺無辜引民憤

港大律師公會聲明 反駁中共白皮書

中共日前發表的香港《白皮書》,繼續遭到香港各界的抨擊。6月11號,香港大律師公會發表聲明,反駁白皮書將法官及司法人員被視為「治港者」或治港團隊的說法。

香港大律師公會指出,香港的法官及司法人員不應被視為「治港者」, 或是政府團隊的一部分,公會認為,《白皮書》將香港法官及司法人員公開而錯誤的定性為「治港者」,會對港人、內地人民和廣大國際社會發出錯誤訊息,令人誤以為法院是政府機器的一部分,並且同聲同氣,相互配合。

公會表明,香港現行普通法制度,法院不需聽命於任何人的「一錘定音式最終解讀」。

聲明強調,根據《基本法》,香港司法制度,獨立於行政及立法制度。

浙江強拆十字架引發警民衝突

浙江省強行拆除基督教教堂和十字架的行動,最近兩天又開始加劇。

據美國《美國之音》報導,6月11號,浙江當局派出一百多名警察和城管人員,強行拆除溫州樂清白象鎮的琯頭教堂的十字架,被聞訊趕到的信徒阻止,雙方發生衝突,多名教徒被警察打傷。

從信徒提供的現場照片可以看到,數十名持盾牌、戴頭盔的特警在教堂外築起人牆,不准信徒進入,其中一位老人躺倒在地,另有許多信徒推著特警盾牌,往教堂衝。教堂外牆,懸掛著寫有「十字架,永遠是我的榮耀」、「強烈要求尊重我們的信仰」等條幅。

據報導,從三月至今,浙江省至少已有幾十座教堂被責令拆除十字架。

重慶公民傳天安門照片被送精神院

重慶綦江區公民劉偉(網名「介子」)今年5月下旬,因為上傳了一張他在天安門前拍攝並寫有「北京歡迎你」的照片到網上,而被綦江當地警察從北京帶回當地,劉偉日前被送進了重慶歌樂山精神病院。

大陸《維權網》6月12號報導,據知情人士反映,重慶警方以欺騙和恐嚇的手段對付劉偉的父母,將劉偉送進了精神病院。目前,劉偉的媽媽也被帶走,他家門口有警察守候。

編輯/周玉林

又一支中共黑客部隊被美國曝光

美國國安局和美國安全公司日前確定,又一支中共部隊對美國、歐洲和日本的政府機構、軍事承包商和太空衛星行業研究公司,進行黑客攻擊。他們系統SA性入侵已經七年。這個部隊番號是61486,位於上海閘北區。

美國《紐約時報》6月9號報導,就在幾週前,美國司法部起訴5名中共軍官之後,加州網路安全公司「雲反擊」(CrowdStrike)又發佈一份新的報告,提供更多證據顯示﹕中共從外國機構盜竊商業和軍事機密的廣度和野心。

這份報告說,「對幾十個公共和私人機構的攻擊,可以追溯到一群上海黑客那裏」。

美國國安局和它的合作夥伴已經確定,這些黑客們來自中共61486部隊。研究人員表示,受害企業可能有數百家,乃至數千家。

報導說,黑客常常使用狡猾的誘餌。比如,一封電子郵件附件,看起來像是來自法國圖盧茲一家瑜伽工作室的小冊子。一旦郵件附件被打開,它就允許黑客繞過網絡安全系統並盜竊被嚴密保護的技術。

而隨著美國曝光中共黑客入侵行為,美國和中共就網絡間諜的衝突正在升級。

雙方的緊張已經醞釀多年,但是去年變得更加尖銳,當時美國網絡安全公司「曼迪昂特」(Mandiant)確定﹕中共「61398部隊」是數千起針對外國公司攻擊的黑客源頭。

美國「紐約城市大學」政治學教授夏明認為,美國安全公司和美國司法部相繼曝光和指控中共黑客,對於美國對華政策有著重要意義。

紐約城市大學政治學教授夏明:「我覺得,美國最新披露的信息,第一個,讓美國企業更多的了解他們的脆弱性。我想這個對美國企業的影響是非常大的。尤其現在美國企業對中國的投資環境,都在出現各種懷疑和悲觀的時刻。我想這種事報導出來,應該對美國企業可能會引起很大的警覺。而美國企業的反應,應當說又會成為美國企業支持美國政府政策的轉變。」

夏明相信,從去年「曼迪昂特」(Mandiant)公司曝光61398部隊,到上個月司法部起訴5名中共軍官,到現在「雲反擊」(CrowdStrike)曝光61486部隊,是美國政府有意在釋放信息。

