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支中共駭客部隊曝光 專偷歐美航太技術

【新唐人2014年06月10日訊】美國一家民間網絡安全公司「雲反擊」(CrowdStrike),9號發表名為「推桿熊貓」(Putter Panda)的報告說,他們確認了第2支中共軍方網路駭客部隊,編號「61486」。

雲反擊」的報告說,「推桿熊貓」駭客小組可能隸屬於上海的中共軍隊總參謀部第3分部第12局,編號「61486」。

針對美國政府,國防科研和技術領域蒐集情報,至少從2007年開始,「推桿熊貓」就密集鎖定攻擊美國國防工業,和歐洲的衛星及航空業。

「雲反擊」的調查還發現,「推桿熊貓」還對歐洲的航空,衛星和遙感技術、航天尤其是歐洲航空航天公司、日本和歐洲的電信、顯示出非常濃厚的興趣。

不過,「推桿熊貓」雖然採取一些措施隱藏他們蹤跡,但是卻大意地留下了關於自身身份與位置的數位痕跡。

「雲反擊」的調查人員追蹤到其中一名代號cypp.chen駭客的谷歌picasa相冊,裡面不僅有他個人的照片,還有宿舍和辦公室,以及工作大樓的照片。而他辦公室裡的帽子,和幾週前被美國政府控告的中共「61398」部隊駭客的帽子如出一轍。

《紐約時報》10號說,他們能夠獨立證實這份報告的部分內容。根據對六名現任和前任美國官員的採訪,美國國家安全局(NSA)及其合作夥伴認定這些黑客屬於「61486」部隊。目前美方正在對中國的20多個黑客團體進行追蹤,其中超過一半都隸屬於中共軍方。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