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驗世界盃 把巴西帶到紐約

【新唐人2014年06月13日訊】今天,巴西世界盃開賽,人們印象裡美國人對足球似乎不太感興趣。好像美國人更關心橄欖球,籃球還有棒球。不過,紐約是個多族裔的城市,所以很容易找到足球迷的聚會場所。一起來看一看世界盃開賽前紐約球迷的期盼。

Yi: 「今天第二十屆世界盃開幕,紐約的足球迷熱情十足,本地的很多商家和組織也都參與了這個大型體育活動。那麼在紐約市哪裏看球賽最好呢?現在給您介紹一下。身後的Paley媒體中心從今天開始一直到七月十三號都會免費在大屏幕上放映世界盃球賽。」

Paley媒體中心這裡能容納200名觀眾。四年前的世界盃他們就把禮堂用來看球賽直播。

Paley媒體中心解說‭ ‬David Bushman:「吸引很多觀眾,大家都喜歡有這樣的機會,跟球迷一起體驗世界盃。」

這裡不能喝酒,所以大人孩子一起來也很好。

Paley媒體中心解說‭‬David Bushman:「不受天氣影響,有空調,座椅舒適,屏幕超大的,圖像清晰。」

如果您想邊吃邊看,那麼酒吧應該是最佳選擇。33街在五、六大道之間的Football Factory就是曼哈頓最受歡迎的足球酒吧。這是他們開業後的第二個世界盃,老闆說這一個月會是他最忙的時候。

Football Factory老闆‭‬Liam McGreevy:「簡直像連續30天的超級碗大賽,大家都對自己的球隊感興趣。」

老闆看到,紐約人也越來越關注足球比賽了。

Football Factory老闆‭‬Liam McGreevy:「81年我就來了,那時還沒有甚麼。這幾年越來越熱鬧,滾雪球一樣,大家都進來了。從前不看比賽的也開始看。」

他們還給各國球迷準備了特製的食品和飲料。今晚就是巴西的雞尾酒Caipirinhas。因為今天的開幕賽是巴西對克羅埃西亞,巴西球迷隨處可見。

巴西球迷Arthur Renault:「這是頭一回世界盃我不在巴西。我在巴西長大,現在到這裡留學。原來都是在家跟家人朋友看,或在餐館。在紐約我必須去酒吧尋找這種熱情,周圍不像巴西人那麼感興趣。」

巴西有一流的足球強隊,今年又是東道主,球迷的熱情,也感染了紐約。

在曼哈頓的聯合廣場,一位巴西廚師佈置出球迷專區,讓大家吃著地道的巴西食物看球賽。

Botequim餐館老闆和廚師Marco A. Moreira:「去不了巴西,就把巴西帶到紐約。」

可以體驗巴西雞尾酒和巴西國菜:「黑豆燉豬肉。」

Botequim餐館老闆和廚師Marco A.Moreira:「今天來的人已經爆棚,這才是第一天。」

在紐約,像這樣具有族裔特色的餐館還有很多,紛紛推出進球之後請球迷喝酒等各種慶祝招數聚集人氣,為各自的球隊喝采。

新唐人記者楊奕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