夏明:「美國現在跟中國關係有些地方在惡化。你可以看到歐巴馬政府在強化他的對華政策,尤其是在強化他對中國和俄國聯手進行某種回擊和報復。我相信,美國公布的這些信息,跟我們看到的,不久前美國司法部起訴五個中國軍官是有關係的。」

夏明表示,對美國的公共輿論來說,當有兩傢俬營公司發現同樣問題的話,它的說服力是很強的。它對公眾輿論的影響力是很大的。夏明認為,美國政府如果想在對華政策進行調整的話,第一需要贏得商業界支持,第二需要贏得公共輿論的支持。

夏明認為,美國和中共的網絡間諜活動有根本的區別。美國的間諜活動基本上是用於國家安全。

夏明:「但是中國不一樣。它針對美國的目標,不完全是從國家安全角度來說,它很多還從商業利益,從美國技術專利等等。這裡面可以看出中國國家,它對它的國營企業的扶持,用國家機器通過諜報機關,來偷取信息情報,來扶持它自己的國營企業,這裡面恐怕跟美國是不一樣的。」

此外,夏明指出,美國所有的做法,都受到另外一個權力的監控。美國的所作所為是由行政部門進行運作,而行政部門會受到國會的很多批評和監督。

美國官員說,國安局和它的合作夥伴正在追蹤中國20多個黑客團體,其中一半以上是中共軍隊,因為它們闖入公共和私人公司,包括衛星、無人機和核武器元件製造商,到科技能源公司和研究機構。

「雲反擊」(CrowdStrike)公司共同創始人喬治•庫爾茨(George Kurtz)說,「如果你看看我們在中國追蹤的所有團體,(上個月的)起訴只是冰山一角。」

採訪編輯/秦雪 後製/孫寧

接力絕食一天 張科科通過律師年檢

為捍衛自己的律師執業權,湖北武漢律師張科科在「武漢律師協會」前的絕食行動,受到中國大批人權律師和公民的聲援響應,在大家的關注下,武漢市「律協」12號終於蓋章,通過張科科的律師年檢考核。中國社會輿論對當局打壓律師多感到憤怒。請看以下的報導。

湖北武漢律師張科科因代理法輪功案件,5月底被「武漢律師協會」暫緩律師證年檢。

張科科6月10號開始以「絕食」的方式,在「武漢律協」門口抗議。隨後,許多中國公民和律師也加入絕食抗議行列,他們從11號開始,以「百日接力絕食祈禱」的方式來聲援張科科,並抗議當局對律師權益的打壓。

湖北武漢律師張科科:「首先,年檢考核制度是違法的,在這種環境之下,律師又不得不接受這種年檢考核,律師如果不通過這個所謂的考核年檢,閱卷、會見、辦理案子都會受到很多的刁難,執業受很大的限制。所以說,律師不能夠服從這個違法的年檢考核制度,但是又不得不去接受這種考核—-這種無奈的一種選擇。」

張科科12號向《新唐人》表示,武漢市「律協」副會長已經找他談話,對他的暫緩考核予以解除。

張科科:「在下午兩點給我蓋章,通過考核。絕食現在開始結束了。我非常感謝我們律師事務所的主任,在這個事情上非常的堅持,非常的幫助我,也感謝整個社會的公民朋友、律師朋友,還有媒體朋友、還有你(記者)。無論是在場聲援,還是通過網絡,各種途徑,通過絕食的接力來幫助我、聲援我……對他們表示感謝。」

最近,大陸25萬律師正面臨律師證的「年檢」考核,每年此時,中共司法局對於曾經代理所謂敏感案件的律師,及相關律師事務所,多以暫緩辦理年檢的方式故意打壓正義律師。

大陸維權人士王蘭:「他們去刁難律師的話,那就是等於以權代法、以言壓法,律師就是堅持法律的原則,所以才遭受打壓,這也就是他們(當局)的一種專製表現,但是他們(律師們)能夠抱團堅持維權的話,這種精神也是值得提倡。他們是堅持法律的原則、和道德的底線,堅持正義的東西,我們當然是應該支持的。以後,這種專制的制度它發展下去的話,我覺得人人都是受害者。」

最近兩年,很多中國律師遭到來自公部門的不公平對待,中國的律師們,也意識到自己未來所面臨的危險,共同簽署了《中國律師互助意向書》。

大陸法律學者徐昕也一直在網上呼籲:取消律師和律師事務所的「年檢」制度。

美國《大紀元》新聞網站,日前引述徐昕的話報導說:有60多名律師上書建議廢除律師事務所和律師「年檢」。

原《陝西電視臺》記者馬曉明:「十幾二十年前比較少,現在有越來越多的律師敢於站出來,替維權的民眾提供法律援助,這就說明中國的律師日益的勇敢、日益的提高自己的法律意識和自己的社會責任感。」

