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搞的,我不能見報」 曾慶紅好窩火

【新唐人2014年6月6日訊】(新唐人記者韋青一綜合報導)許久未公開露面的曾慶紅上月曾罕見現身上海,結果卻遭大陸官媒集體封殺。據港媒報導,作為江派第二號人物的曾慶紅為此大耍「元老」官腔,指責當時陪同他訪問的上海市委書記韓正:「怎麼搞的,我不能見報,政治待遇給誰剝奪了?」

此前就有消息說曾慶紅已被內部控管,他的親信、親屬等接連落馬或受到調查。有分析指曾慶紅此次在上海露面正好顯示他處境不妙。

曾慶紅現身上海 官媒集體「失聲」

曾慶紅在2008年3月15日中共十一屆人大卸下中共國家副主席一職後,很長時間未公開露面。今年5月14日。他在上海市委書記韓正和江澤民兒子江綿恆的陪同下首次「現身」,參觀了上海的韓天衡美術展。對曾慶紅此次露面,當時大陸只有騰訊等少數網站進行了報導。即便是上海當地的黨報、媒體,如《解放日報》、《文匯報》等均未作報導。

據香港《爭鳴》雜誌6月號報導,曾慶紅為此大耍「元老」官腔,指責韓正:「怎麼搞的,我不能見報,不能出鏡,不能活動,政治待遇給誰剝奪了?」

曾有港媒評論稱,因習近平的反腐行動已波及到曾家,情急之下曾慶紅拉著江澤民兒子一起站台,反而證明曾慶紅處境不妙。

曾慶紅被監視居住

大紀元報導稱,曾慶紅目前已被監視居住,行動受到限制,已被禁止對外進行官式聯絡,再也無法直接對外施加其影響力。他現在的處境,與薄熙來出事後、3.19政變之後的周永康很類似,處於被內部控管的狀態。

據悉,曾慶紅辦公室也受到控制,並處於癱瘓狀態。

有消息稱,曾的舊部和殘餘勢力,包括他過去在各地安插的勢力,如香港的青關會、攪局香港的黑道勢力,由於與曾慶紅斷絕了聯系,無法再得到他的直接指示,現已失去了軸心,內部亂作一團,處於崩潰狀態。

曾慶紅遭「多線」圍剿

近期,曾慶紅正遭到中南海「多線」圍剿。曾慶紅在香港的王牌特務方方被廉政公署拘捕;曾慶紅香港一線的中旅集團董事長王帥廷被抓;港澳中聯辦被納入中紀委監管範圍內;中共審計署進駐國家電網,曾慶紅的兒子曾偉「魯能案」被當局擺上檯面;曾慶紅心腹、華潤集團前董事長宋林落馬,並被撤銷政協委員職務;曾慶紅妻侄女王曉林被實名舉報,官媒催促抓捕;曾慶紅另一心腹王剛被曝是周永康案在逃證人劉迎霞的後台。

相關文章
評論