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執委會主席 默克爾力挺容克

【新唐人2014年06月10日訊】德國總理安吉拉•默克爾,在盧森堡會晤歐盟領導人後,週二重申對讓•克洛德•容克(Jean Claude Juncker)出任歐盟執行委員會下任主席的支持。

德國總理安吉拉•默克爾:「我已經說過,對我而言,讓.克洛德.容克應該執掌執委會辦公室。我支持他出任執委會主席。」

梅克爾發表聲明前,與瑞典首相弗瑞狄克.賴因費爾特、英國首相卡麥隆和荷蘭總理馬克.魯特舉行會談。

英國認為,容克作為保守的歐洲聯邦國家官員並不適任,並稱應該選擇思想更開放的人來進行對歐盟的改革。

英國首相卡麥隆:「我的方法很簡單,就是我希望英國留在改革過的歐盟。這是我的目標,我認為這不僅對英國是最好的,對歐洲來說也是最好的。」

賴因費爾特和魯特則沒有明確表態。

瑞典首相弗瑞狄克•賴因費爾特:「我們一致認為,必須先決定歐盟未來政策的重點,再決定最高職位人選。」

歐盟領導人將就包括執委會主席在內的歐盟高級職務人選提出方案,如果可能的話,趕在本月底的峰會中提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