報導還引述廣東律師呂紅兵的話說:律師是個高度市場化的行業,同收入來自國家財政的公務員及事業單位從業人員相比,律師更天然的接受市場和當事人的評價和監督,「年檢」完全沒有必要。

馬曉明:「現在我們可以看出來中共所謂的法制、所謂的依法治國這些口號,實際上都是很虛偽的,在專制體制下沒有法制可言,法律就是統治者的工具,如果它覺得這個工具有礙於它的時候,它可以毫不猶豫的把法律踩在腳底下,專制體制它不會自動的退出他們的統治地盤的。」

近年來,大陸律師因代理法輪功信仰者被非法拘捕、關押、判刑等案件,而遭中共當局打壓的事例越來越多。「武漢律協」以張科科代理法輪功案件為由對他進行打壓,他相信這項決定背後是由司法局主導。

採訪/朱智善 編輯/周平 後製/周天

劉雲山出訪歐洲 追查國際通告罪行

中共中央對外聯絡部日前宣佈,中央政治局常委劉雲山,將於6月中旬出訪歐洲四國,引起各界關注。劉雲山在出任中共中央宣傳部期間,積極主導並配合中共「迫害法輪功」政策,眾多法輪功學員被中共當局迫害致傷、致殘、致死。11號,「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發出通告,將劉雲山迫害法輪功的部分罪行公布於世,並對他立案追查。

公開資料顯示,現年67歲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劉雲山,在1993年到2002年間,擔任中央宣傳部副部長,1997年起兼任中央「文明辦」主任,2002年到2012年十年間,擔任中央宣傳部部長。

6月11號,「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發出通告,通告說,自1999年7月,前中共黨魁江澤民開始對法輪功學員實施「群體滅絕性迫害」政策以來,劉雲山緊跟「江氏集團」,利用掌控的宣傳機器,用謊言詆譭法輪功,在中國大陸以及國際社會煽動對法輪功的仇恨,使得「江氏集團」的迫害政策得以實施。

通告列舉了劉雲山煽動民眾,污衊法輪功,加劇迫害的部分罪證。如1999年8月6號,劉雲山以「中宣部」副部長和中央「文明辦」主任的身份,出席「批判」法輪功座談會,他要求「深入揭批」法輪功。

法輪功發言人張而平:「他在任期間主持了很多專門迫害法輪功的所謂宣傳會議,而且對法輪功進行了各種各樣的詆譭,就像文革式的那種,進行洗腦詆譭,在中國的學校和各個部門進行洗腦性質的詆譭。實際上是參與了群體滅絕罪,也是反人類的罪,與納粹戰犯其實犯了同樣的罪行。」

1999年12月9號,江澤民致信全國「科普工作會議」,命令科普工作者打著科學旗號,打擊法輪功。劉雲山等人在隨後召開的「科普工作會議」上,傳達了這封信的內容,抨擊法輪功。

2001年2月,中組部、中宣部、中央政法委、公安部、國務院防範和處理邪教問題辦公室,也就是「610辦公室」等單位,聯合舉行所謂同「法輪功」鬥爭事跡的報告會。3000多人出席,劉雲山主持報告會,大肆宣講、煽動到會者與法輪功鬥爭。

隨後的7月,中宣部再次聯合相關單位舉辦詆譭法輪功的圖片展覽。劉雲山在開幕式上宣揚馬克思主義唯物論、及無神論,並要求圖片展覽「在全國各地複製展出」。

到了2004年1月,劉雲山把非法收繳的法輪功宣傳品,說成是「堅決打擊敵對勢力的滲透活動」。2010年1月,劉雲山以「傳播中國文化」為由,把迫害法輪功政策對海外滲透。

「追查國際」負責人汪志遠:「他極力追隨江澤民的迫害政策,操縱著中共的宣傳機構,對法輪功進行極力的詆譭、污衊、抹黑。無數的法輪功學員被非法綁架、無罪判刑、關押、酷刑折磨,造成眾多法輪功學員致傷、致殘、致死,甚至大量法輪功學員被活體摘取器官,這一切都和中共這幾年的污衊宣傳、造謠宣傳有直接關係,而劉雲山就是直接掌控這個宣傳機構的主要負責人。」

「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負責人汪志遠表示,要讓全世界知道,劉雲山是犯下「群體滅絕罪」的罪犯,同時也要告誡劉雲山,他所犯的罪行,全部被記錄在案,無論時日長短,將被追查到底。

汪志遠:「我們也呼籲全世界民眾,包括中國大陸民眾,向我們舉報劉雲山迫害法輪功的罪惡,藉此機會也告誡一切參與迫害法輪功的人們,迫害法輪功是群體滅絕罪、反人類罪,一切執行命令的託詞,都不可能作為豁免的理由。唯一的出路就是停止迫害,坦白交代自己所犯罪行,收集他人迫害法輪功的罪惡與證據,向追查國際舉報,爭取立功贖罪。」

「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成立於2003年1月20號,除了對涉嫌參與迫害法輪功犯罪的機構、組織和個人發出通告,也針對天安門廣場自焚偽案、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610辦公室」、中共喉舌媒體、「中共反邪教協會」等進行調查,併發表調查報告。

採訪/陳漢 編輯/陳潔 後製/鍾元

警察見死不救 槍殺無辜引民憤

最近,中國四川、山西兩省各發生一起學生溺水事件,警察見死不救、救護車拒絕出動,導致學生錯過寶貴的搶救時間而死亡,引起輿論關注。而上個月才發生多起警察槍殺無辜百姓事件,民情激憤,請看以下報導:

6月7號,四川省自貢市沿灘區聯絡鎮,一名學生因救人溺水被村民打撈上岸後,警察堅持要等家屬到場承擔費用後才送醫,導致學生錯過搶救時間死亡。8號,當地數百師生和村民圍堵派出所,抗議警察見死不救。

四川自貢市維權人士劉正有:「現在政府的官員都冷酷無情的,他們只有黨性,根本沒有人性,現在警察沒把老百姓當成人啊,現在根本老百姓沒有生存的餘地了。」

山西省晉中市靈石縣,日前也有兩名中學生溺水,被救上岸時仍有脈搏心跳,事發地點與一高考考場距離只有五百米,有民眾向駐守考場的救護車求救遭拒絕,報警後,另一救護車四十分鐘後到場,兩少年已身亡。

廣東廣州市維權人士天理:「考場範圍他負責任,其他的不管了,也就是說這個體制,根本不會為老百姓做任何一件事。所以我們對於這個政府,就沒有任何希望了,所謂為人民服務,全是假的。」

5月下旬以來,中國發生多起警察槍殺無辜百姓事件,其中5月30號一天,在三個省份發生三起,中槍者全部死亡。而發生在5月28號的山東招遠市速食餐廳內的打人致死命案,警察並沒有對行兇的6人開槍制止。警察開槍動機引發爭議。

天理:「警察現在就隨便就開槍,不是對恐怖份子,真正的恐怖份子,就在那政府裡面,那些官員,或者是警察,或者是城管,他就是為那個權貴服務。這一次麥當勞打死一個婦女,那行兇者開金礦的,跟他們很好的交情,所以這些警察見到他為甚麼不當場擊斃?為甚麼老百姓要當場擊斃呢?」

頒佈於1996年的《公安機關公務用槍管理使用規定》中,規定了15種警察在警告無效情況下,可以使用武器的情形。但今年新疆等地發生多起襲擊事件後,中國各地安保升級,警察持槍巡邏成為常規。

5月26號,北京警方特警總隊負責人通過媒體證實,公安部下達「格殺勿論令」,也就是面對所謂的恐怖份子,無需「亮明身份、鳴槍示警」,可以直接開槍。

河北省邯鄲市蒙冤警察田蘭:「這個性質非常嚴重,槍枝使用的對像不應該是自己的人民,不應該是老百姓,如果刑事犯罪了,應該是交由司法機關,由公安偵查,確定是否犯罪,是否有危害群眾,是不是構成犯罪,由法院進行判決,隨便叫警察,或者武警,或者部隊使用槍枝,不是長治久安,治理國家的辦法。」

四川省自貢市維權人士劉正有認為,現在警察的權力越來越大,地級市警察都配槍,但是他們的素質非常低,警察成了危害百姓的恐怖份子。

河北離職警察田蘭表示,中國的公安機關是中共的專政機器,批著合法外衣,禍害百姓。

田蘭:「用開槍的方法,處理上訪問題或者是處理矛盾,對於解決問題不利,而且會激化矛盾,這不光是草菅人命,這就是拿著國家機器,鎮壓老百姓的一種作法。我認為,作為一個普通的公安幹警,對於不合法的命令,應該是站出來,公開抵制。」

5月30號,雲南曲靖羅平縣白龍潭村村民陳學理,遭酒醉警察開槍身亡﹔貴州省三穗縣村民樂德宏,被闖入家中的多名警察擊斃﹔四川資陽市雁江區南津鎮一男子在街上被警察擊斃。5月15號,雲南省鎮雄縣村民方九書上訪鎮政府,被警察開槍擊中,當場死亡。

採訪編輯/熊斌 後製/舒燦

中共「攤牌」「一國兩制」已死﹗

中共日前針對香港發表的《白皮書》,激起各界港人的強烈反彈,香港各大報章以及各界人士紛紛針對《白皮書》所提出的「中央擁有對香港的全面管治權」和「『愛國』是治港者的基本政治要求」等部分做出批評,香港輿論認為,中共最初承諾的「一國兩制」已死,《白皮書》是中共對香港管治權的「攤牌」,要讓香港民主普選落空。

中共國務院6月10號發表的《白皮書》—-《「一國兩制」在香港特別行政區的實踐》表明,「香港的高度自治權不是完全自治,也不是分權,是中央授予的地方事務管理權。」《白皮書》中,還把香港法官及司法人員視為「治港者」,要求他們必須愛國。

這份《白皮書》引髮香港各界的強烈反彈,11號,多個團體到香港「中聯辦」焚燒《白皮書》,抗議《白皮書》矮化香港的自治地位,破壞港人治港的承諾,香港民眾表示,港人不會因為威嚇而放棄爭取公民提名,他們呼籲香港市民參與6月22號的公投,及「七一民主大遊行」。

香港「公民黨」則要求中共收回《白皮書》﹔同時,香港「大律師公會」發表四頁聲明,批評《白皮書》不應將法官和司法人員視為「治港者」,令人以為香港法院是政府機構的一部分,與政府互相配合。

「香港城市大學」政治學教授鄭宇碩指出,《白皮書》帶出的訊息是「一國」壓倒「兩制」,目前香港的高度自治受到了威脅,等於宣佈「香港高度自治已死」。

香港城市大學政治學教授鄭宇碩:「當初在中、英談判的時候,中央領導人一直強調,允許香港擁有高度的自治,現在都不再談這個高度的自治了,現在非常強調甚麼都是一國才是根本,甚麼都是中國的主權,中國的國家利益是最重要的考慮啦。」

美國媒體《大紀元時報》指出,中共發佈的《白皮書》是變相重彈「23條立法」老調。中共的「愛國」是以「愛黨」為衡量標準。在中共看來,無論是香港舉行的「六‧四」燭光集會﹔還是6月22號「佔中」行動,和「七一大遊行」,都不是「愛黨」行為,因此需要以《白皮書》的形式,對香港民眾進行恐嚇、彈壓和威脅。

「六‧四」25週年紀念日當晚,香港「支聯會」舉行的「六‧四」燭光集會超過18萬人參加,民眾攜手呼籲:平反「六‧四」,結束中共一黨專政。

香港作家、自由撰稿人張成覺分析,港人的自由發聲讓中共非常恐懼,這個《白皮書》出臺,可以說是中共的「攤牌《白皮書》」。

香港作家、自由撰稿人張成覺:「這意味著2017年普選這個問題,行政長官候選人,候選人這個門檻怎麼定,北京就在候選人這個門檻上搞了一個篩選,一定要甚麼愛國、愛黨的才能進入名單,那個東西你設了這麼一個門檻的話,那等於是,就把別的選擇都給堵死了。」

香港「佔領中環」行動發起人戴耀廷表示,北京越是希望香港市民「別幻想得到真普選」,港人就要更加告訴北京「我們不認命」。

張成覺認為,中共搶在香港6月22號「佔領中環」全民投票前,拋出《白皮書》,是在恐嚇、威脅香港民眾,不讓港人發聲。

張成覺:「其實號召『佔中』的,這幾位因為他們我都認識,都講的很清楚,他們是和平的、理性的一種行動,並不構成暴力或者是動亂,但是北京它就把公民抗命就看成是『顛覆』,你就是要『顛覆』共產黨的政權,或者說是反華勢力這麼一個作用。」

不過,張成覺也指出,中共的行為只會引發更多香港民眾反感,這個《白皮書》將會催生一些原本不關心「佔中」的港人,6月22號站出來為「佔中」投票、催票。

《大紀元》指出,如果香港民眾6.22「佔中」公投取得極佳的社會效應,會引起中國大陸民眾關注,他們會通過民間的自發投票活動讓中共「下臺」,也可能觸發中共政局突變。

採訪編輯/李韻 後製/陳建銘

各位觀眾,感謝您收看今天的中國禁聞,再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